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擺設 

 

如果沒有聖誕節 

 

如果沒有聖誕節,當然就不用這麼趕著出版聖誕特刊呀!

如果沒有聖誕節,就不用忙著練歌、練話劇、佈置禮拜堂!多累啊?

如果沒有聖誕節,哈哈,也不用痛苦地站在特賣區前,不曉得要買什麼禮物送給家人。

如果沒有聖誕節,當然就沒有聖誕特餐。

如果沒有聖誕節,也就沒有聖誕卡、聖誕樹、聖誕禮物。

如果沒有聖誕節,哪來的聖誕老人?

如果沒有聖誕節,就不會有「平安夜」那些一首首感人的聖誕樂曲。

如果沒有聖誕節,沒有人告訴你為何有牧羊人、東方智者要朝見聖嬰。

如果沒有聖誕節,你不會知道為何馬槽裡的嬰孩如此重要。

如果沒有聖誕節,你不會懂,為何「普世歡騰」。

如果沒有聖誕節,就沒有松山教會。

如果沒有聖誕節,我會在哪裡?

 

聖誕節商業化之後,人們只知道聖誕大餐、聖誕派對;孩子們以為聖誕節就是聖誕老人的生日;有時連教會的聖誕晚會,也成為全教會各單位提供餘興節目--唱歌跳舞變魔術的年終同樂會,娛樂的對象是自己。這就像有人請朋友們來家裡慶祝 小寶寶的滿月宴,從外面大雪中客人們進房,將大衣紛紛往主臥房的床上丟,只顧自的在客廳舉杯高談闊論,吃起大餐來。卻不知道丟滿大衣的床上睡著今天的主角,小嬰兒。

 

張曉風寫的一段話,讓我深受感動:

「在哈佛,在劍橋,年老飽學的教授可以在學院裡終生研究一個煩瑣的神學題目,但任何不識字的小孩或老嫗都可以一話道破基督的精髓:因為愛,因為渴望愛的溝通,祂親自成為血肉之軀,孤注一擲的把自己拋向凡塵,拋向最卑微的人間,和人類一起生活、受苦,並且死亡,因為愛,他付出了每一滴血作為贖價……。」

 

聖誕節熱鬧忙碌的聲音,差點讓我們忘了這是多麼偉大的工程。聖誕節,聖子耶穌誕生的日子。耶穌是為了我降生。為了挽回我與祂的關係,成為肉身,為我受苦,為我死,為我復活。祂降生,是為了要給我全新的盼望,全新的生命。

 

我曾看到一句話說:

Even if you are the only one on earth, Christ will still die for you.

即使你是地球上唯一的人,基督仍要為你降生,為你而死。 ”

 

這偉大的好消息,藉著天使歡呼歌唱,藉著牧羊人的熱切,東方博士的歡喜敬拜,藉著門徒犧牲性命的傳揚,藉著宣教士離鄉背井來到陌生的福爾摩沙,將這好消息傳到松山,傳到新竹,傳到我父母,傳給了我。因為祂的愛,我知道生命的價值與美好。

 

如果沒有聖誕節,主啊,就沒有我。

 

(2009年12月寫在松山教會的主日學聖誕特刊)

 

Jesus is the reason for the seas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果沒有聖誕節 聖誕節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