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女義大利麵 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    

 

SOLO PASTA

---讓人忍不住要唱: 喔縮咧蜜喔~~ 

 

一個大熱天中午漫無目標尋找餐廳,看到一家招牌寫著 :

「相信  真的有人在乎 義大利麵」的時候,你會走進去看看嗎?

 

我先生就這樣走進去了,似乎非常在乎義大利麵。

而我內心比較在乎「荷包」,這麼專業又堅持傳統口味的餐廳,一定不便宜啊啊,
我感覺後腦在冒汗了。(也有可能只是太熱了~噗~)

 

真有趣,上次到 PIZZERIA OGGI,餐廳就是強調道地拿坡里口味;這一家 Solo Pasta 也一樣強調正港義大利料理呢!

喔對了,和 PIZZERIA OGGI 相反,這兒只有義大利麵(和一些主食),沒有披薩! 真有意思。

 

店內偏暗,非常寬敞,已坐滿了客人。我們四個人未定位,好險還剩一桌。

被引導到座位之後,服務生第一句話就是: 「美人最低消費350元。」

什麼?? 那,醜人呢!!!???

對不起,他是說每個人最低消費 350元啦。

什麼~!!!!?? 果然...如我在乎 (擔心...!!!

 

不過,四個人一起消費總會超過 350元吧,我先生開開心心地翻閱 MENU

 

我們點了兩個開胃菜,皮耶蒙熱水澡沙拉  (什麼東西?) 和 白松露奶油燉蛋。這兩樣純粹是為了好奇!

另外四盤義大利麵。羅勒青醬細麵、阿馬菲綜合海鮮胖胖麵、辣味鹹豬肉義大利麵,以及煙花女麵。

 

文本來想點波隆那肉醬麵,結果今天沒有;改換雞蛋麵,也沒有;然後想和我合點兩人份的拿坡里燉肉麵,今天也沒有賣!! 天哪,他運氣真是太 X了。最後他就點了辣味鹹豬肉義大利麵。我為了嘗試新奇食物,點了黑板上名稱超級不可思議的「煙花女麵」。恰好反映出我內心無奈與惆悵的查某人的心聲。(哈哈哈哈)

 

沒有多久,第一道開胃菜上桌了! 皮耶蒙熱水澡沙拉的出現,讓我們四個人都興奮了起來!!

 

天哪!!!  這是什麼東西!!!  義大利人真的這樣玩嗎?

熱水澡,是將醋醬放在熱爐上保溫,不只新奇,也非常好吃!

我其實應該不要叫麵,而叫兩分這個的!! 我愛青菜啊啊!!

  

皮耶蒙熱水澡沙拉 (250)

Solo Pasta  

 

接著第二道開胃菜白松露奶油燉蛋上桌,也引來一陣驚呼!!!

對,很驚人!!! 「怎麼這麼小盤!!!

這一小碗是半熟蛋、松露和奶油。配上又薄又少的麵包吃,實在好吃得太不過癮了!! 哈哈哈哈

 

白松露奶油燉蛋 (180) 我先生用兩隻手指來當比例尺 XDDD

Solo Pasta

 

服務生特別交代,食用前要攪拌一下。(麵包像檸檬片呢 ^^)

Solo Pasta  

 

接著是辣味鹹豬肉義大利麵,等文吃完後,青醬義大利麵才來。青醬吃到一半,海鮮胖胖麵才來。等大家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我那位煙花女才終於登場!!!

 

這一盤一定要介紹一下。可是我竟然忘了拍照!!!! (搥胸)

真的是因為太特別,也等很久很久,所以一上桌我馬上催大家嘗試就忘了拍照了。回家趕緊上網從 Solo Pasta 的關係餐廳台中 K2小蝸牛借照片來貼。

 

到底什麼是煙花女義大利麵呢?

回家才在網路找到答案:

 

煙花女麵(pasta alla puttanesca)因其香辣的滋味而得名。關於這道麵食的由來,有一說法是煙花女生活貧窮,常以手邊容易取得的材料做義大利麵;另一種說法則是,這道的口味比較重,所以讓人想到潑辣的煙花女。帶有強烈香氣的鹽漬酸豆,油漬黑橄欖和鯷魚,加上燉煮過的小管,濃濃的海潮味結合了鹹香的「義式醬菜」,讓傳統的美味變得更加迷人。

 

的確非常特別!!

 

希望下次我們再去 Solo Pasta,會有拿坡里燉肉麵

 

 

羅勒青醬細麵 (240)

Solo Pasta  

 

阿馬菲綜合海鮮胖胖麵 (360)

Solo Pasta  

 

辣味鹹豬肉義大利麵 (280) 原來是斜管麵

Solo Pasta  

 

煙花女麵 (260),我那一盤完成時,有軟軟的干貝喔。

煙花女麵-K2小蝸牛廚房  

https://www.facebook.com/K2.Cucina



  

 

Solo Pasta Solo Pasta    

 

 

Solo Pasta

地址: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

電話:  02-2775-3645

營業: 平日 11:30-15:0017:00-22:00

  週五及例假日 11:30-22:00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