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同電鍋烤起司蛋糕

 

大同電鍋烤起司蛋糕 

 

沒想到大同電鍋就能蒸烤出起司蛋糕耶!! 太感動了!!

我之前做的是生起司蛋糕( rare cheese cakeレアチーズケーキ。Google 翻譯竟然給我翻成罕見的芝士蛋糕」,真是敗給他。)

生起司蛋糕,就是不用烤只要冰鎮的超簡單超美味的起司蛋糕。

 

前幾天看到朋友用電子鍋烤起司蛋糕,我就決定要來挑戰有加雞蛋和麵粉的起司蛋糕,可是我們家的電鍋不是電子鍋,而是超級傳統+萬能的大同電鍋耶…

 

上網查詢發現,不只大同電鍋可以做,就連用炒菜鍋也能蒸煮! 后! 原來蒸鍋就行了呀!! (啊不就變成蒸蛋、發貴了嗎??)

驚嘆之餘,更激起非做不可的決心。趁著 1/2放假日,趕緊來挑戰。做了之後更是感動,原來,大同電鍋真是什麼都行耶~~~

 

材料:

奶油乳酪 250g(cream cheese)  

鮮奶油  200g

雞蛋   2個

糖    3大匙

低筋麵粉 2大匙

檸檬汁  1小匙

 

作法:

1. 如果有空,先把  cream cheese 在室溫放軟,
   如果沒有空也沒關係,就像我,用蠻力攪拌就對了。

2. 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放進電鍋內鍋裡。
   外鍋放一杯半的水,按下煮飯,等跳起來。

3. 電鍋跳起後,用牙籤或竹籤插進蛋糕不會沾黏,

就完成了!!!

 

如果會沾黏,外鍋再加半杯水再按下煮飯,就應該OK了喔!!!

 

用蠻力攪拌啦!!!   (起司放室溫其實就好攪拌說)

 

大同電鍋烤起司蛋糕

大同電鍋烤起司蛋糕

大同電鍋烤起司蛋糕

大同電鍋烤起司蛋糕

 

 

我因為做上次的三層魔法蛋糕學到無法脫模的教訓,這次我在內鍋裡先舖上料理用紙,再倒進大好的蛋糕材料。這次就可以順利從鍋子取出蛋糕了。還有,這次剛好雞蛋的蛋黃比較紅,所以蛋糕顏色也深了些,先註明一下。

 

另外有兩個心得:

1. 熱熱的吃有點像棉花般的鬆軟,冰鎮後比較結實,更美味耶!!

2. 蛋糕倒扣比較美!! 呵呵呵

 

大同電鍋烤起司蛋糕

大同電鍋烤起司蛋糕

 

我們家的電鍋是六人份的,如果你家的電鍋比較大,建議用其他容器來蒸,才不會變成起司蛋餅喔!!


另外,我參考了網路上各種版本蒸烤起司蛋糕,發現比例各家都不同。所以我安心地下結論,就是:

買了什麼就用什麼,甜一點硬一點酸一點或不酸,都 OK的~~~

下次一定會更好!!!! XD

 

喔對了,至於電子鍋呢,只要按煮飯鍵就行了!!! 讚讚讚!!!

 

 

生起司蛋糕食譜在這裡喔!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417868837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