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  

 

北海道之冬季行囊 

 

這次我們去北海道最大的目的,就是看下雪

要到冰天雪地的寒冷國家,事前的防寒準備一定不能少。

 

要帶的東西

 

這裡面最神奇的是紅色手套,是我在美國芝加哥時用的呢!! 年紀比我兒子還大!!
防寒用品  

 

1) 口罩、圍巾、手套很有幫助。

我們全家都是過敏性體質,我先生、兒子、小女兒鼻子不好,我和大女兒是氣喘人,口鼻保護了較不會發病。而且我們到的時候AB混和型的流感正在札幌大流行,我還被火車上坐隔壁的乘客提醒說一定要戴口罩呢! 日本人說的,至少該聽聽吧! 但強者我先生堅持都不戴。

 

2) 厚的內搭褲只有在小樽時很有用,因為當天整天在戶外走動,非常冷。在札幌,較常在建築物和地下道內,所以只有一條長褲就OK

 

3) 暖暖包。我是還好,沒想到兒子手像冰棒,冷得天天都帶一包。所以家裡有怕冷的,或是整天在戶外活動時,很有幫助。

 

4) 手機和相機充電機一定要帶,氣溫低的時候電池一下子就沒電了。來不及充電時,把相機抱在懷裡,或把電池拿出來握在手裡讓它溫暖也有效的呢! 我的相機就是這樣沒電之後又復活了!!

喔對了! 在冰天雪地的戶外,相機很容易不聽話,對焦不準,或根本沒按快門它都會幫你亂亂拍,請你多包容它。

 

5) 多帶的襪子長褲衣服,就不需要了。只要進入屋內之前,把身上的雪片拍掉,不讓雪片進到屋內變水,衣褲就不會濕了。喔還有,防水和防滑的鞋子也很重要喔。

 

6) 其他就是個人旅行的習慣用品、常備藥就OK了。

 

7) 最重要的,帶著愉快的心情!!

 

沒錯!!

自助旅行的途中,難免會遇到突發狀況。盡量避免爭執、互相體諒、互相配合,盡可能保持快樂心情。

這比看到更多景點或吃到更多甜點,更能讓旅行有美好回憶!!

 

 

 

說到我們去北海道主要目的是看雪這件事,有段蠻好笑的小插曲。

那是我們剛下飛機搭上JR鐵路往札幌的時候,坐在我旁邊的乘客跟我的對話。

 

這位從東京出差到札幌的乘客在電車過了第一站之後跟我攀談 (其實我還想繼續趴在窗邊拍照說!),他看我這麼猛拍照片知道是觀光客,但他以為我也是從東京來的。

我說不是,他就問是哪個縣市來的? 我說是從台灣來觀光,他非常非常驚訝! 問說,台灣人日語都講得這麼好嗎? 我說,對呀。哈哈哈,別看不起我們台灣人!

 

然後車子開了一陣子開始下雪!!

他就對我說:「很糟糕,雪越下越大了。」

很糟糕!!!????

我們就是來看下雪的呀!!! 真是的。

 

他又問:「除了札幌還要去哪裡?

我說:「小樽。」

他說:「小樽沒什麼好看的,就只有短短的運河。」

我們就是要去看那短短的運河呀!!!!! 真是的。

 

接著這位叔叔 (搞不好跟我一樣大),問我晚上要去哪裡吃晚餐,我說要去拉麵共和國吃。

他就說:「拉麵共和國的拉麵不好吃。」

ㄟㄟㄟ! 這位叔叔!!

 

他繼續說:「拉麵共和國的拉麵不好吃啦! 你在飛機上沒有拿到這一本冊子嗎? 日航JAL都有發喔!

叔叔,我搭的是華航。

他怎麼一直以為我跟他一樣從東京來的? 如果硬要說從東京來的,也是沒錯啦,只不過是33年前,先路過台灣再路過美國順便結婚再路過台灣,今天來北海道的啦。

 

Anyway,他就低頭從他公事包掏出一本ハピリカ(機內限定旅遊指南)小冊子,打開第26頁,指著寶龍總本店的拉麵說:「我去都吃這一家。

「謝謝您的介紹!」我很有禮貌。

我一看,薄野!! 拜託,很麻煩耶!! 還要走路還要換車,我想我們還是去難吃的拉麵共和國好了。

我點點頭跟他微笑。

 

沒想到他就說: 「那這本冊子送給妳好了。上面還有很多店鋪,你用這些優惠券到這些店家,有些有送飲料,有些有打折。還有,最近札幌流行性感冒很嚴重,出入最好戴著口罩喔!」然後他就帶著口罩在我們前一站下車了。

 

沒想到,這本冊子在我們去只有運河什麼都沒有的小樽時派上了用場!! 我們中午的迴轉壽司和樂店,以及晚餐的小樽運河食堂Buffet吃到飽餐廳,冊子裡的優惠券讓我們省了1,619!!

真謝謝這位叔叔!!!

 

啊啊!! 早知道就把華航機上餐附送的鳳梨酥送給他說!!!

不過還好沒送給他。

因為我現在正好邊吃那個機上鳳梨酥邊打文章呢...

糟糕! 屑屑掉到鍵盤裡了!!!!

 

 

美麗的雪景!! 謝謝上帝的恩典!!

看看窗外,哇~~

北海道JR車內 北海道

 

到小樽了!
北海道小樽 北海道小樽

 

我很喜歡白樺樹。樹下的長椅已經被埋在雪裡了。
北海道札幌    好漂亮!!北海道札幌

 

腳踏車蓋上了厚厚的雪,籃子裡也滿滿是雪!
北海道札幌

 

 

札幌 -2.7度C。 啊! 原來電視塔是NHK呀!!

北海道札幌

 

粉雪下在斑馬線上,輪子壓過變成新的斑馬線,
詹安的腳印,採在輪印上就可以知道白線其實是雪呢! ^^
北海道札幌

 

小樹穿上雪衣了。

北海道札幌  

 

 

 

我們很難得出國,我們全家這次去北海道是有原因的。 

「與您分喜我們的喜悅!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353301908

「媽咪的兩個夢想」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353302505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