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醬千層麵      

 

 

 

第一次做 "肉醬千層麵" 大成功! 

 

明明現在學期末正在關禁閉改考卷,處於分秒必爭、水生火熱、腰酸背痛、長痛不如短痛的漩渦正中間,偏偏就會手癢搞些有的沒有的。

 

而且還專程跑去家樂福買千層麵回來煮!!!
我想,我是被期末考考卷逼到瘋了。

 

一方面因為前幾天剩了一點點義大利麵肉醬,份量不夠5人一餐,想說如果弄成千層麵的話肉醬可以少一點,麵很大塊5個人一定夠吃。結果買回來才看包裝盒邊煮,只看到盒上的奇妙數字 “5minuti” 來猜可能是要煮5分鐘之類的,然後又上網查看簡易千層麵之義大利嬤嬤傳授的正統作法,手忙腳亂之後,終於成功了!!!

 

也得到了全家人一致稱讚!! 老公小孩讚不絕口!!

 

感謝老公買了炸雞,讓餐桌整個精彩了起來~~

下次等女兒回來的時候,要再來做一次,
不過希望我下次不要那麼貪心,肉醬放少一點。^^

 

主要材料是: 千層麵、紅醬、白醬、披薩起司和起司粉。

作法是: 你一層我一層你一層我再一層,放進烤箱烤一烤。

就完成了。

 

 

以下是詳細說明。(所謂詳細,就是講很多話這樣…)

 

材料:

千層麵  (食譜寫一包,可是我煮了 8片但只用到 6片)

紅醬 { 洋蔥(1/2個)、絞肉(300g)、市售義大利麵醬或番茄泥(200ml)}
白醬 { 麵粉(20g)、奶油(20g)、牛奶(200ml),鹽少許} 後來因為太稠所以我加了水

披薩起司  (1包,但我只用半包)

起司粉  (適量,我撒了一堆)

 

紅醬作法
如果嫌麻煩,市售的義大利麵醬就可以囉!! 或是前兩天吃肉醬義大利時剩下的也很讚。

其實齁,有絞肉用絞肉,有肉片用肉片,沒肉也沒關係,看冰箱剩什麼就跟洋蔥丁炒一炒,用番茄加水煮到濃稠就好了。

 

白醬作法

我以前都是用平底鍋慢慢炒,雖然可以表達出 “匠師不妥協的骨氣與堅持”,但真的很費時很費力。現在我都改用微波做法,快速到不敢相信自己之前的無知!!! (因為我根本不想有匠師的堅持)

微波作白醬 : 在可微波耐熱碗裡放入麵粉和奶油,用500w微波30秒,取出攪拌一下。加入牛奶和鹽,不加蓋微波3分鐘,取出攪拌一下,再微波3分鐘。就完成了!!

 (詳細請看下一篇: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345451772   )

 

千層麵處理
因為日本大廚都說要先煮,所以我第一次做有乖乖聽話,煮5分鐘。但是煮好的麵放到冷水還是
會黏來黏去,讓人很狼狽。但後來看美國料理節目都直接拿乾麵來鋪!! 還有先過水(沾濕)就拿來鋪的版本。我現在(2023年) 都用過水版了。

 

主要材料都就緒之後,拿出深盤來~

肉醬千層麵作法

1. 預熱烤箱200

2. 在可進烤箱的深盤裡先鋪一層紅醬(不同師傅說應該是白醬,還有師傅說要先塗奶油,唉。)

3. 鋪一層沾濕的千層麵,然後鋪上紅醬、白醬、披薩起司,這是第一層。

4. 共鋪三層之後,在最上面撒上起司粉,放進烤箱烤15~20分鐘。

就完成了!!!!!!

非常耗時,但是,非常好吃~~~~!!!!!

 

但還是建議不要在忙得不可開交時做這麼繁瑣的料理,呵呵。

  

自己做肉醬:
肉醬千層麵  

 

第一次買千層麵耶!! 包裝都看不懂... 好像寫著自從1886?? 哈哈
糟糕!! 紙盒後面寫著 5minuti ,正面寫著 24minuti !!! (管他的,都吃完了)

啊我知道了!! 應該是預煮5分鐘,烹飪24分鐘吧!!(管他的,都吃完了)

肉醬千層麵

 

板狀的麵耶!!! 好像大張的撲克牌。

肉醬千層麵

 

煮麵的同時,幫紅醬加更多的絞肉和洋蔥丁。

肉醬千層麵

 

來做白醬。可微波的耐熱碗加20g麵粉和 20g奶油。
先微波之後攪拌均勻,慢慢加牛奶再進微波。

肉醬千層麵  

 

將紅醬白醬鋪在最下面一層。
肉醬千層麵

 

鋪一層麵,

肉醬千層麵 

然後麵的上面,再鋪上紅醬白醬起司條,共做三層。有人歡做四五層,甚至十層,誰管得住他呢?盡量做吧! 只要不會溢出來就可以了。
最後撒上起司粉,就可以進烤箱了。


肉醬千層麵

 

在預熱好的烤箱中用200度烤15-20分,觀察上層不要燒焦就可以了。 

肉醬千層麵

 

完成了~~~~~~~!!! 

肉醬千層麵

 

因為很貪心,結果肉醬好像放太多了,但是潤潤的 超好吃~! 

肉醬千層麵  

不難不難,你也來試試喔~~~!!!

另一次讓醬汁再乾一點,就比較好切 ^^
肉醬千層麵  

 

另外也做了青醬薯泥千層麵,也大受歡迎~~
肉醬千層麵 青醬千層麵 青醬千層麵  

青醬薯泥千層麵: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391069757

 

 2019/12/09

今年初大烤箱壞了之後,很多料理都只能放棄了。

今天不知為何很想吃千層麵,心想,既然大同電鍋都能烤起司蛋糕,千層麵應該也可以吧!!
於是上網去查,果然找到了! 

材料和做法都一樣,只是把食材鋪在電鍋內鍋就可以了。外面一杯水,跳起來就完成了喔!! 

 

請看!!

IMAG2171.jpg

IMAG2173-2.jpg

 

這次是因為有漂亮的透明烤鍋,於是做了五層。

但是烤鍋太高,電鍋蓋子沒辦法完全蓋住,電鍋雖然跳起來,最後只好用微波爐加熱加到透。請放心,所有食材都是熟的,這次我連千層麵都有煮熟喔! (就是怕萬一電鍋千層麵做不成功。

 

當然用電鍋無法像烤箱那樣讓千層麵的最上層酥酥焦焦的,但是味道還是好極了!! 今天家裡只有四個人,還是把那一鍋吃光光了耶!!

在買烤箱之前,我還會再做一兩次的!!!!

 

這次用沾水乾麵,肉醬放少一點,就可以鋪四層了!! 最上面還撒了些瑞可塔起司,好好吃!!

IMG_1252.jpg

IMG_1248.jpg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