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咖啡館  

 

奇美咖啡館 

去年的寒假,因為一幅畫想念我大學的室友。

今天在臉書上找到了她!!

 

趕緊搬出這篇文章,等一下要貼連結跟她分享。

順便確認,到底那幅「信息」是不是真品!! ^^

 

奇美咖啡館

文章日期:2013-02-18 12:20

這次回娘家到嘉義的隔天,我先生邀我陪他去台南和幾位大學同學見面喝個咖啡。這當然是我先生的大學同學囉!結婚之後,我好像跟我先生的同學比較熟,反而跟自己的同學疏遠了。

 

老同學聚飲的部分就留給我先生寫,
我要寫的是,這次約見面的地方-- 奇美咖啡館。

 

奇美咖啡館??

 

說到「奇美」,其實我對這名字有著奇美的好感呢。

我有一個大學同學,且是四年同寢室的室友燕貞,在大學畢業後回台南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奇美,這就是我第一次聽到「奇美」的名字。

 

我記得燕貞當時好像是在負責採購藝術品的單位,那時候她常會寄一些油畫、雕塑、小提琴等收藏品的訊息給我。對,當然是訊息,不是偷寄收藏品給我啦。

 

所以大學剛畢業的我,呆呆地以為奇美是一個美術館呢。

直到有一天我在大賣場買到「奇美熟水餃」之後,我越來越困擾,到底這個收藏藝術品又賣水餃的「奇美」公司,會是什麼樣的公司呢?

 

後來的後來,才知道有藝術品,有水餃,甚至有「奇美醫院」的這家公司,其實是「奇美實業集團」裡各種不同的關係事業!

喔~,懂了。就像統一超商企業那樣,有賣咖啡和衣服,也賣黑貓就對了!(就,星巴克、無印良品、宅急便)

 

搞清楚之後發現,原來奇美是一家塑膠生產商,奇美電子更成為全球最大的液晶顯示器製造商之一!而奇美博物館與醫學中心,則是奇美文化與公益事業的一部份。哇,好偉大喔!
(
我有太多太多的後知後覺啊...

 

好,話題再拉回到我先生他們約在台南市的奇美咖啡館。
這家咖啡館非常明亮乾淨,而最讓人讚嘆的是,咖啡館內有非常多幅油畫和藝術品。

 

邊喝咖啡邊欣賞美畫,我真的覺得台南人好幸福!可以在這麼有氣質的地方享受咖啡。不過,當我看到奇美咖啡館的 MENU 上出現鰻魚飯和排骨飯時,還是忍不住噗吱了一聲。

呵呵,台南真好,沒話說!

 

聊了一陣子之後,我離席去欣賞(偷拍)咖啡館內一幅幅美畫。沒有想到轉個彎到另一邊出口,看到牆上兩大油畫時,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動。我感動到眼眶都紅了。

 

啊!是「信息」!就是這一幅名為「信息」-- 天使向馬利亞報信息-- 的油畫!就是28年前我室友燕貞在洽談的油畫啊!沒有想到我竟然能夠在這裡與它相遇!

 

一股熱熱的潮流湧上眼角,覺得好感動,也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和思念。好像是藉著油畫見到了老友。
掛在這面牆上的「信息」應該是複製品,不過,有一天我將會在那棟美麗的奇美博物館裡看到真品吧!!

 

看著我先生和同學們開心的聊著天,我也想念我那位嫁到美國之後已二十年沒有聯絡的室友。


我常常想到妳喔,燕貞。希望妳在美國過得很好!

 

http://www.chimeicafe.com.tw/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一號。〈自強校區奇美樓〉

 


我們被告知咖啡館就在成大的那邊,大學路一號。沒看到啊....
奇美咖啡館-1  

喔!路邊這位小姐機車上有狗狗,肩膀上有鸚鵡耶!好有趣喔!
奇美咖啡館-2  

就是這一棟嗎?好漂亮喔!!    ㄟ?原來不是賣咖啡的喔....
奇美咖啡館-3  

 

到了到了!就是這裡。可是這兒比較像醫院,不像咖啡館啊...
奇美咖啡館-4  

有咖啡、精緻蛋糕!還有鰻魚飯!!!只是我們沒有叫啦。呵呵
奇美咖啡館-5  

 

我這杯是焦糖瑪奇朵冰的,雖然才2/11,可是台南氣溫25度耶!我斜對面的叔叔(其實是我先生的同學)叫了豆漿!!他一直堅持說不是。他講了一個很華麗的名稱,可是我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
奇美咖啡館-6  

 

我們的座位很隱密,可以暢談內線交易。
哈哈,不是啦,四位財稅系同學(和一位夫人)正在談「國外基金」。
奇美咖啡館-7  

對面的座位牆上的油畫是少女與烏克麗麗(我隨便取的),走道的中央還有一個雕塑品。
奇美咖啡館-8  

 

我們這邊的畫,是彈鋼琴的少女(也是我亂取的)。
奇美咖啡館-9  

這面有禮品。 
奇美咖啡館-10  

 

靠近櫃臺的柱子也有油畫。 
奇美咖啡館-11  
 
奇美咖啡館-12 奇美咖啡館-13  

轉一個彎,到另一個側門時,可以看到巨大的油畫。
奇美咖啡館-14  

就是右邊這一張!!!!這一張就是「信息」!!!好美的一幅畫啊~!!!
奇美咖啡館-15  


名稱:「信息」
畫家:湯瑪斯古柏高奇(Thomas Cooper GOTCH,  英國 1854-1931
油畫、畫布,直徑84公分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