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雞柳烤飯  

 

簡單好吃的檸檬雞柳烤飯 

 

暑假小朋友在家的中午,我常出去隨便買個簡餐,
今天剛好看到英文食譜有一道 “One-Pot Dinners for Lazy Person”
也就是 "懶人專用一鍋餐",光看標題就很開心! (連結在下面)

而且發現食材剛好家裡都有 (太神奇了!), 料理時間前後不到30分鐘,真的非常非常方便!

 

因為我怕酸,在調味方面做了調整。又,手邊有1/4個洋蔥、1/3番茄,就給他丟進去了。

原始食譜材料很簡單,我把我偷加的用藍色顯示喔!

 

材料:

雞胸肉                1 盒               (不用切,家裡只有雞里肌,比雞胸還要小條那種)

米                       2 杯               (洗好)

檸檬                  1 個,榨汁。 (我怕酸只用了兩片)

雞骨高湯           4 杯                (我用水加雞湯塊)

洋蔥,番茄        隨意               (切丁)

 

調味料:

奶油                  2 大匙

鹽巴胡椒           適量

義式香料粉        隨意       (我有乾羅勒葉粉,也丟進去了)

 

作法:

1. 雞柳抹上鹽、胡椒。

2. 使用有蓋的大平底鍋,鍋裡放入奶油加熱,融化後放入雞肉煎兩面,不用熟。

3. 不熄火,取出雞肉放一邊備用,在原鍋子裡放入高湯,米,檸檬汁,
     鹽和胡椒,義式香料。我在這裡加入洋蔥丁,攪拌一下。

4.  排上雞柳,蓋上蓋子,用小火,悶煮 15~20 分鐘,等湯汁收乾,米飯熟了,

就完成囉~~!!!

 

排雞柳

檸檬雞柳烤飯  


完成了!!!
因為只有飯和雞肉顏色很單調,所以我將手邊的兩片番茄切丁,
兩片檸檬皮切條擺上去,看起來就很漂亮對不對!!?

檸檬雞柳烤飯  

 

小朋友們超級誇獎 (一定是餓壞了),請一定要試試看!

 

後來我再切一片檸檬榨汁,撒在飯上提味。
(這麼少,怎能提味呢? 哈哈哈哈哈)

 

如果對旁邊的 "番茄莫札瑞拉起司冷盤" 有興趣,

食譜在這裡喔!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436761718

 

 

“One-Pot Dinners for Lazy Person”

 http://www.lecremedelacrumb.com/2015/06/one-pot-lemon-herb-chicken-rice.html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