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優格起司蛋糕

 

烤優格起司蛋糕 

 

我做過生起司蛋糕,就已經非常非常滿意了。

可是這次烤起司蛋糕更是滿意啊!!!

 

剛好放暑假嘛,有很多時間東摸摸西摸摸,又剛好要編教材、要編曲、要消化三本新課本、還要寫一行譜、架設網站…,您猜對啦! 就是這樣,越忙越想摸東摸西。於是我歡喜又低調地跑去後陽台搬出大烤箱來挑戰「烤」起司蛋糕,自己編了理由就是因為優格快過期了,必須烤個蛋糕來銷掉它。(根本藉口)

 

我做過生起司蛋糕、大同電鍋蒸起司蛋糕,都很成功。
可是這次的「烤起司蛋糕」
(baked cheesecake, ベークドチーズケーキ) 被三個熱愛起司蛋糕的孩子們誇獎「根本就是店裡的起司蛋糕」!!!

只能說「烤的」還是最厲害啦!! (豎起拇指)

 

這食譜的味道真的很棒!! 快來試試看!!

什麼? 沒有剩優格? 哈哈哈哈 沒關係沒關係! 隨意隨意!

 

 

材料:   (使用 18cm的蛋糕模具)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250g

鮮奶油                            200ml

原味優格                           100g

糖                5大匙

雞蛋              1個

低筋麵粉        2大匙

檸檬汁           1小匙

餅乾              80g (蛋糕底)

奶油              40g (蛋糕底)

 

作法:

1. 做蛋糕底的餅乾。餅乾放塑膠袋裡壓碎,加入融化的奶油,從塑膠袋外捏均勻,倒進鋪好料理紙的模子底下,用湯匙壓平。

2. 事先將 cream cheese 在室溫放軟,或微波軟化。

3. 將糖加入 2的乳酪裡,攪拌均勻。

4. 加入一顆蛋,攪拌均勻。

5. 加入優格,攪拌均勻。

6. 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

7. 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

8. 在 7 裡篩麵粉進入,攪拌均勻。(一系列的攪拌均勻)

9. 將 8 的麵糊倒入 1 的模子裡。

10. 放進預熱 180℃的烤箱裡,烤 40~60分鐘。

11. 烤好之後從烤箱拿出,放涼。

12. 最後放進冰箱冰鎮 4小時以上,或過一夜。

就完成了!!!!!!! 好不容易!!!!

 

但是真的非常好吃~~~

 

 

我沒有擀麵棍,就用錫箔紙的芯,好用得很哪!!

烤優格起司蛋糕

 

每加一個東西都要攪拌均勻。有人把所有東西丟進食物調理機攪拌,的確方便又快速。可是我不想洗麻煩的調理機和刀片,我就是喜歡用一支湯匙攪拌到底!! (懶人冠軍)

烤優格起司蛋糕

 

剛烤出來就像蒸蛋那樣,搖晃會抖。只要竹籤插進去黏一點點沒有關係,只要不是黏出膏狀就 OK了。為什麼食譜寫著40~60分鐘,是因為每家烤箱的強度不一樣,我有每20分去偷看一下,準時40分鐘拿出來用竹籤確認。 

烤優格起司蛋糕

 

請放心,原本像蒸蛋,經過冰鎮之後蛋糕就會凝固喔!!

烤優格起司蛋糕

 

 

請看!! 一點也不像第一次烤蛋糕的,對吧!!!

 

烤優格起司蛋糕

 

 

對,我不是第一次烤蛋糕。咳……

但我是「第一次烤起司蛋糕」的,真的!!!

 

孩子們的誇獎,讓我飄飄然啊~~  (像店裡賣的... 像店裡賣的...)

喜歡起司蛋糕的朋友們,這食譜值得一試喔~~~!!!

 

 

 

生起司蛋糕: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417868837

 

大同電鍋起司蛋糕: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456461066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ta511 的頭像
anita511

Anita的筆記本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