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之旅    

 

爸爸出寒假作業給孩子們

 

我終於放寒假了! 其實工作還沒有做完,但是今天都已經小年夜我真的需要休息了。

但是終於盼到休息,竟然還是窩在電腦前寫部落格?

 

對呀~! 有空檔最想做的休閒活動,除了彈鋼琴之外,就是寫網路日己啊! 而且,我之前在雅虎的網誌還有七百多篇還沒有搬過來,所有只要有空,就想寫寫新文章、搬搬舊文章。

 

而且現在剛好過年,房間要除舊佈新,搬部落格文章剛好也在淘汰一些過期的、現在沒感動的文章,很應景呢!!

 

今天最應景的舊文章是五年前,我先生給三個青少年的寒假作業。當時對三個孩子(高二、高一、國二)都是大冒險,也都有順利達成,是我至今仍回味無窮的小事蹟。

 

這應該家在最懷念的兒女成長日記中的一篇了!

 

 

 

 

 

寒假癱在家裡   

很有寒假的氣氛呀~~~
(或許爸爸就是因為知道會有這種景象,才出寒假作業的吧....

 

爸爸出寒假作業給孩子們

文章日期:2010-02-19 10:12

光是學校的寒假作業就已經令人心煩了,沒想到今年寒假爸爸也來攪局!寒假不就該癱在沙發吃點心看電視哈哈大笑,過著糜爛的生活嗎?爸爸為什麼要出作業啊?

 

不過仔細看看爸爸出的作業,其實是很實用。

因為很有挑戰性,所以就叫做「作業」吧!

 

爸爸給三個青少年孩子的寒假作業,每人各四項,不過兩個女孩可以一起做。三個加起來八項作業當中,我唯一對詹文必須搭高鐵到高雄一日遊這一項覺得太浪費錢之外,其餘我覺得都很有意思。

 

所以後來爸爸取消詹文高雄一日遊,改為必須騎單車到淡水捷運站來回;詹安詹惠必須自己搭公車去迪化街採買年貨。

 

這是從爸爸的部落格摘錄的兩項:

詹文--

騎單車到淡水捷運站來回。請自己上網查台北市自行車道路網,看看應該怎麼去。你可以自己一個人騎去,也可以找朋友一起去。重點是當天來回,請不要晚上投宿在淡水。

 

詹安詹惠--

一起搭公車去迪化街幫家裡採買年貨,自己上網查公車跟迪化街地圖。預算限一千元由老爸提供,過年期間愛吃什麼糖果餅乾點心都可以買啦!

 

因為17歲詹文被要求要有淡水捷運站跟腳踏車的照片為憑,所以詹文沿路都有照相;兩個16歲與14歲的小女生雖然自己有先研究路線,但因為她們非常容易迷路,所以我告訴她們我會扮演一個「可疑人士」鬼鬼祟祟地跟在後面,順便幫她們拍照,有這麼多照片,才能有以下兩趟有趣的紀錄。

 

詹文在2/3吃完中午,突然說他要騎車去淡水了。我心想為什麼不早點去?但孩子自己決定的,晚回來也要自己承擔。出發前我跟他說,萬一怎麼了就打電話回家,我是你的電話導航。(他那時候還沒有買智慧型手機)

 

果然一小時後詹文說他迷路了。因為河濱自行車道施工斷了路,他說他騎著騎著就出來大馬路,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天哪!「知不知道自己在什麼路上?」「不知道。」傷腦筋啊!電話幾乎每5分鐘會響一次,用電話指引他看到捷運高架橋,沒有再打來,我終於放心相信他有找道路了。

以下照片是回到家之後給我們看的。

詹文出發了!這就是河濱腳踏車道囉。
騎車去淡水  

風景開始不對了!我知道!這一定是中山北路!詹文你迷路了。
騎車去淡水  


竟然騎到馬偕醫院來了....
騎車去淡水  

喔喔喔!恭喜你找到北上的自行車道了!
騎車去淡水  


喔喔!這是哪裡呢?目標是關渡囉。
騎車去淡水  


是的,關渡大橋。
騎車去淡水  騎車去淡水 騎車去淡水  



酷詹文,有音樂就不覺得辛苦了。
騎車去淡水  

到了到了!淡水捷運站終於到了!這樣花了多久時間啊?
騎車去淡水  

這是一定要的啦!超高霜淇淋~~
騎車去淡水  

拍得很有感覺的一張。
騎車去淡水  

要回家了,天色怎麼一下子就全暗了呢!?
騎車去淡水  
騎車去淡水 騎車去淡水  



好累喔...休息一下
騎車去淡水  
騎車去淡水  


好熟悉的景色!這是捷運民權西路站!(2010年捷運還在弄蘆洲線)
騎車去淡水  

詹文到家時已經是晚上 9點15分了。

任務達成!!! 詹文了不起!!!  

 

 

 

接下來是詹安詹惠的作業:

兩個小女生聽到我會當「可疑人士」就非常高興,我說除非迷路得太嚴重了,才會「突然巧遇媽媽」,不然就算搭錯車迷了路,我還是會默默跟著。

2/12趕在小年夜去迪化街,幸好那天沒下雨,像除夕就真的下大雨了。她們出門時間是11點,所以我也跟她們說中午「一定會巧遇媽媽,我們就一起吃飯。」

於是她們就帶著相機,自己搭公車上路了,神情頗自在的,當然不時會回頭看看可疑人士有沒有跟上來。搭公車沒有問題,可是下了車她們卻走錯方向,朝寧夏街走,只好「巧遇媽媽」一起去吃個午餐,然後告訴她們怎麼走出目前的迷宮,然後媽媽再變身成為默默無聲的「可疑人士」,保持距離。雖然都已經跟她們說過哪條要路直直走就會到迪化街,兩位路痴小女生還是繞了一大圈,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到達目的地,也完成了這次愉快的任務喔。


出發囉~好冷(可疑人士在後面跟拍)
小女生逛迪化街  

她們也回頭拍一下可疑人士。     (這裝扮相當相當可疑!!!)
小女生逛迪化街  


看到518公車來了!
小女生逛迪化街  


怎麼一點都不熱鬧呢?(兩位同學,因為妳們兩個走錯路了!這是寧夏街耶!)
小女生逛迪化街  


巧遇媽媽之後終於回到民生西路繼續往前走。「波麗路」好懷念喔!
小女生逛迪化街  


終於找到了!!!!!迪化街年貨大街!!! (因為太高興了,馬上回頭看可疑人士,哈哈)
小女生逛迪化街  


第一站就是「糖果」
小女生逛迪化街  


熱鬧滾滾啊!
小女生逛迪化街  


試吃看看......乾乾的有點硬....
小女生逛迪化街  

逛來逛去又逛到糖果店了
小女生逛迪化街  

兩位小女生不時回頭拍一下可疑人士,然後也被可疑人士拍一張。哈哈哈!
小女生逛迪化街  小女生逛迪化街  

這是詹惠最喜歡的柿餅。
小女生逛迪化街  

這一家的不錯,決定買了!
小女生逛迪化街  

然後買個點心來邊走邊吃,這是一定要的!
小女生逛迪化街  

詹安快樂的買了蠶豆酥。
小女生逛迪化街  

草莓是「年貨」嗎?
小女生逛迪化街  

好漂亮好漂亮的草莓唷!!!
這時突然巧遇媽媽,媽媽說她要幫兩個小女生買,其實是想一起吃啦。
小女生逛迪化街 小女生逛迪化街 小女生逛迪化街  



我們的戰利品~~~~
小女生逛迪化街  



三個孩子在任務的剛開始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迷路」。雖然如此,最後還是靠著自己的力量完成這項寒假作業,看他們臉上的滿足,就知道他們有學到東西,也很有成就感的。(完成作業之後呢,當然繼續癱在沙發、吃點心、看電視、哈哈大笑,過著糜爛的生活…。)

喔!倒是小女生希望在寒假我可以陪她們做的作業(做點心)還沒做呢! 看看能不能趕在寒假結束前來完成。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