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 Sony Ericsson  
我是數字成癮症!! 有看到手機呈現 15-14-13-12-11嗎? XD

 

手機成癮症

 

我和我先生的手機,都是呆呆憨厚的沒智慧型手機。

 

我先生之前寫了一篇「電話費太少也要被罵是怎樣」
(http://cschan10583.pixnet.net/blog/post/329057033)

而他不知道是疼太太還是想表現慷慨,卻一直要我換購智慧型手機。

 

可是! 我那支小手機從購買第一天到現在 (這當中我先生的手機經常摔在地上又解體又遺失,換購了三四支Nokia),這支Sony Ericsson用了七年還健在呢!

 

其實換智慧型手機也沒有什麼不好啦,可是我的手機好好的,還沒壞啊! 只是照相功能壞掉了。不過誰知道,為了想寫這一篇,我把手機拿起來一拍,天哪! 安息了一年的照相功能竟然又復活了!! (八成是嫌我太常拍照,所以罷工裝死!)

 

目前我們家裡用智慧型手機的只有兒子。

原本以為孩子們會希望我快快跟上潮流也換支智慧型手機,沒想到小女兒叫我不要換。理由是,他們都很想知道這支 Sony Ericsson 到底可以撐多久。哈哈哈哈! 好的好的,看我的! 

 

兩個女孩本身不急著換智慧型手機的理由也很簡單。

她們和我一樣,都認為夠用就好。

 

而且,我們外出吃飯也很討厭看到餐廳四周圍的人,不管是家人、情侶、同事,大家坐下來點了餐就各自低頭滑手機。大人小孩,人手一台滑呀滑的。

小女兒說 這樣出來吃飯,有什麼樂趣?

 

就是啊!
一起吃飯、一起出遊,就是要享受 一起看、一起吃、一起欣賞、一起感受、一起分享的樂趣。

大家只顧著打卡,再追蹤社群朋友們的活動,再每十分檢查一次多少朋友在自己的發文按讚或留言。把自己所有空閒時間都用網路、LINE、遊戲來補滿,而真正在身邊的人卻一點也不在乎,根本當空氣。

這是什麼樣的人際關係齁...

 

之前看到日本新聞ネット・スマホ依存症」 (網路、智慧型手機成癮症),今年暑假由日本厚生勞動省(衛生福利部) 調查的結果,日本全國有 52萬 初高中學生 患有網路與智慧型手機成癮症,如果加上畢業的重考生,應該會有 70~ 80萬人。不只如此,現在成人的智慧型手機成癮症也急速增長當中。

 

智慧型手機是一個非常非常方便的科技,除了電話功能,還可以玩遊戲、上網查詢資料、傳送檔案、接收email、預約、購物,和朋友聊天,在店家打卡賺優惠。

 

不過!! 如果毫無節制地把玩手機,甚至變成片刻不滑手機就會坐立不安的話,
已經變成工具的奴隸了。這位太太。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非常棒,可以提醒我們大家不用智慧型手機的理由。

與你分享。

 

作者三分鐘熱度的「不要買」系列,很讚! 大推啊!!! 

 

 

 

不要用智慧型手機的理由

http://www.readermemo.com/2013/12/blog-post_28.html#more

 

滑呀滑~ 手機成癮  

這一家人。。。
how-smartpnone-has-ruined-the-world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