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happiness charge 光之美少女      

 

宅男媽打敗詐騙

 

今天早上看到日本一則新聞非常有趣!!

新聞標題是這樣:

擊退詐騙 宅男媽機警「你說得出光之美少女37人名字嗎?」】

「詐欺撃退」 オタク母の機転「プリキュア37人言える?」

http://sankei.jp.msn.com/entertainments/news/140124/ent14012408400008-n1.htm

 

因為兒子是 《光之美少女系列》 (プリキュア的超級粉絲阿宅 ( OTAKU=次文化專家),所以這位母親接到 「媽媽救我」 的詐騙電話時,很冷靜地回說那你說說看光之美少女37個人的名字。」對方馬上掛掉電話。

 

兒子在推特上PO此文之後在朋友間成為熱門話題,網友說「原來你媽知道你的興趣」、
「會知道有
37人,你媽真厲害!

 

後來日本警政署反詐騙單位 (警視庁犯罪抑止対策本部) 把這實例放在官網上說明「用光之美少女可以擊退詐騙」之後,這推文一天內超過一萬人引用。

 

據說日本去年因詐騙電話而匯款的受害金額高達400億日圓,還創了新高。好嚇人喔!

日本警視廳犯罪抑止對策部門就說,阿宅 OTAKU文化在這方面是很有用的。平日要與子女經常互動,把子女所喜愛的當成彼此的暗號 (通關密語),就能防止類似「媽媽救我」的電話詐騙了。

 

我也接過冒充我兒子的「媽媽救我」的電話。對方不斷哭喊「媽啊救我!

接到電話的當時,我正在玩電腦遊戲,我兒子女兒們因為前天校慶補假都還在房間睡覺。
對方哭喊著
:「媽啊 !救我! 我被人打了啦!

 

你這麼愛演,我就配合你。還不查一查今天是不校慶補假咧。

你演得這麼賣力,我也賣力用緊張的聲音說: 「兒子!!!! 你在哪!!?

詐騙人應該不知道,我在國小故事媽媽和教會的主日學是專授如何說故事的高手! 我還是大學學生戲劇大賞的演戲與聲音的指導,還是廣播劇的聲優可以一人演多腳色咧! !

 

「媽啊救我! 我快被打死了啦!」對方哭喊著。

「好好!! 我馬上過去!! 你在哪!!??」電腦接龍過關! YES!!!

 

朋友說,一知道是詐騙電話就會馬上把電話掛掉。

我是屬於喜歡跟對方慢慢耗,來浪費他的電話錢並拖延他們害別人的時間。等他們生氣掛電話之後,接著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去檢舉。對,如果我當天不忙的話。

 

但是,怕的是,萬一歹徒錄過你小孩的聲音,再用聲紋重組句子讓你幾乎相信電話那一端是自己的小孩,這時候,你們親子間的通關密語尤其重要!!

 

如果平常疏於互動,不知道孩子的興趣,孩子也說不出你的特徵或生日,
就只能等著加入
400億日圓的肥羊行列了。

 

好好了解你家人的喜好,做好通關密語,將會是有趣的閒時話題,
也可以是有用的防詐工具呢
!!

 

沒想到光之美少女真的打擊犯罪了!!  好強喔!!!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