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醬番茄冷盤

 

青醬番茄冷盤 

 

很漂亮又很好吃的番茄冷盤喔!

我要再強調一次,連不愛生吃番茄的小女兒都願意一口接一口呢!!

 

材料:

番茄       2 個

起司片    2 片

羅勒      30 葉 (或 九層塔一大把)

橄欖油    6 大匙

起司粉    3 大匙

水          1 大匙

蒜頭       2 瓣 (怕辣可以減量喔!)

堅果       30g (增減)

鹽胡椒    隨意

 

青醬作法:

把番茄、起司片之外的所有材料丟進食物處理機(果汁機)打爛,就可以了!! 怎麼這麼簡單齁。喔對了! 記得留一兩支葉片(小枝葉) 當裝飾喔!

 

青醬番茄冷盤作法:

1. 番茄切片擺盤,淋上一些橄欖油。

2. 起司切小丁,撒在番茄上。我把兩片疊在一起切,比較立體耶!

3. 挖一大匙青醬在盤子上,把九層塔小枝葉放上去。

就完成了!!!

 

真的很好吃喔~~!!!

 

 

好。其實今天晚上,有個小插曲。

我在另一篇(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362154050)

也有介紹說,沒有食物處理機或果汁機也沒有關係,用菜刀慢慢剁碎就可以了。

 

我今晚就是懶得洗新買的食物處理機,又想說今天做的份量又不多,所以就決定用
“菜刀”來切剁所有的材料。

 

青醬番茄冷盤

青醬番茄冷盤

 

青醬番茄冷盤

 

結果,花了我更多更多的時間,而且還是得洗一堆東西…

 

我得到的教訓是:

要懂得選擇「快而麻煩」或「慢(累) 而麻煩」。

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好吃,一下就掃光光了。

 

青醬番茄冷盤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