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的花  

 

冰花沙拉,豆乾疊疊樂 

 

我先生喜歡上海菜,有一回帶我和小女兒去上海茶樓,點了幾道包和餅,也點了一道沒看過的青菜--「冰花沙拉」。其實指著照片(百匯沙拉) 嘴巴說「冰花沙拉」,結果服務生說:

「冰花沙拉是新菜單,沒有在圖片上。」

 

沒看到照片,這樣… 安全嗎?  勇於嘗試我先生說,「沒問題!!」    (放馬過來的意思。)

 

隨桌送的小菜是豆乾,你有看過這麼方正的豆乾嗎?

因為出菜很慢,就玩起了疊疊樂。

 

豆干疊疊樂  

 

ㄟㄟ! 媽媽沒有告訴你說不可以玩食物嗎?

咳,

是媽媽先開始的!   然後爸爸接著玩,

最後,疊最高的冠軍是 惠惠~~~~(鼓掌)

 

豆干疊疊樂  

 

 

這時忍不住想起兩位疊疊樂高手 XDDD

李提督 雷恩  

 

 

好,小籠包、叉燒包、蔥油餅、蘿蔔絲餅、豆腐煲出來之後…

 

「冰花沙拉」上桌了。

 

冰花 . .  

 

 

嗯?? 這是什麼??

 

我先生和女兒看我吃了第一口,問: 「好吃嗎?」 卻遲遲等不到評語。

怎麼說呢?   好吃嗎?  不好吃嗎?

我:「這 … 無法形容的奇特口感 … 」

 

兩位馬上夾一口,咀嚼咀嚼。

「好特別喔… 」

你看,沒有人說好吃,也沒有說不好吃。

 

我們仔細研究這一小株的植物,這真的是菜嗎? 感覺很像多肉植物,但是很嫩又很脆。

莖部和葉子滿滿的小顆粒,口感很特別。

後來我先生說,那一小盤沙拉要價 320元!

天哪!! 也太…!!!!!

不過我先生看起來很得意,女兒很欣賞。嗯,他們喜歡就好。

 

回家查一下

(我們好像經常做這種,後知後覺,回家查了才知道的行為)

 

冰花,叫做 ice plant。

 

冰花 冰花  

 

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肌醇 (myoinositol),好像是維生素 B8。

那像水滴一樣的顆粒叫做「囊狀細胞」又叫鹽晶顆粒,因為是種植在海邊的植物,所以會有淡淡的鹹味。

 

那天中午,我們不小心點了一次,吃過了,知道了,醬就夠了。

一碗  320元?   我還是回家吃我的萵苣撒鹽巴就好了!   一大盆 45 元喔!

 

 

「農民海水種鑽石菜—冰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53484

 

「台灣冰花的誇大神話故事」

http://bse.nchu.edu.tw/new_page_30.htm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