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當帶咖哩  

 

便當日畢業了!!! 

 

小女兒惠惠明天就要從高中畢業了!!!

意思是,我也終於從十幾年的「帶便當」畢業了耶~~!!!!!

太棒了!!!!! ~~~~~~!!!! (歡呼)

 

帶便當從小朋友小學起,全盛時期要每天帶四個便當,三個孩子和一個先生。沒錯,我只有一個先生。所以六個人的晚餐都要煮十人份才夠帶便當呢。

後來我先生食量漸漸增加到可以跟同事出去吃飯之後,就少一個便當;然後,兒子上高中之後也決定自理,就只有兩個小女生需要帶。三年前大女兒上大學,最後只剩小女兒帶便當,一直到今天早上帶最後一次便當了!!

葉葉葉!!!(轉圈圈)

 

其實帶便當說簡單也不簡單。

有些菜能蒸,有些菜不能。有時候晚餐在外吃,或者晚餐吃火鍋就沒辦法帶便當,就真的很煩惱。

但是帶便當最大的成就,就是三個孩子不但不曾抱怨過便當內容,還說,同學們都來搶他們的菜。

兒子國中時就常常說: 「同學都很喜歡吃我的便當。」一方面覺得很驚訝竟然得到同學們的肯定,一方面又擔心兒子搶輸,常常幫他多塞幾樣菜呢。(所以,後來害他變得更大隻了嗎?)

 

無論如何,不用再帶便當表示孩子們一個個順利從高中畢業,順利度過與父母容易衝突的反抗期。真的滿心感謝主!!!

 

從禮拜一到禮拜五,用便當陪伴三個孩子,從小小隻到壯壯的青春期,

便當是媽媽沒有用言語說出對你們滿滿的愛。 ^^ 

 

好高興喔~~!!! 畢業了畢業了!!! 

不過當然啦,

如果三個孩子開始上班又想帶便當的話,

媽媽一定會用力做的啦!!!

 

再來貼一下三年前的咖哩便當文來懷舊一下。

因為很好玩。

 

 

便當帶咖哩

文章日期:2012-03-06

 

因為前一天在臉書上貼了便當照片,朋友們熱烈討論了之後,我發現原來我這樣帶咖哩飯好像還不錯,所以跟你分享。

我個人呢,偏愛較硬的米飯,像壽司當然不用講,米飯一定要粒粒分明,連吃個咖哩飯,飯粒一定要Q而帶勁才可以。黏黏糊糊、又不分你我那種很麻吉的飯粒,不是我的愛。 

所以便當要帶咖哩飯,或帶白醬燴飯的時候呢,我喜歡將平常會淋在白飯上的醬汁 跟白飯顛倒擺。 

因為如果咖哩醬在下,白飯在上,這樣子在隔天蒸便當時,就不會變成咖哩粥了。想想看,如果白飯擺下面在冰箱過一夜,上面的醬汁會漸漸滲透到飯粒裡頭,然後隔天在教室再用大火蒸煮,保證變成咖哩粥了。

 

可是,我朋友看到我的照片,都議論紛紛。
有人說讚,也有人說沒必要吧!咖哩粥有什麼不好!
 

喔,我的好捧油。雖然我吃咖哩喜歡讓米粒在咖哩池塘游泳(咖哩汁比飯多很多,幾乎淹水那樣),但飯粒至少還是粒粒分明啊! 

我兩個女兒也說,他們同學帶咖哩飯就是醬淋在上面,學校的蒸飯機又超強,所以在蒸沸過程中咖哩醬都會噴出蓋子外了。 

雖然我覺得他同學的咖哩便當應該只是單純裝太滿,但是得到兩個女兒堅定的說:「媽咪這樣弄是對的!」我就非常得意和滿意。(挺胸!)
   

之前兒子帶便當時白飯更多更厚,有一次他同學打開他便當盒嚇了一大跳說:「只有白飯!」。他們一定在想:連個酸梅都沒有,這虐童行為也太超過了!

哈哈哈!孰不知啊,下面的醬汁是比白飯還要厚得多咧!

 

呵呵,僅供對白飯挑剔或想嚇嚇小朋友的您參考參考~~

 

昨天帶的是白醬燴飯,如果醬汁較稀的時候,可以先鋪個起司片,
這樣白飯就不會沈下去了。 (朋友繼續嚷:白飯沈下去有什麼不好~~!)

便當帶咖哩  

 

然後把白飯輕輕鋪上去就OK啦~!
兩個小女生食量不大,但下面的白醬濃湯很厚喔~。

便當帶咖哩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