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ti Cafe  

 

幸福圖比典藏咖啡---Tutti Cafe

文章日期:2013-06-15 21:49

 

上週一二三我天天都喝小七的西提咖啡,但四五六我刻意忍住沒喝咖啡。不是因為會心悸,也不是睡不著或胃燥燥,只是單純的覺得不該太依賴咖啡,因為最近喝的杯數真的有略略變多。

 

可是壓抑的結果,就開始鬱卒。因為工作量沒有減少,每天都很疲倦很睏,到週六晚上開始懊惱幹嘛這時限制自己?

 

發現,越忍反而越想。(呵呵,頗像談戀愛了!)

 

所以禮拜天(6/9)做完禮拜後,我問我先生說:「這附近有沒有星巴克,我好想喝一杯咖啡!好咖啡!」可惜教會附近剛好沒有星巴克,於是我先生帶我去上次孩子們回來台北時一起去喝的「Tutti Café(圖比典藏咖啡)」。

 

哇!這從原本 "小七" 可望升 "小星" 時,突然升等變成 "小圖"!
這大躍進 真是太驚喜了。

 

說到「Tutti Café(圖比典藏咖啡)」,其實早在母親節就想介紹了。
只是忙呀忙的,一拖就是一個多月了。
對對,我在5/12「哥哥姊姊回來」就有提到一下,
只是還沒有貼咖啡的照片。

 

上次到「Tutti Café」,真的是偶然啊!

兩個外地讀書的孩子們,不約而同地禮拜五晚上回台北,要幫我慶祝母親節!我真是高興得不得了!原本應該在母親節當天慶祝,但因為禮拜天還有事情,所以我們就決定在母親節前夕去外面吃飯。

 

挑選的地方是平價美味的「大福日本料理」(下次一定要寫!),我們邊吃日本料理邊聊日劇,竟然就聊到「搖滾王子東京店」的法國料理。其實在吃日本料理聊法國料理,還蠻對不起人家的。呵呵

然後我先生突然說:「好想吃法國甜點喔!」
老爸,您的夢也飛太遠了。

這附近哪有法國餐廳呢?

有是有啦,我知道中山北路靠近民權西路有一家,可是貴到要命的。

 

說著說著我們一群吃飽喝飽,在大雨中準備搭公車回家攤在沙發的這時,我先生從公車站看到對街,竟然發現有個招牌寫著「法國手工麵包甜點」。不會吧!有沒有看錯啊!全家五個人都歡呼了!於是捨棄公車,不管自己是不是挺著飽得凸起的肚子,我們興奮又勇敢地踏入了陌生的法式手工點心咖啡館。

因為說曹操,曹操就出現的救星「Tutti Café」,在我們家五個人當中未喝就先轟動。而且不管來什麼,都是驚喜。

 

無論是香蕉拿鐵、摩卡、美式咖啡,或抹茶歐蕾都很棒很棒!但是最厲害的還是我先生叫的「Tutti招牌綜合咖啡」,泡製的功夫令人驚奇,咖啡的香味更是迷人。喝了我先生的那杯六種咖啡豆 blend的香醇咖啡之後,我的熱美式就瞬間遜掉了。哈哈哈!

 

歡樂的下午茶,快樂的母親節。

 

喔對對對!上的禮拜天6/9呢,我和我先生吃了雙人早午餐,正在猶豫要喝什麼咖啡的時候,我先生幫我點了「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咖啡」,他自己喝的卻是我較熟悉的焦糖馬奇朵。我沒有聽過什麼加菲貓咖啡...有些焦慮。不是焦糖。

我先生就安撫我說:「放心,真的很好喝。」
經過親切的服務生精心特製泡好的「耶加雪菲咖啡」,喝了一口,大驚!!

哇啊啊啊!老公啊!!真是好喝!!!
你竟然背著我喝過這麼好喝的咖啡呀!!
不過我也先喝了他沒喝過的貓屎咖啡,( 喔! 我還沒有PO貓屎齁!)
他才應該向我抱怨才對!哈哈

 

無論如何,我先生推薦的咖啡,好喝!!!

謝謝親愛的老公~。

 

圖比典藏咖啡 Tutti Caf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631

電話:02-2501-6151

 


兩個男士正在研究菜單
Tutti Cafe  

照來照去,就是很晃耶.... (孝順的兒子幫媽媽除皺中…)
Tutti Cafe  

這是文的香蕉拿鐵
Tutti Cafe   

旁邊還有法式點心--香蕉派(好吃!!)
Tutti Cafe

右邊是惠的摩卡咖啡,左邊是我的美式黑咖啡(終於發現我的咖啡最無趣)
Tutti Cafe  

安的抹茶歐蕾。
Tutti Cafe


這是另一天點的熱可可。好勾追喔~~
Tutti Cafe  

鬆餅是一定要的!雖然頂著大大的肚子,說吃不下,還是一下子就掃光了!!
Tutti Cafe  

燈飾用畫框或鳥籠很有創意呢!
Tutti Cafe  

等了半天,原來把拔的咖啡排場這麼大~~~
請先聞一下六種咖啡豆調配的綜合咖啡的香氣。
Tutti Cafe  

把拔就是要問哪六種。 (服務生 正在算著... 辛苦你了...)
Tutti Cafe  

正在測水溫。
Tutti Cafe  

慢慢倒入,讓咖啡粉膨脹起來。
Tutti Cafe  

再倒第二次。
Tutti Cafe  

然後倒到預熱好的咖啡杯裡。
Tutti Cafe  

這咖啡,怎麼可以這麼香!! 這麼美呀!!! (讚嘆讚嘆!!!)
Tutti Cafe  

咖啡壺裡還有一口所以服務生就再倒給我們。後來我把我的美式咖啡放旁邊比一比,
真的差很多耶!!!(太驚訝了!)你分的出特調在左邊還是右邊?
Tutti Cafe  

 

喔喔,美麗的Tutti Cafe 圖比咖啡,我們會再來的~~

 

Tutti Cafe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