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芊按牧  

 

林牧師娘 變成 劉牧師的這一天 

 

文章日期:2011-07-11 18:43

這真是太令人高興的一天了!

我可愛的堂妹劉立芊,也就是林世平牧師娘,7/10按牧成為劉立芊牧師了!

 

我祖父劉建珍教師是一位傳道人,他的八名子女(四男四女)加上子女的配偶,有四位牧師:長子劉瑞賢牧師、三子劉瑞義牧師、四子劉清峰牧師、二女婿吳尊和牧師,以及兩位女傳道:長媳鄭秀美傳道,四媳高美庭傳道。

 

祖父的孫子輩當中有兩位牧師一位傳道,就是台南聖教會的主任牧師夫婦--高敏智牧師與洪瑞玲傳道,以及孫女婿台中北屯浸信會林世平牧師。有看到嗎?這兩位牧師,是高牧師與林牧師。

 

我父親曾經說,要等得到祖父的第三代出現「劉牧師」是有很大的困難,因為阿公的男內孫只有兩個(劉立頌和劉立韻),我弟弟立頌目前在中正大學當電機系教授兼大學福音事工輔導,做得「好勢好勢」,不太可能會變成劉牧師。只好期待另一個男孫劉立韻囉!幸好立韻真的有在念神學院,可是他念神學院念了好一陣子,最近聽他說他不想再念了。這該怎麼辦呢!但能怎麼辦呢?希望孫字輩出現劉牧師,畢竟是我爸爸偷偷的期待。沒有上帝的呼召,急了有什麼用呢?

 

但是上帝的安排真是太奇妙了!一直很怕當牧師娘的立芊歡歡喜喜嫁給在電子公司上班的世平,沒想到老公半途說要當傳道人,讓立芊煩惱了很久。我想,我先生如果突然說他要去念神學院當傳道人,我何止「煩惱」而已,我一定嚇壞了!

 

上帝的帶領實在奇妙,若真是上帝的呼召,祂的恩典必定夠用!林牧師娘的這身份不但沒有擊敗立芊,凡而讓她願意為了與牧師丈夫有更好的配搭,也投身去念神學院成為傳道。上個月更通過了「考牧」,昨天7/10在立芊生日這一天按牧成為「劉牧師」了。哇!超感動的!

 

我爸爸當時偷偷期待著的時候,或許沒有想到有一天會有女流,不不,是「女劉牧師」的可能性吧?感謝神檢選祂的僕人,是不分男女老少,不分種族身份!說到老少,我二姑丈吳尊和牧師也很奇妙,他好像是南神有史以來最高齡的神學生,被按牧時是長老教會有史以來最高齡的傳道,因為封牧隔年就是退休年齡了!上帝接納每一顆真正奉獻事奉的心,也必祝福屬於祂的每一位傳道者!

 

我昨天做完禮拜,從台北松山車站搭火車趕到台中北屯浸信會參加立芊按牧感恩禮拜,心裡充滿了感動與歡喜!

 

我參加過無數次按牧禮拜、封牧禮拜、牧師就任禮拜。每個程序落落長,證道賀詞幾乎都是八股老套,很久沒有像這次立芊按牧禮拜這樣地感動又歡喜了!從司會愉悅的引導禮拜,活潑的現代敬拜讚美詩歌與古老聖詩的讚美,都充滿了活力。浸信會神學院蔡院長的證道、策盟杜牧師的勉勵,幽默中帶著強力的信息,有太多值得做筆記的字字句句了!

 

立芊在按牧後,站到台前敘述自己的事奉感言(述志)時,更說到自己如何從排斥轉變成為降服於上帝的呼召,並經歷上帝的帶領,體驗越事奉越甘甜。我聽得非常非常感動。立芊成為林傳道娘、林牧師娘協助丈夫,然後在丈夫開拓福音據點時期代夫從軍牧養教會,這14年,立芊不但沒有退縮,反而勇往直前,甚至去念神學院,成為劉傳道,今日成為劉牧師!立芊用信心這樣見證著:「我越事奉主,越覺得甘甜!」這時,腦中突然閃過今早主日講道中聽到「會友流言中傷、事奉如何忙碌疲倦」,不禁感慨。

 

求主特別眷顧年輕的女牧師們!不要忘了我們有主耶穌成為我們的大牧者,妳們牧養羊群時一定會遇到惡狼,但大牧者是妳們隨時的幫助。在主裡喜樂是我們的權利,因為上帝是信實的,必賜給妳們每日所需的力量應付所有的艱難,祂更應許所有遵行主命令,使萬人做祂門徒並奉父子聖靈的名施洗的,主必與那人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BTW,立芊按牧禮拜中穿了迷你裙套裝,確實讓我們幾個老一輩的捏了把冷汗(超擔心按牧時跪下去會穿幫)。可是,迷你裙套裝還算好,因為比老公林世平牧師還會飆車的劉立芊牧師,據說曾考慮按牧禮拜時穿皮夾克騎重機進場的咧!是因為家族中老人家太多(怕一群人中風休克)而作罷!哈哈哈哈。

 

但給立芊賀詞的高敏智牧師也很勁爆,他說:「立芊  聽說你要按牧了... 好棒喔真想去參加,但教會實在太忙了。但會為你禱告加油 ! 有這樣的表妹真引以為榮.  若有需要我的重機可以借你.」原來家族中標新立異專門搞怪的牧師,早就有一位了。哈哈哈哈!

立芊牧師!我們都為妳禱告,祝福妳!支持妳!

 

 

後記:

由可靠的路邊消息來源劉X頌教授指出:劉X韻堂弟正加緊腳步,預計今年暑假可以修完所有神學院的課程了!到時候如果要在美國封牧,我們就要存錢去參加按牧禮拜了嗎?太期待了!!!

未來的男劉牧師,加油~~~!!!

 

 

 


按牧禮開始。立芊真像是在等禮物的小女孩啊!
立芊按牧  

 

各位不要壓得太用力喔!
立芊按牧  

立芊父親劉清峰牧師(我的四叔,在十字架下往左第二位戴眼鏡黑頭髮的牧師)一定最高興!
立芊按牧  


最右邊的立芊先生林世平牧師,一定禱告得最用力!
立芊按牧  

家族獻詩:「越事奉越甘甜」
立芊按牧  

立芊的感恩述志
立芊按牧 立芊按牧  
  

可愛的夫妻檔牧師,加油~  為上帝多得靈魂!成為多人的祝福,榮耀上帝的名!!
立芊按牧  


話說,
這位就是那個騎重機的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我的表哥。
副業不是郵差喔!!真的不是!!
騎重機的高敏智牧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按牧 牧師 牧師娘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