close

雞蛋

 

平底鍋水煮蛋 

 

沒有想到,用平底鍋和少少的水就能快速煮好水煮蛋耶!!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不只省了時間,更省了瓦斯費呢!!

【進化版】6年後(2024年) 學到更方便、更偷懶的好方法,寫在最底下。

 

以前媽媽教我們煮水煮蛋,說一定要將雞蛋先從冰箱取出,擺到常溫才能煮。而且要用深鍋注滿水,放一匙鹽巴防雞蛋爆裂,冷水中放入雞蛋,開火,要隨時攪動鍋裡的雞蛋,才不會爆。真的,我們超怕雞蛋爆掉啊!! 然後水滾了之後要轉小火煮10~12分鐘,把雞蛋撈起放到冷水裡,待涼才能剝殼。 這樣保證不會失敗。

這是真的。我這樣煮都沒有失敗過喔!
用電鍋煮水煮蛋反而會爆掉。

 

今天,我背著媽媽,偷偷嘗試用平底鍋來煮。

就當作暑假做實驗呀,很好玩呢!!  (明明在忙編曲)

 

材料:

雞蛋      幾個都可以、不用放到室溫。

水         大平底鍋就用 100cc、中鍋水位到 1cm既可。

 

 

平底鍋煮水煮蛋

 

 

作法:

1. 平底鍋加水,放雞蛋,加蓋。用大火加熱。

 

2. 水沸騰之後轉小火,煮5分鐘。熄火。

 

3. 繼續加蓋用餘溫悶5分鐘。

就OK了!!

 

 

好好吃喔~~~~!!!!!

平底鍋煮水煮蛋

 

 

實驗心得:

1. 超方便、超省時、超省瓦斯!! 讚讚讚!!!

2. 雞蛋從冰箱拿出來就可以直接用,不必等回溫耶,真讚!!

3. 水滾 5分鐘就可以!! 悶久一點,蛋黃比較凝固。

4. 我這次悶 5分鐘,剛剛好耶!!!

5. 悶 10分鐘蛋黃較硬,只悶 3分鐘蛋黃會成溏心狀喔!

 

有人說要隨時搖晃鍋子,結果我就撞破一顆蛋! (扼腕)

有人說不用翻動,我想我下次就不搖晃鍋子了。

 

 

要如何漂亮地剝水煮蛋蛋殼而不失敗呢?
只要多這一步驟,剝水煮蛋就不再生氣了!!

就是在雞蛋「較鈍」的那一邊,用別針、圖釘、針 「鑽個小洞」,就可以了。 雞蛋氣室鑽了洞,用平底鍋加一點點水,煮五分、熄火悶五分,撈起丟進冷水中一下下,就可以順利「咕溜」就剝好蛋殼了喔!

平底鍋水煮蛋

平底鍋水煮蛋

 

超愛吃水煮蛋的小女兒讚不絕口!! (開心)

下次做菜會用到水煮蛋的話,用這個方法就對了!!

 

這是大女兒做的天使蛋 ^^

魔鬼蛋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456361523-%E5%BE%88%E5%A4%A9%E4%BD%BF%E7%9A%84%E9%AD%94%E9%AC%BC%E8%9B%8B

 

【進化版】
超愛吃水煮蛋的小女兒教我,更方便的水煮蛋做法!!!

用大同電鍋悶烤!! 這真的太方便了,親愛的鄉親們!!!

材料 : 雞蛋2個,一張打濕輕輕擰乾的餐巾紙,大同電鍋。

作法 :
1. 電鍋不用內鍋,將打濕擰乾的餐巾紙鋪在底部,放兩個雞蛋。

2. 蓋上蓋子按下開關,等跳起後再悶5分鐘。

就完成了!!! 

就像我用平底鍋煮的一樣耶!!! 讚讚讚!!!

 

喜歡蛋黃硬一點,或是同時蒸三個,就多悶幾分鐘。

我上面說用電鍋會煮破,是因為內鍋加水來煮的,但用悶烤的就可以保持完好!!

以後只想吃一兩顆水煮蛋,我就會用電鍋;要多煮好幾個,就用平底鍋。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