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 adidas  

 

小黃臉林書豪 

 

昨天跟我先生聊天。聊到 NBA快艇老闆種族歧視的言論,再聊到林書豪 (Jeremy Lin) 如何在 NBA受到歧視。

 

這你我早就聽說過了。

 

不過,在這辛苦的煎熬過程裡,原來是有如此戲劇性的啟發!!

 

林書豪會被選入 NBA,他的實力絕對不是半吊子的。他在哈佛大學時就入圍NCAA第一層級的 top ten最佳選手,他的實力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順便一提,他還真的拿到哈佛大學經濟學學位呢! (!!)

 

只是很可憐,NBA選秀沒人選他。因為他是黃種人。

 

好不容易進入金洲勇士隊,當替補球員,出賽機會不多,後來被釋出。

到了紐約尼克隊,擔任替補球員,然後被下放到發展聯盟。

原因? 因為他是黃種人,完全不被信任、不被看好。

 

接著就是那個不知道為什麼發瘋的 2012 年 2
Linsanity  (
林來瘋) 大爆發了!!!

 

林來瘋是偶然嗎?

是,是偶然。如果當時主力球員沒受傷的話,根本輪不到他。

但也不是偶然。因為派他上場時,他真的打得很好啊!

 

 

但是他仍然常受到歧視,也常被打壓。因為,他是黃種人。

 

 

我先生話一轉,問我: 知道為什麼後來休士頓想簽林書豪嗎?

 

我說: 啊就那個那個方臉的那個叫做什麼來的退休了。

我只想得到正方形的臉,就是想不起姚明這名字。

 

對,休士頓的確不希望失去華人的球迷,於是捧著讓其他球員眼紅的錢,簽了林書豪。

林書豪得到了青睞,這次真的是因為他是黃種人耶!!

 

接著,林書豪與運動品牌 Nike合約到期,adidas會趕著來和他簽約,原因無他,因為他是 NBA唯一的黃種人!

 

!! 打得比林書豪更出色的黑人白人很多,但是在廣大華人市場來說,林書豪更有行銷的價值!!!

 

他現在會在代言上受到如此關注,竟然是之前受到打壓、歧視的膚色耶!! 從當初身為黃種人在賽事上不斷被打壓的阻礙,現在卻因為他是黃種人而成為受廠商青睞的助力”!!

 

我們身上的阻力,因著努力不懈,有一天將會成為你的助力!!

聽得超感動的!!

 

上帝在我們身上所做的,不也是這樣嗎?

林書豪加油! 我們也要加油!!

 

BTW,我先生超級懊惱。因為林書豪今年要來台灣。

? 去年也有來啊!

 

我先生哭喪著臉說「去年 Nike接待,今年換我們要接待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同情你啊,親愛的老公!!

 

 

http://kenlu.net/2014/04/adidas-jeremy-lin-crazyquick-2-low/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