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吳-1  

 

上課滑手機的學生 

 

今天放學回來看到一則新聞很棒!

國立高雄大學謝開平教授有一盒印章,其中「學好中文遠比學法律更迫切」、「法律不是唬濫」、「應該沒來上過課」、「零分」,看了我都好想要喔!!!

謝教授的印章盒  

 

另外,我今天晚上在學生那邊的臉書上也發表了一則貼文,獲得學長姐狂按讚喔。

雖然是一件不怎麼光彩的事情。

 

現在的學生不知道把爸媽辛苦賺來的學費,都滑去哪裡了。

希望他觀察一下周圍段數更高的人在做什麼,再想想自己。

 

以下是我的貼文。

 

 

昨天下午二年級的日語會話課中間下課時間,有位同學來問我關於上課玩手機的看法。

我說: 我不反對。

玩手機只要不發出聲音、不干擾我和其他同學,基本上我是不會去制止他的。


事實上,當天課堂上就有一個學生在滑手機,且是我在讀課本讓全班同學跟讀的時候。
他可能沒有發現我邊讀課本邊盯著他看。

上課滑手機的學生,跟上課啃雞腿的學生大致上是一樣的。

他不吃雞腿會餓死,不玩手機就會發瘋是屬個人生理困境,我尊重。
若他是目中無人,是他的態度與人格的問題。只要不干擾我和同學,我不在乎。
他對課業鄙視,是他的自由。只要不干擾我和同學,我也不在乎。


可惜,他可能沒有注意到,這一班有多少旁聽生。
有英文系學長、企管系學姊、別班的、考過 N1 (日語檢定考最高級)的,
還有一位是國際交流學生還是正港的日本人喔! 日本人!

 

這幾位的日語程度遠比那位自以為很厲害的同學高很多很多,而他們幾位卻願意跟全班可愛的二年級學生,一起開口跟讀二年級簡單到不行的日語會話課本耶!! 

請問他們幾位是怎麼了?  為什麼要投入?   為什麼要參與?
跟你說吧,
他們幾位,是態度和高度跟這位小朋友不同罷了。
他們願意來 日文系的日語會話(二)旁聽,就是願意尊重課程的進行,
希望從課堂上偷學些什麼,儘管他們的日文程度遠遠高過大二程度。


妳還繼續在上課時滑手機、看漫畫、花呆? 

矮東K- (I don't care), 我也不會扣他分數,
可是他已經被我記住了。

嗯,是時候該去為他刻幾個印章才對。
來刻什麼字好呢? 啦啦啦~~

 

 

 

下面學長姐留言:

A:「你已經死了」

 

B: 當然是刻一隻iPhone印章蓋在考卷上啦!
下面寫請往上滑,滑越高分數約高! 59分開始起跳

 

C:「明年見唷」   學姐好可愛,還加愛心XD

 

 

剛剛說,上課滑手機的學生,跟上課的學生大致上是一樣。
唯一最大不同的是,雞腿很香,會干擾所有人,這樣絕對不行的!!
對!! 臭豆腐和麻辣關東煮也不行!!! 扣分扣分扣分!!!

 

 滑呀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課滑手機 印章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