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door-Dinner-Party  

 

讓自家成為美景

 

我們看到網路或雜誌上介紹的美景,就會一窩蜂跑去「朝聖」。

享受美景當然是我們的福氣,

不過,這樣一窩蜂的結果,一不小心就會讓景點人滿為患,

糟一點時會讓交通打結,甚至造成髒亂和破壞。

 

為什麼我們不能讓自家成為美景齁?

不是為了吸引商機,只為了讓自己、家人、社區變開心呢?

下面這篇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的文章是個很棒的引言。


同時,美化家園可以從小處開始。
比如說,餐桌和我的書桌。 ^^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建設自己的家比建設別人的家好!

https://www.facebook.com/lovetreelaw?hc_location=stream

每次貼出美美的圖,總是有人追問:這是哪裡?或是說:我好想去!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們當然很鼓勵旅遊,去見識不同的文化的風貌,但是有一點不得不提出來跟大家討論的是,可不可以我們也願意把自己的家園打理好,用點心思把家裡整理的清潔乾淨,用點心思布置自己的家園?

台灣的美學文化並未被培養起來,如果把裝潢雜誌拿來看一看,你會發現這一本和那一本沒有什麼差別,那是設計師的品味,不是主人的品味,許多人可以花上千萬,億萬去買房子,但是設計出來的空間許多是千篇一律的庸俗,關於味道個人品味的修養,那是需要從外界吵雜的環境中去內斂進來的。

很遺憾的是整個台灣的都市環境並沒有給市民一點沈靜的空間,而整個環境破壞的情形,讓人不忍卒睹,偶而有一點美麗的空間吸引來的人潮很快就會讓人失去出遊的樂趣。

把家打理好,把社區打理好,政府單位把環境打理好,好嗎?

 

 

網友留言: 

聞會  講到這我就.....
鄉下地方地大, 這幾年很多台北人來買地蓋房子
我家院子超大 (占總面積60%,遠多於鄉村計畫區的建蔽率規定)
來置產的新鄰居羨慕的要死
但是問這些鄰居打算蓋多少?

我要蓋到上限

蓋到上限也罷,符合法律規定就好
偏偏是蓋到上限後要加蓋,或是檢查一過規範裡應有的草皮植栽就像地毯一樣捲起來還給園藝行
然後用水泥鋪滿
再天天晃到我家門口趴在我家為牆上羨慕我

不要說政府不怎樣怎樣
台灣人的小便宜心態,總是巴望別人怎樣怎樣
能自己先做好的,很少,我家這條巷子走過去,五年內新建物沒有違法加蓋拿草皮檢驗過後改鋪水泥的,太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園 品味 美景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