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y's café   

 

homey’s café--家的溫馨咖啡 

 

上周日下午,有兩位西裝帥哥陪我去  homey’s café  喝咖啡。

 

哈哈,沒錯! 就是老公和兒子啦! (請看前一篇) 雖然禮拜天沒有穿西裝,
可是兩位紳士還是很帥喔
! 有他們倆陪伴,我真是太榮幸了!

 

這一家  homey’s café,是我先生上網查到口碑很好的咖啡館,據說在巷弄中想當隱密。
多隱密呢
?  就是... 
我們都已經走到咖啡館樓下了,還不敢確定是不是這裡...的那種。

 

看不到招牌。

homey's café 

這不是普通公寓嗎?
homey's café homey's café  

 

前一次首度造訪時,我們被引導到書房的座位,當天書房裡沒有其他客人就只有我們兩老。在沙發坐下來,和我先生對望著,突然感覺太像在自己家,於是決定換位子。

有家的感覺難道不好嗎? 不不,沒有不好。很好很好!!

啊就我們倆每天都會在家喝咖啡,難得出門又坐回中多殘念啊!

不過我相信對於在外地求學,或整天宅在房間很少座客廳喝咖啡,或是很想邀朋友到自家客廳但不想自己做飯泡咖啡的年輕人,這兒真是天堂啊!

 

上次來這兒有個驚喜,就是 OREO提拉米蘇 好好吃!!!!!!!!

我是個外行人,我不懂得欣賞傳統正規的提拉米蘇裡那特有的白蘭地、蘭姆酒或威士忌的那種咖啡酒。我非常怕酒味。

 

又來了。(很羞愧)

之前介紹加拿大經典蘋果派,我說過我就是怕肉桂味。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411889891)

 

所以能夠吃到沒有肉桂味的蘋果派,就會非常感激!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389762636)

 

後來介紹了九州鬆餅,但其實我不吃鬆餅。沒錯,又來了。
結果九州鬆餅跟我之前認識的鬆餅口感不同,所以又超感動的
!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412145350)

 

所以!!

只要那一樣美食少了我抗拒的因素 (其實那因素往往就是那食物的特色說!),就是驚喜!!!

所以當然爾要大大誇獎了!!! 你說我外行,沒問題! 我就是外行!!

真高興世界上還是有人願意做出不頑固、不道地的美食,來拉近外行人跟異鄉美食的距離!!  (不確定是褒是貶...哈哈)

 

好,回到正題。所以的所以!! 這提拉米蘇,真的很棒!!

沒有酒味,卻有 OREO 和綿密鮮奶油。

雖然和傳統有著泡了咖啡酒爛爛的手指餅乾的提拉米蘇差很遠。糟糕,好像越說明越離譜了。它是那種提拉米蘇該有的幾乎都沒有的提拉米蘇,沒有咖啡酒、沒有手指餅乾、沒有海綿蛋糕,但就是好吃!!

 

說到這裡突然覺得這甜點或許不該叫提拉米蘇,而是OREO 鮮奶油蛋糕佐可可粉」比較正確。這厚厚鮮奶油蛋糕,兩人一起吃比較不會膩。何況我是完全不顧形象跟兩個帥哥搶食,保證不油膩!!!

 

還有,這蘋果派!!! 喔喔喔!!! 沒有肉桂味!!!! 太開心了!!!

(外行人手舞足蹈。)

(請不要跟外行人計較,因為計較也沒有用,外行人是沒有文化背景,沒有包袱的。)

 

另外他們的卡布奇諾咖啡的奶泡也非常特別。連我先生這個星巴克神秘顧問都說沒看過這麼濃密的奶泡喔! 這又是另一項驚喜。

 

homey's café homey's café 

homey's café 

homey's café  homey's café

 

 

店內有好喝的咖啡、輕食、甜點外, 

有書、有搖滾樂、有現代畫、無線上網、很多很多插座、 

個展的資訊和商品,還有反核和割闌尾的旗幟, 

這都是他們的特色喔!! 年輕人一定會喜歡的!!

 

老人又是外行人的我嗎? 很喜歡啊!!!

 

本來看著牆上的掛畫在猜測這家店的品味,後來才知道,在這兒有不定期的個展。很棒耶!

這一檔期到三月底是蔡欣妤小姐的What's flavor of your life

 

喔對了! 我對店名也很好奇。一開始看到 homey’s café,以為是和美的咖啡屋,但走進來覺得很  at home,有家的感覺,所以 homey 的確也有像在家的舒適的的意思。(點點頭)
但是這是形容詞啊,為什麼要加
[--‘s] 所有格呢? 所以 homey 應該是人名吧!!?

應該是 和美的咖啡館??

嗯,不要計較太多。咖啡好喝甜點好吃就好!! (滿足! 再點點頭)

 

 

homey's café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362

電話: 02-2711-1519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2:00~00:00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