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宜蘭 頸鹿先生珈

 

三個禮拜前才吃過蒜味肉羹,我先生又突然想吃蒜味肉羹了!!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難道蒜味肉羹裡有參了某種…麻藥 (drug),讓我先生從此上了癮嗎? 呵呵

 

Anyway, 我先生就這樣又驅車載我飛向蒜味,不,飛向宜蘭。但這次開車不順利來回都塞車,之前半小時可以出雪隧,這次塞了快一小時才到呢! (難道大家都有蒜味癮??)

 

我今天還是叫了小碗肉羹米粉 50元,我先生這次叫了大碗肉羹粿仔 70元,希望這次叫大碗可以撐過六個禮拜以上才好!! J

 

吃完肉羹,他開始在肉羹店內划手機尋找咖啡館。這次他沒有預先在家上網作功課,原因是,宜蘭獨特咖啡館非常多,隨便找都找得到,他說。

 

這次他相中蒜味肉羹店附近的一家咖啡館,可是車子開過去再回頭繞回來,仍然沒有看到該咖啡館啊!! 於是下車依照地址找找…

 

長頸鹿先生珈琲

 

喔喔喔!!! 這家咖啡館有保護色,難怪找不到!!!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頸鹿先生。下面還寫著キリンさんカフェ」(長頸鹿先生咖啡),真可愛。

 

 

不過,推開店門進去嚇一跳。好暗!!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迎接我們的服務生用耳語詢問用餐還是喝咖啡,也很讓人驚訝! 我先生也馬上跟我耳語說: 「輕聲說話是他們的店規。」 哇喔~!!! (壓低聲音讚嘆)

 

 

既然這麼特別,那就來點杯特別的咖啡吧!

我點了「頸鹿漂浮冰咖啡」,期待長頸鹿的頭漂浮在咖啡水面上。

 

結果是杯子細長的冰淇淋咖啡,裡面還有橘皮片,很香很好喝。但很小杯。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我先生冒險心更強,他點了「黑胡椒蜜拿鐵」。

 

這是類似印度和中東的咖啡 (印度中東?? 糟糕,記性不好,忘了老闆說過的話…),使用了多種香料,小荳蔻或茴香 (??也不記得了!!) 的拿鐵,最後上面撒上黑胡椒 (這可以確定!! 撥瀏海)。

 

我問老闆,撒黑胡椒是否是老闆的 original idea,他微笑說是。

喔喔喔~? 那就一定要來試試看了!!

Amazing!!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雖然喝了之後,我們都停頓很久,不知如何形容這一口的感覺。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我先生說:「叫了黑胡椒,那下一杯一定要來叫一杯蘑菇咖啡!」

蛤? 我想了很久他才說,牛排有黑胡椒醬和蘑菇醬啊!! 哈哈哈哈哈,好笑好笑!!!

 

在這兒讓我先生最最最讚賞的,卻是這盤「黑蘭姆酒漬藍莓軟酪蛋糕」喔!!
他簡直就是讚不絕口啊!! 每吃一口就小小聲讚美: 「太好吃了!!!」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這是巧克力果香紅酒凍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然後他又叫了一塊「野花園酒漬葡萄烏龍茶酒凍生乳酪」。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這次蛋糕對我較沒有吸引力,有可能每塊蛋糕都跟酒類有關吧,但我先生可是吃得很樂喔!! 等下回台北不算酒駕吧?? XD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最後他點了一杯單品咖啡,這杯終於救了我!! 喝來喝去還是黑咖啡最好喝了。
多麼撫慰人心啊~~

 

這一杯是「伊索比亞西達摩 夏奇索」,非常香!!!

I love it!!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書桌上擺著東山彰良的「流」,到處都有長頸鹿,並且只能安靜講話的特別咖啡館。
非常推薦喔!!

 

And again,一杯咖啡價格遠超過兩碗大碗蒜味肉羹粿仔… 而且我先生叫了很多蛋糕,今天在這咖啡館的消費金額剛好可以買 9碗大碗肉羹粿仔和 5碗小碗肉羹米粉喔!
Just for your information.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宜蘭長頸鹿先生珈琲

 

 

頸鹿先生珈琲  Mr. Giraffe Cafe

 

地址: 宜蘭市女中路三段55號

電話: 03-933-0930

營業時間: 12:00~21:00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