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1  

再遇到你的時候

 

文章日期:2011-11-22 16:51

 

我好像有印象聽說我的好朋友陳光宇去念神學院了。

 

不過,自從我出國念書結婚回國,然後各自忙著自己的工作、家庭、教會服事之後,偶爾才會從媽媽那邊聽到我昔日好友們的一些消息。沒有機會再見面,又沒有聯絡,這還算是好朋友嗎?

 

是啊。光宇和他姊姊真真,一直是我非常珍惜的好朋友,同是PK(牧師的小孩)就足以將我們緊緊連在一起。

 

我們曾經在青年團契時我當會長,光宇是副會長,真真是靈修組長。而且當時那一票同工六個人不只感情非常好,也非常同心。在每個禮拜日下午我們六個人一定湊在一起討論,想些怪點子,但也花很多時間一起禱告。是啊,那是段古老又美好的學生時光。上帝借著小小的事奉操練我們,並將團契人數加倍賜給我們。那時候的我們,是團契同工,更是戰友。

 

然後,我們從學校畢業,分散到各地去工作,結婚嫁雞隨雞,各自進行著各自的時間,我卻常把他們的時間停留在我熟悉的時間帶裡。

 

上個禮拜聽說光宇要按牧,將從傳道變成牧師,我嚇了一跳。因為一時無法整理出到底在我認知中他一直是牧師,還是他還在讀神學院。我似乎忘了在我記憶中更新他的訊息,常常被提醒才會想起,喔對喔,他已經結婚,小孩比我們家的還大一些。

 

可是他的模樣,仍然停格在我認識的那個可靠、風趣、信仰底子很好的學生光宇。

 

然後,我上週聽說他將要在屏東聖教會按牧。哇… 我到底有多久多久沒有看到光宇了?

 

遊覽車在高速公路上一路開過了台南、關廟(還看到一條往長榮大學的出口)、高雄,晃到了屏東市,然後靠著衛星導航系統,好不容易駛入北興一街16號。剛才一路很鄉下的風景,突然印入眼中的是一棟很漂亮的白色大禮拜堂,屏東聖教會。曾經是聚會人數80人上下的小小禮拜堂,在光宇來到這裡當傳道漸漸人數增加,且還繼續在增加當中。

 

眼前的大禮拜堂不用自己敘述,也能讓人明白他擁有多少故事與多少神蹟。環視這棟美麗的建築物,心中充滿了感謝!

感謝主!感謝主!上帝真是祝福這個教會!

 

禮拜堂大門處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就在隊伍盡頭我看到正在招呼來賓的光宇。他比我印象中大了一圈,頭髮都白了,看上去真的很有牧師的模樣了!

 

終於排到了最前頭,光宇看到來握手的是遠從台北來的老朋友,就喊說:「阿薰!我要哭了我要哭了!」這句話真的害我們倆眼眶都紅了。

 

光宇!我真的替你高興!真的替你高興!!

 

幾十年不見,光宇無論在身量、智慧、愛神愛人的心,都一齊增長,上帝真的是大大的重用了他。教會的增長與弟兄姊妹的同心,能夠從他們所獻的禮拜堂看得出來;他曾經實習時待過的許多教會會友、各方來賓的踴躍,也能夠看得出他們夫妻是多麼得人喜愛。

 

光宇曾經很排斥當牧師,同是牧師小孩的我很能夠了解這一點,因為我自己也怕。他畢業出社會工作了12年在教會熱心服事,但有一天他回應了上帝的呼召,成為傳道人了。

 

雖然驚訝,但也不太驚訝,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是上帝要的。包括他的12年工作經驗,包括他的心裡轉變,都是上帝要的。

 

光宇。看到你穿著牧師袍,戴上紅色披巾,聽你站在眾人面前述說這段路途非常辛苦,但你的誓約是如此的堅定,我很感動。

 

你讓我們所有與會的人看見上帝是如何在你生命做了奇妙的工,也讓我們看到上帝的確讓你與你的家人成為很美的見證。見證了上帝是如何讓屏東聖教會種種的不可能成為可能,讓新堂從無成為有,更見證了上帝是一位信實、施恩典、偉大的上帝。我很感動,很受激勵!

 

為你獻身成為傳道人,我再次獻上感謝。光宇,我們以你為榮。

 

我雖是傳道人逃兵,但我也獻身成為帶職事奉者。我也一樣要一輩子跟隨主,用盡我所有恩賜為主所用,也必對主至死忠心。

 

願我們的主繼續使用你們、祝福你們,使你們與屏東聖教會成為屏東地區的燈塔,讓更多的人看見主耶穌!

 

我們必為你祝福禱告!讓你的生命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下次再遇到你的時候,希望我們更愛主,靈命更成長!

 

 

 


到了!到了!!終於晃到屏東了!!!氣球拱門在歡迎我們!
屏東-2  

你看!!!禮拜堂那麼大!!!
屏東-3  

我說:怎麼跟台南聖教會那麼像!
阿菁說:因為是同一位設計師啊!  原來如此!
屏東-4  

入口處大排長龍耶!走,我們去跟將封牧的光宇握手!

好朋友!!!看到你穿牧師袍,我眼眶都濕了!!!
屏東-5.jpg  

禮拜堂好大喔!  椅子好舒服喔~~~!!
屏東-6  

為光宇按牧。站在最高點身材龐大且面向這邊的總會長鄭忠和牧師,是另一位讓我非常感動的牧師。小時候玩在一起,印象中瘦瘦小小的小學生阿和,現在成為揪五般、講道有力的大牧師了!超感動!!主啊,我們獻上感謝!!!
屏東-7  


我從二樓偷拍光宇夫婦,「新牧師感言」很感動!
屏東-8  

牧師團的大合照。裡面還有兩位曾經是我的主日學學生,現在也成為牧師了,感謝主!!
屏東-9  

 

親愛的光宇,我們的主必繼續引導你前面的道路,一步一步!!屏東-10


喔!這是N年前我們在禱告室開同工會時的模樣。我們都還是學生,光宇那時候多瘦啊!!!
左起真真、阿薰、慶雲、光宇、佩玲。會中橘子和糖果是一定要的!
屏東-11.jpg  

同工在猜拳做什麼?
屏東-12  


最贏的可以站台上,最輸的要跪前面。我和光宇是贏不了又輸不起的傢伙。
屏東-13  


然後在我畢業要赴美之前,我們六個人約好10年後一定要攜家帶眷再相聚,而我們真的10年後再見面了。

大人已經變形慘不忍睹,所以沒放照片。
來請猜猜看,誰是誰的小孩呢?(小孩招領啊~~
屏東-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聖教會 按牧 牧師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