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family  

 

阿文去做冰  - - 兒子去當兵 

 

剛回台灣聽到又有青年剃光頭「去做冰」(台語),都一頭霧水,心想,台灣有這麼熱嗎?
沒想到今天輪到我兒子要去做冰了!!

 

真快!  小小嫩嫩的孩子,一轉眼上幼稚園,經過 12年國教,進入大學,完成了大學畢業展,然後今天入伍去當兵了。

 

幾個剛退伍的年輕人留言說 : 「記得我入伍的時候,我媽哭慘了。」
另一個馬上接著留言說 : 「我媽也是…」

我有點驚訝,只能回說 :「真的齁!!! 我超會忍的,拍拍阿文的肩膀,微笑送他出門。」

 

其實,我和我先生都非常捨不得。我們巴不得跟去台北火車站,但我們都忍住了,也忍住
不問入伍單子帶了沒? 身分證帶了沒? 錢帶了沒? 我不想讓兒子覺得我們兩老囉嗦。

 

我和我先生站在家門口和兒子揮揮手,關上大門時,我發現我先生好像眼角濕濕的。
他只講了一句:
「真捨不得。」

我也點點頭說: 「真的,很捨不得 (m-kam)。」

 

入伍前一晚,我問阿文會不會擔心?  他點頭說會。

於是我們握著手一起禱告。

 

我們周圍當過兵的人都會分享軍中的種種,

更會說,這是男生必經之路。

是啊,身為國民當盡的義務當中,除了納稅、受國民教育,就是服兵役了。這我不會反對。

 

但我們會緊張擔心,是因為我們都沒有經驗。這麼巧的,我最親的男性家人 (我爸、我弟、我先生) 沒有一個當過兵。我爸小兒麻痺,我先生近視超過一千度,我弟是美國人。阿文是我們家第一個要當兵的男生了。

 

而且納稅、受教育不會要人命,當兵可就不一定了。

就在阿文入伍 10天前,一個新兵發燒延誤送醫致死的新聞,已經嚇到我們了;我嫂嫂的弟弟在退伍前夕在軍中發生意外過世;更不用提洪仲丘事件了!!!
在軍中失去兒子、兄弟,那簡直讓人痛心又憤怒啊…!!!

 

然而,我們相信愛我們的神在保守我們!!

所有軍中的操練,無論是體能的操,或是心理的操,都是「忍耐」的操練。

同時也是給家人信心的操練。

我們相信所有操練與等待,都有神的美意。

 

我只能不斷安慰自己,還好,不是去阿富汗作戰!!  也不是去打 ISIS。 雖然我不知道馬習會和總統選舉之後兩岸會出現什麼狀況… 但還好不是被送去阿富汗。

 

早上送走兒子,剛剛中午走進廚房,把冰箱裡吃剩的義大利麵拿去加熱時,突然想到這是阿文愛吃的義大利麵,想到前一晚全家人開心地吃著晚餐,阿文不斷稱讚的畫面。

我的眼淚竟然止不住了。

 

阿文阿文,媽媽真的很不捨。

求主保守… 求主保守你平安回來!!!

 

 

 

我以前可以一手抱起他。

me and my son   

 

現在,當兵去了!!

me and my son  

 

 

兒子入伍,無論如何要寫一篇來抒發一下感情。

 

隨手Google 搜尋,希望標題不要跟人家撞在一起,結果發現,天哪 !!

標題為「兒子當兵」的網頁共有 2,250,000筆,對!! 有 225萬筆!!!

「我兒當兵」98.1萬,「兒子入伍」85.4萬,「兒子新兵」63.8萬,「兒子從軍」46.3萬,就連「阿文當兵」也有人寫了耶!! 「寶貝當兵」更有 139萬筆文章,這應該是女友和親友團的網誌了。

 

原來!!! 原來有這麼多人寫過 他們家兒子當兵的事呀!!!

真的真的,孩子當兵,讓家人很~~有感觸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兵 入伍 兒子當兵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