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ll Gates - Ice Bucket  Challenge  

 

歡樂冰桶,真心關懷 

 

已經有許多人對這次「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 發表正反各種評語,我實在不用多說。況且,該關心的弱勢和罕病病人與家屬,不是只有漸凍人、玻璃娃娃,還有尼曼匹克症、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 201種政府公告的罕見疾病。

而且看到新聞 (新聞耶! 新聞!!) 不斷重播那些網路上點閱率最高的淋冰桶 NG的影片,就覺得新聞媒體真是偷懶,更會覺得播放這種 NG錦集 只為了好笑,完全從議題失焦,非常噁心。

 

不過,今天早上看到一位漸凍人家屬寫的文章,
才發現我其實應該幫忙傳遞這個訊息,而不是冷眼看這些媒體幫名人作秀。

 

是的! 我可以幫忙!!

 

老實說,我個人完全不反對利用「冰桶挑戰」來為漸凍人募款這個活動。 因為弱勢與罕見疾病,一直都是我最關注的對象。而且,這次的行銷方式很成功,如果發起人的指定項目有趣又不太困難,同時接著指定好友參與,也的確可以達到連鎖擴大的效果。

 

項目如果不有趣,很少人會響應挑戰。

如果太難 (跳繩 1000下、橫渡沙哈拉沙漠、高空彈跳... ),我當然不敢,比爾蓋茲恐怕也做不來。

所以,挑戰項目有趣加上由名人開始,自然吸引了媒體關注。

因為罕見疾病真的需要讓更多更多人認識與關心支持啊!

 

(小小聲: 說到必須由 NGO 或 NPO 組織發起,就知道我們政府都把心力放在選舉與鬥爭當中,真的沒有好好照顧國民的生命與生活啊...。國家領導者真的應該加加油了!)

 

雖然有許多政治人物或名人忘了強調議題,有人動機很詭異,叫名模穿著暴露淋冰...唉...,或市長候選人彼此比酷...實在不想看...。 雖然各方動機不同,但是這時突然想起保羅這麼說過: 「這有何妨呢? 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終究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腓力比書1:18)

 

是啊,讓更多人知道世上各種疾病並捐款,就是這次活動的目的啊!

 

 

特別推薦兩篇文章,「漸凍人家屬心聲: 冰桶挑戰讓我爸爸每天都充滿期待」「被點名參加冰桶挑戰了嗎? 多留意以下幾件事情,妳會做得更好」

 

希望我們的關心是非常積極正面的!!

大家一起來關心並捐款喔!!

 

你問我有沒有響應「冰桶」?

我用喝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去捐款!!!

 

 

 

「漸凍人家屬心聲: 冰桶挑戰讓我爸爸每天都充滿期待」

http://npost.tw/archives/10016

 

 

「被點名參加冰桶挑戰了嗎? 多留意以下幾件事情,妳會做得更好」

http://npost.tw/archives/9921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