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雞腿排  

 

香煎雞腿排 

 

我從 yahoo部落格還沒搬過來的食譜尚有 50篇,慢慢來囉~

 

上一週大女兒回來,就指定要吃蒜頭多多的雞腿排,這禮拜換兒子回來三天,我也做了雞腿排,這才想起這一篇食譜還沒有搬來痞客邦。

 

今天要搬文章之前複習了之後,發現這一篇是我上傳到部落格的第一篇食譜呢! 而且原因竟是因為五年前我們家小惠惠國中一年級家政課需要,才拍了一堆料理步驟照。對! 我之前上傳的都是餐點的成品,還沒有 PO過料理過程。真的好懷念喔!!

 

跟妳分享,非常非常簡單又受家人歡迎的「美味香酥又多汁的雞腿排」。

 

 

PO文章日期:2010-11-08 18:07

美味香酥雞腿排

小詹惠學校家政課要他們用相機拍攝紀錄做一道菜的過程。其實我相片檔案當中就有很多做料理過程的照片,但她說那些都不是她最想介紹的。 

我問她,她最想介紹的是哪一道菜?她說:「妳最常煮的雞腿排呀!」 

我說:「可是那一點都不特別呀!我做過芹菜蔬菜湯、燉牛肉羅宋湯、雞肉咖哩。」可是小女孩堅持要拍雞腿排。 

還好這一道所需時間,都是我以上所說的幾道菜的烹飪時間的四分之一,容易得很!除了要預先醃肉之外,只要8分鐘就OK了!

 

以下是材料介紹:

去骨雞腿肉四片、鹽適量、胡椒適量、麵粉一些、油一點點。(其實都很隨便)

料理人:媽媽。

攝影兼助理:惠惠。

 

去骨雞腿,如果有在特價就太幸運了。
香煎雞腿排  
 

記得用叉子在雞皮上戳洞喔! 我因為很懶,都用菜刀直接刺了。
尤其當天心情不好,就可以... 哈哈哈
香煎雞腿排  
 

鹽巴因各人喜好來抹就可以了。因為我們家有三個很能吃的青少年,又要帶便當,所以我一支雞腿常會抹到快兩小匙,口味重一點很下飯。
香煎雞腿排  
 

照個人喜愛,灑些黑胡椒顆粒。
香煎雞腿排  

一點點油,其實可以更少,因為等一下就會有機油,不,是雞油冒出來。
香煎雞腿排  

醃肉醃個十幾分鐘,如果趕時間就可以直接撒上麵粉,雙面裹均勻之後拍掉多餘的麵粉。高筋低筋中筋都OK,有什麼用什麼。
香煎雞腿排  

開火!我們攝影師非常細膩,每個鏡頭都要拍到。
香煎雞腿排  

給他們下鍋啦!對,要從皮先下去煎,較會酥脆。
香煎雞腿排  

蓋上蓋子,設定時間用中小火悶煎4分鐘,完全不理它們。香煎雞腿排  

定時器叫了,就可以掀開蓋子看看有沒有成金黃色。今天因為有攝影師,我好緊張喔,打開蓋子發現還不夠金黃色,於是再多煎了2分鐘,結果燒焦了。
香煎雞腿排

這是隨意的。我們家大大小小都愛蒜頭,所以4分鐘後,等雞肉翻面後就可以把蒜頭們丟進去了。香煎雞腿排

 

太焦了。啊~~~有攝影師就失常了。不過攝影師安慰我說,焦一點好耶!
   香煎雞腿排  

翻面再煎4分鐘,就可以起鍋了。當然可以每人一支,但我們家人口眾多,都要切成小片。
香煎雞腿排  

中間就是蒜頭。這裡真的有四支嗎?喔,你內行喔,我有留半支給詹惠帶便當。
香煎雞腿排  
 

這是昨天(2015-03-13) 做的,今晚只有四個人吃飯,兩隻雞雞腿就夠了。一方面是惠惠不用帶便當,另外是,我們家戰鬥力銳減了。想當年三個孩子在國高中時...(遠目)

香煎雞腿排

 

肉汁  (にくじる)~~~
香煎雞腿排香煎雞腿排  

很好吃喔~~!! 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煎雞腿排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