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薯堅果沙拉  

 

我們家的蔬食生活 

 

自從我先生驗出血糖過高之後,他竟然在驗完當天馬上毅然決然改變飲食。

 

我先生決定 :

不吃甜食。

不吃澱粉、碳水化合物。

不吃麵包、不吃白米飯。

不吃脂肪、不吃肉。

拒絕吃藥。

從此改吃生菜、燙青菜、水果和五穀雜糧。

 

我跟他說,他這樣太極端了!! 其實,他可以採取漸進改變啊! 可以逐漸減少甜食、澱粉和肉類。可是他不肯,意志力超級堅強。

 

這下子…… 對我來說煮飯是個難題啊…… 也苦了孩子們。

 

 

因此,從 5月 26日開始,我們餐桌總是會有一大盆生菜沙拉,一盤豆腐。為了孩子,我還是會準備一盤肉料理,如果中午只有我和我先生,就真的只吃素了。

 

我們夫妻的午餐

蔬食生活  

 

 

而這也是為什麼我最近分享的食譜增加了許多沙拉類的菜色,也會買一些從來沒買過的藜麥等穀類來嘗嘗。我先生最近還主動買了三色藜麥呢! 我們一家人已經吃出興趣來了喔~

 

 

令人振奮的是,經過一個月的魔鬼蔬菜營之後,我先生飯後的血糖值降到正常了耶!!!

感謝神!!!

 

但是我還是希望他可以不要那麼頑固,可以多攝取肉類等蛋白質和脂肪,否則肌肉一直減少,皺紋增加,體力也會變差… 心情也跟著變差啊...

 

只要控制甜食,青菜多攝取,其他肉類蛋類還是可以吃啊!
真的不必這麼極端。 對不對? 對不對?

 

藜麥沙拉 蔬食生活 生菜沙拉 生菜配生菜 紫色洋蔥沙拉 胡瓜番茄沙拉 雞胸肉沙拉 五色沙拉 番茄甜椒沙拉  藜麥沙拉 西瓜白沙拉  醬汁杏鮑菇

 

 

漂亮的蔬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蔬食生活 蔬菜 血糖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