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法之旅2014   

 

世界充滿美好事物

 

從倫敦巴黎旅遊回來之後,覺得我們怎麼可以這麼好!
一方面覺得對不起孩子們,因為我們儲蓄不夠帶他們三個一起去。
也覺得對不起我年邁的媽媽和在照顧媽媽的妹妹。

 

上週回台中娘家,跟媽媽和妹妹分享我去英法的照片時,才知道原來她們兩個都去過巴黎,還那麼願意看我上千張旅遊照片!!! (是說才看兩百張,媽媽和妹妹都昏睡了。XDD)

 

頓時內疚感全部消失 (不,不是因為她們昏睡了,是知道她們去過了)。至於孩子們嘛,想想我是到結婚 25年才第一次去歐洲旅行,兒孫自有兒孫福,未來三個孩子或許還能飛到更遠也說不定。

 

對於我會有跑去旅遊拍謝拍寫的感覺,我先生好像沒有耶。他說想去英國就去英國,想去自行車環島就自己一個人跑去玩了。看來,擔心目前失業沒收入是多餘的? 哈哈哈哈

也可能是我太顧家了。

 

前天看到靈命日糧我的福樂,覺得正說到我心裡。

其實出國回來,我還是有那麼點內疚,覺得我怎麼可以這樣享福呢?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傳統苦僧侶」得概念。

 

在靈命日糧中,Dr. Stowell 說得很好。

剛好解決了我內心的那種享福而不好意思的感受。

同時也點出,享受與快感,最終目的的差別。

 

與你分享!!

 

我的福樂

夏天向來是我最期待的季節。漫長的寒冬過後,能享受溫暖的陽光、棒球、海灘,以及烤肉,這是多麼快樂的事! 不過,我們不只是在某個季節才尋求歡樂。誰會不喜歡享受美味的食物、風趣的對話、燃燒的營火呢?

 

渴望享樂是很自然的。上帝造人,讓我們有享受福樂的本能。保羅提醒我們 : 上帝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 (提前6:17)。其他經文也贊成我們享受美好事物: 食物、朋友、親密的婚姻關係。但是,想藉由人或事物而得到永恆的歡樂,實為妄想。

 

世界所提供的,是短暫的興奮與刺激,而非永恆的喜樂;唯有和上帝建立日愈親密的關係,我們才能找到這長存的福樂。關於這點,所羅門王友深刻的體會。他如此見證: 「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2:10)。然而,用狂歡以求永恆的喜樂之後,他總結:

「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11)。也難怪她這麼提醒:

「愛宴樂的,必致窮乏;好酒、愛膏油的,必不富足」(21:17)

 

與上帝建立真實且不斷成長的關係,我們才能找到心之所望。追隨祂,並品嘗祂所賜的福樂。

 

世界充滿美好事物,片刻歡愉一時滿足;

要想得到永恆喜樂,唯有跟隨救主基督。

 

By Joseph M. Stowell

 

謝謝主,賜給我們這麼多美好事物可以享受,幸好我們不是日日夜夜只為了追求享受,追求成功、名利、財富而奮鬥。因為我們知道世上的這些無法真正滿足我們,沒有就會想要擁有,擁有了就想要更多。

今生的財富、權勢地位、知識能力、名譽愛情... 雖然美好,但都有其極限,不只短暫,更是變化無常。

 

永恆的盼望與喜樂的心,能超越人心無底洞的慾望。

 

今天剛好看到一位英年早逝的醫師所做的見證。

很感慨,卻也感激他願意提醒他的同行醫師們。

 

 

以下是他的分享:

新加坡千萬身家美容醫生英年早逝,
臨終感言感動萬人!

http://tw.gigacircle.com/1063518-1

 

 

這是當地的新聞: (2012-10-28 星洲日報)

新加坡美容醫生臨終錄像自責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266322

 

 

 英法之旅2014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