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series-cubs-win

 

小熊隊 真的拿冠軍了!! 

 

我爸媽和弟弟妹妹在芝加哥住了快十年,我住三年半,但我們都自認是芝加哥人,當然要支持當地的球隊了。但很不巧,我們支持的隊伍都很弱。

 

當然芝加哥冰上曲棍球 NHL 的黑鷹隊 (Chicago Blackhawks) 比較強,不對,是很強。拿過四座總冠軍斯坦利盃 和 14 次分區冠軍,但家人都沒在看,頂多偶爾在新聞看一下有沒有人拿曲棍球打架,就這樣,沒在加油。

 

除了黑鷹隊,我們支持的四支球隊就是
美式足球 NFL的熊隊 (Chicago Bears) 、


棒球 MLB兩支球隊分別是


南區的芝加哥白襪 (Chicago White Sox) 、


北區的芝加哥小熊隊 (Chicago Cubs)、


還有籃球NBA的芝加哥公牛隊 (Chicago Bulls),

 

都很弱!!  那是30年前,我們到美國的事了。

 

 

但是芝加哥人就是死忠的球迷,自己州的球隊再怎麼爛都支持!
( 對不起,好像所有美國人都是這樣支持自己家鄉的球隊。) 

 

我剛到美國的第一天晚上,就是跟家人一起看球賽呢!
比我早幾年住在芝加哥的家人們迫不及待跟我介紹他們支持的每個球隊的特色,我記得我爸指著電視要我一定要支持那個每次灌籃都要吐舌頭飛來飛去的黑人小夥子,但這支紅衫球隊還是很弱啊,老爸!!

(是說,就是因為弱,才有機會選到麥可喬登啊!!!)

 

 

好不容易,美式足球芝加哥熊隊在我家人到美國的那一年 (1985年) 贏得超級盃!

 

然後,年輕的麥可喬登在公牛隊努力了 7 年之後,終於在 1991年 (90-91年賽季) 拿到了總冠軍!!! 接著再拿到另外五次冠軍!!!

 

棒球的白襪隊也很爭氣,2005年打進世界大賽,以直落四打敗對手,拿到睽違 88年的世界大賽冠軍!!!

 

 

啊就… 只有我們這支可愛的弱弱小熊……。

 

這支 1870年成立的棒球隊 ( 1870年是清朝左宗棠時代耶! 人家美國人竟然組隊在玩棒球!?) ,雖然曾在 1907年和 1908年連兩年得過世界大賽冠軍,可是之後就一直保持弱弱的,幾乎與世界大賽冠軍無緣了。

 

悲情小熊隊雖然很弱,但是不曉得哪來的樂觀期待,球迷們始終相信小熊總有一天會再度拿到世界大賽冠軍。是不是憨子得人疼,越笨越得家人疼愛呢? 我不知道。

我記得每次放學搭電車回家時,只要經過芝加哥 Wrigley Field 球場就會伸長脖子去看看旗幟到底是W 還是 L,如果不意外,我們都知道今天小熊「又」輸了。
但沒關係,我們球迷就是支持小熊!!

 

wrigley field L flag

 

然後,1989年電影「回到未來-II」很天才地預言小熊要在 2015年得到世界大賽冠軍之後,小熊迷就更加積極期待!! 期待美夢能夠成真!!!

 

 

弱弱的小熊,有時會拚到分區的冠軍,有時又沒消沒息。

 

就這樣,終於到了命運的 2015年,漸漸變強的小熊 打進了國聯分區賽!!
可惜,卻輸在國聯冠軍賽沒能順利回到未來。

 

world-series-cubs-win

 

world-series-cubs-win

 

 

但是!! 今年!! 2016年!!

小熊一路打到國家聯盟分區冠軍! 然後,終於打進世界大賽了!!!!!!!
 

就算七戰四勝的第四場 以 "一勝三敗" 落後,
小熊的韌性連贏三場打敗也一樣悲情的印地安人隊,拿下總冠軍啦啊啊~~!!!!!!

 

芝加哥人盼了又盼,終於拿到盼了 108年的世界大賽總冠軍了!!!
我則是從留學那一年以芝加哥人自居 30年,也終於盼到了!!

 

world-series-cubs-win

world-series-cubs-win

 

弱弱的小熊,受到山羊魔咒的小熊,卻是芝加哥人心中最可愛的魯蛇!!!
但魯蛇終於翻身了!!!

 

終於!!! 我們小熊隊終於拿到冠軍了!!!!!

CUBS WIN!!!  CUBS WIN!!!

 

world-series-cubs-win

world-series-cubs-win

 

11/3 第七戰一早,我就在客廳安安靜靜地盯著電視關心比賽。
中午要出門時第九局 6 比 6 平手,我在捷運上和小女兒惠惠一起看著手機關心進度。
終於新聞回送 10 局上,小熊得一分,很快又得一分,形成 8 比 6的領先。
10局下,對手印地安人添一分變成 8 比 7,我和小女兒嚇死了,很怕印地安人追平甚至再見安打。

 

這時,我的手機突然震動,我先生簡訊報告小熊隊贏球了!!!
(在家看電視果然比網路更新賽事還快!!)

 

在安靜的捷運上,我和小女兒相擁,手舞足蹈無聲歡呼!!!
我太高興了!!! 太高興了!!!

 

到了學校我馬上到便利商店為了慶賀小熊贏得冠軍,買了一瓶可樂
和好幾盒「小熊餅乾」,帶到教室請全班同學們吃!

 

小熊餅乾

 

放學後我又買了可樂回家,倒入高腳杯準備和我先生和大女兒一起慶賀。

結果我先生竟然說: 「有需要這樣嗎?」

 

 

矮油~
你不懂我們芝加哥人有多麼期待、有多麼高興啦!!!

 

 

小熊隊!!! 太棒了!!!

接下來的108年,就交給下一世紀的小熊迷去煩惱吧!!!

 

謝謝這段時間陪我一起看球一起期待的親人、朋友和網友們!!
真高興能夠和你們一起分享這份等了上百年的喜悅!!
We love Cubs!!!

 

 

贏冠軍的時刻!!  這影片看幾次都不會膩耶!! (笑呵呵)

http://m.mlb.com/chc/video/topic/11493214/v1211079583/must-c-championship-cubs-win-the-2016-world-series/?c_id=chc

 

world-series-cubs-win

94歲的爺爺終於等到了!!

Cubs-Fans-World-Series-94歲.png

喜極而泣的 94歲爺爺

Cubs-Fans-World-Series-94歲淚眼.png

帶著氧氣也要幫小熊加油的 97歲奶奶

Cubs-Fans-World-Series-97歲.png

歡呼的 108歲的老奶奶!!! 太高興了!!! 太高興了!!!!!!

Cubs-Fans-World-Series-108歲

world-series-cubs-win

cubs fans

cubs fans

 

芝加哥公牛隊贏得第三次冠軍,在芝加哥格蘭特公園 (Chicago Grant Park) 舉行慶賀活動的時候,我挺著大肚子也去參加喔!! 當年廣場來了15萬球迷。(1993-6-21 照片日期是台灣時間。笑)
 

芝加哥公牛隊 三連霸 Chicago Grant Park

Chicago Grant Park 慶祝公牛3連霸

 

而今年,芝加哥小熊隊奪得世界大賽冠軍,所有球迷也擠在這個格蘭特公園慶賀!!
睽違108年,聚集了 500萬球迷耶!!! 太了不起啦!!!!!

World Series Cubs Parade 2016

 

因為實在是太值得慶祝了!!!
恭喜我們的小熊隊!!!

At last! ChicagoTribune

wrigley field W flag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