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O 起司蛋糕  

 

OREO起司蛋糕大成功! 

 

我很少很少做甜點,

所以一定要 PO上網來阿帕契,咳...我是說,炫耀 一下才行!!!

 

我和兩個女兒都非常喜歡起司蛋糕。

有一天在網路食譜無意間發現一種不用烤的起司蛋糕,就一直很想試試看! 今天(4/6)是連假最後一天,隔天大女兒就要飛回台東,趁著她還在台北,卯起來作起司蛋糕給兩個女兒開心!

 

 

之前一直以為起司蛋糕的酥脆餅底 (crust) 是特殊食材,很難做,看了食譜才知道原來消化餅乾、孔雀餅乾,甚至 OREO夾心餅都可以呢!

 

今天來介紹第一次就成功的 OREO 起司蛋糕。

 

 

材料:

OREO 餅乾  12片 (去掉夾心)

奶油             40 g

奶油乳酪   250 g(cream cheese)

鮮奶油         200 ml

蜂蜜或糖    5 大匙(或更少)

檸檬汁        1 大匙(或更少)

洋菜粉       5 g

                2 大匙

 

 

作法:

1. 先將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在室溫放軟。

 

2. 做蛋糕底 (crust)。奶油微波 30秒或隔熱水融化,把餅乾敲碎成粉狀,加入融化的奶油裡面攪拌均勻。無鹽奶油需加一點點鹽。對了!!餅乾敲打前,要把夾心的糖霜取出來喔!!

 

3. 2.鋪在蛋糕模具底部,或像我鋪在深盤底部,然後放進冰箱冰鎮。

 

4. 將鮮奶油打硬。這真的好累喔! 可是食譜說要打硬,我也不敢馬虎! 後來在其他食譜看到好像也不比打到硬?? XD

 

5. 將 1.的奶油乳酪、蜂蜜、檸檬汁,放入 4.裡面,攪拌均勻。

 

6. 洋菜粉用 2大匙水泡軟,加入 5.裡面,攪拌均勻。

 

7. 將 6. 倒入冰鎮好的 3.裡面,將表面抹平,丟進冰箱放涼。

就完成了~~~!!!

 

要從蛋糕模具拿出來時,可以先用熱毛巾敷一下模具外圍,就比較好拿出來喔!

或像我們,不拿出來直接切來吃!!

 

 

兩個女兒很誇獎,連很少吃起司蛋糕的先生也誇獎。還說,可以再甜一點,應該把丟出來的 OREO 夾心內餡加入蛋糕裡!!

哈哈哈,有道理喔!!

 

 

【第一次試做後的建議】

 

女兒們建議下次少放一點檸檬汁。

其實食譜寫 1.5 大匙,我只放1大匙,但吃了之後我也覺得酸了點,嗯! 下次 1小匙就行了! 但是喜歡檸檬味的朋友們 1.5 大匙應該沒問題的!

 

喔對了! 我個人覺得餅乾可以多一點!! 下次來試試消化餅乾。 :)

 

我這次其實沒有用洋菜粉,因為在全聯沒有找到啊! 只好買了條狀洋菜煮軟,但因太早煮,等起司醬調好之後洋菜糊已經結成塊了。嘖嘖

 

下次我會抓好時機,洋菜最後融化馬上加進蛋糕裡!

這樣蛋糕一定會更挺一點! 哈哈哈哈

 

 

鮮奶油、cream cheese、敲碎的餅乾、融化的奶油。
OREO 起司蛋糕  

 

這是步驟 3. ,還沒有買蛋糕模具就忍不住想吃了,

所以就用家裡有的任何深盤子。
OREO 起司蛋糕  

 

努力打鮮奶油!!! 好累好累... 家裡沒有冰塊可以隔水打泡,所以打一打就放冰箱,再拿出來打,還滿有效的。把這鍋倒在頭上不會滴下來喔。嘿嘿

是說,也有食譜說不必這麼認真。ちぇ~
OREO 起司蛋糕  

 

完成!!! 其實不用切,每人發個湯匙用挖的也行啊!!
OREO 起司蛋糕  

 

文明人還是要用切的。

太軟了,可是好好吃喔~~

OREO 起司蛋糕  

 

嘗試用消化餅乾,也順利買到吉利丁了喔!!

這次不只加了吉利丁(洋菜粉),還加了一罐優格,非常成功喔!!

起司蛋糕    

 

這次底層消化餅乾沒有壓得夠緊,都鬆開了。

可是小朋友反而把脆脆的蛋糕底 (crust)拿來撒在蛋糕上,

也很漂亮呢! :)

起司蛋糕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