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31.JPG  

 

八角塔CD推薦序

--陳琇玟老師 

 

台神音樂系前任系主任,也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的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主委,陳琇玟教授為八角塔男聲合唱團的新專輯「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寫了推薦序之後,寄給八角塔的同時也將序文轉寄給我。我看了內文深受感動,非常感謝琇玟老師願意鼓勵一個音樂系都考不上的我,始終用最溫暖的話語鼓勵我繼續寫作。

謝謝琇玟老師!!!

 

《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專輯 推薦序 ----陳琇玟老師

 

馬偕George Leslie Mackay ,184419011872年抵台,從船上遠眺,激動的:「感謝主,就是這個地方!」就這樣,上帝帶領馬偕將一生獻給台灣 : 傳道、醫療、教育,《最後的住家》字字流露對台灣的疼惜。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成員多數是馬偕創立的淡江中學校友,八角塔則是馬偕中西合璧建築的特色。

 

在長老會感念宣教150週年之際,八角塔從馬偕的日記選出11首具歷史場景意義的聖詩,委請非科班、和聲創意卻令人驚喜的劉立薰編曲,藉「老歌新唱」訴說馬偕的一生。馬偕非常喜愛吟唱聖詩,常教學生背、唱聖詩,當作傳福音訓練。臺灣第一位本土傳道嚴清華在雞籠一間廟口前首次勇敢作見證,即是受馬偕吟唱「我認救主無驚見誚」(英國聖詩之父Isaac Watts) 的鼓勵。

 

馬偕的博學令人艷羨,天文、地理、生物、科學、建築,再加上音樂,1889814日的日記:「在學堂晚上講樂器音樂,我喜歡聽人聲,讚美主。」這正呼應加爾文所說 :

 

只有不斷吟唱深植於記憶中的詩歌,

  才可以直指內心,讓理性順服。

 

期待《馬偕的詩歌行旅》專輯,帶我們神入馬偕的一生,

同感上帝如此愛台灣的奇異恩典。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