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

 

超簡單提拉米蘇 

 

小女兒很喜歡吃提拉米蘇,尤其喜歡Costco沒有酒味的提拉米蘇。

 

今天放暑假的第一天,花一些時間研究提拉米蘇的各種食譜,終於找到一個不麻煩(就是材料我家都有,且不放酒精,不放蛋黃)的版本。

 

大部分食譜的咖啡底層需要用到蜂蜜蛋糕或手指餅乾,我找到的食譜竟然是用「吐司麵包」!!! 多麼親民啊!!! 而且我們家什麼都缺,就是不缺吐司。還有,這食譜不用馬仕卡彭起司,只要用一般 cream cheese (奶油起司) 就可以了呢! 多好!

 

今天試過之後,孩子們頻頻誇獎,尤其我那位小女兒!!

快來試試不含酒精,低咖啡因的美味綿密提拉米蘇~~

 

 

材料:

奶油起司 200g

鮮奶油  200g

糖    70g

吐司   一片

即溶咖啡 2大匙

熱開水  50cc

可可粉               適量 (鋪滿蛋糕就可以了)

 

作法:

1. 奶油起司放在室溫軟化,加入70g糖攪拌均勻到光滑。

 

2. 鮮奶油打發至可以拉起尖角。

 

3. 把1的奶油起司加到2的鮮奶油裡,攪拌均勻。

 

4. 用熱開水沖即溶咖啡粉,再倒進撕成碎片的吐司碗裡讓麵包充分吸收濃縮咖啡。

 

5. 在蛋糕容器底部鋪上4.的咖啡吐司,再將3的奶油起司倒入。將蛋糕表面刮平。

 

6. 將提拉米蘇放進冰箱冷藏2小時,要吃的時候再篩可可粉。

 

就完成了!!!

 

不難不難!!!

而且容器是保鮮盒,吃不完隨時可以蓋上蓋子再冰回冰箱,非常方便呢!!

 

我學生說,很像是滷肉飯。真是沒禮貌啊!!! 是肉燥啦~~ (才不是呢!!!)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以下是第一次試做的心得。

濃縮咖啡與吐司的部分可以增加一倍兩倍,這樣我就可以中間多加一兩層。
(雖然女兒說一層就夠了)

 

濃縮咖啡用即溶咖啡就超方便的! 保證一定濃縮!!
而且我用的是低咖啡因咖啡,晚餐後都可以安心享用,不怕睡不著呢。

 

起司蛋糕的時候,鮮奶油不必打發,反正還要加吉利丁讓蛋糕凝固。

不過,做提拉米蘇我覺得最好還是把鮮奶油打到堅挺。打入足夠的空氣,提拉米蘇就會比較綿密滑順喔~!

 

 

第一次試做「提拉米蘇」就大成功!!

你也來試試~~

Yummy!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意外發現!!】

原本在惋惜我們家的可可粉不夠黑,還在想去哪找深色可可粉呢。

結果吃一半放冰箱的提拉米蘇,隔天拿出來一看,可可粉顏色變深了!! 原來店裡賣的深色可可粉,只是單純潮濕了呀~ 覺得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

 

提拉米蘇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