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聖教會    

 

跟爛人做禮拜? 因為這是恩典

 

文章日期:2011-08-19 10:05

 

為什麼我要和這群爛人一起禮拜?

因為這是恩典!!!

 

基督教小小羊園地的這篇文章,重重地敲了我的頭!

與你分享!

 

20110818 17:38

為什麼我要和這群爛人一起禮拜?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6357635.html#comment-21921841

 

牧師爛、長執爛、會長爛、組長爛、詩班爛、信徒爛、教堂爛,
為什麼,我就要和這群爛人,一起在這爛教堂做禮拜?
這是許多弟兄姊妹遇到的問題,也是我們必須認真思考的問題。


講道乏善可陳,令人昏昏欲睡;
長執白癡一堆,無力管理教會;
詩班五音不全、毫無感動力;
信徒髒髒爛爛,講話粗俗沒教養。


在這破破爛爛的小教堂裡,
不佳的音響,
不好聽的音樂,
還常常有嬰兒哭鬧的聲音來穿插點綴。


為什麼,我要和這群爛人一起禮拜?


因為,主啊,這就是你的身體,你寶貴鮮血重價所贖回來的身體;
因為,主啊,這就是我的弟兄,是你一個一個流血流淚找回來的弟兄;
更因為,主啊,我就是其中的一個爛人,蒙你恩典拯救的爛人。


什麼是教會?
是一群持守相同信仰,但卻充滿相異性的人所組成的。


同質性的,我們不能輕易稱之為教會。
大專學生團契,是團契,不是教會,即使聚會時有一切禮拜的內容與形式。
以年輕人為主的教會,要很小心很小心,因為缺乏其他年齡族群,是嚴重發育不良的教會,即使這教會人數再多也一樣。


我們要努力維持教會的異質性:
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經濟、不同的社會地位、不同的文化、、、、。
我們絕不為異質性就放棄同一性:
我們堅守聖經,我們堅守純正信仰,我們堅拒違反聖經的各種錯誤假道。
但是,在這同一性下,我們要盡一切努力,讓教會是一個異質性的教會。
講倫理道理,其他宗教也有;
講神蹟奇事,其他宗教也會;
講個人主觀體驗、美好經驗,其他宗教也有;
但是,因著同一對耶穌基督的信仰而造成的實質的異質性的合一,是其他宗教所不容易出現的。


當我們看見教會禮拜時那哇哇大哭的嬰兒,感謝主,那是你的身體;
當我們看見調皮難管的主日學學生,感謝主,那是你的身體;
當我們看見那處於半大不小狂飆期的青少年,感謝主,那是你的身體;
當我們看見未婚稚嫩的社青,感謝主,那是你的身體;
當我們看見帶著幼兒的年輕夫妻,感謝主,那是你的身體;
當我們看見有錢有力支持大量教會事工的中生代,感謝主,那是你的身體;
當我們看見年長白髮的長者,感謝主,那是你的身體;
當我們看見年老體衰、行動不便、經濟不佳的老年信徒,感謝主,那是你的身體。


這就是我的弟兄!
這就是基督的身體!
沒有了這些人,我就喪失了基督的身體,無地方容身。
我必須在基督的身體裡面,才能存活!
他們是我的肢體,我也是他們的肢體!
這就是弟兄姊妹的相愛!
這就是主耶穌的命令!


主啊,為什麼我必須和這群爛人一起禮拜?
因為,我就是其中一個爛人,而你要我們一起來敬拜你!
當我眼睛還瞎著時,我看不見這些爛人是你的身體;
當我眼睛被聖靈打開時,我看見原來這是你寶貴的身體。


主啊,我流淚感激你的賜予,讓我能和我的弟兄姊妹們一起敬拜你:
和我哭鬧的嬰兒弟兄,和我年腦體衰重聽眼盲的姊妹,一起做禮拜敬拜你。
這是何等的恩典,因為在這樣的敬拜裡面,我們成全了基督的身體,彼此相愛,合而為一。


主啊,願你彰顯你的榮耀,願你的榮耀也被我們彰顯。
阿們。


附註:
請注意,我這篇講的是『真理沒有問題』,不是『真理有問題』的教會狀況。
真理沒有問題,教會講道爛爛、詩班爛爛、、、這類的教會,是比較沒關係的。
真理有問題,教會講道很厲害、詩班很厲害、、、,這類的教會,是大有關係的。
這兩種差異,我們要小心謹慎,不要搞混。


小小羊

 

 

我才是那個大爛人啊!教會太多事情看不順眼,講道乏善可陳,羊群都必須自己尋找靈糧餵飽自己;事工安排不合理;核心同工自我感覺良好……。這麼多的缺點,這麼多的差異,每個弟兄姊妹都是主耶穌流血流淚救贖回來的,我就是其中之一!而我們能夠一起來敬拜神,這真是何等大的恩典啊!!感謝主!!

 

也有網友回應,也有許多值得思考的:

 

A我也是爛人一個,看這篇卻看的淚流滿面的,只能說感謝主,惟獨恩典,惟獨真理,惟有基督。阿們

B我們都習慣説別人爛忘記自己也一樣了
有一首詩歌副歌是唱需要耶穌需要耶穌人人都需要耶穌要脫罪擔需要主要得平安需要主要免沈淪得永生你需要耶穌.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需要耶穌的人也沒有誰是比較好的.
 

C看到這篇,真的感慨萬千~
現在的教會,有多數的人都看自己是尊貴的王子,要吃好的用好的,要看自己比別人強,要居首不居尾,居上不居下,這樣才能"彰顯神的榮耀",即使是負債累累,外強中乾的虛榮也不在乎~~似乎表面上的虧缺(小小羊弟兄說的爛爛),會讓上帝沒面子。
本來是完全的不配,卻得到上帝無比大的恩典,反而態度全是謙卑的相反,真是令人不解。古老的福音,真的不受歡迎了嗎?

D每個真正的基督徒當然一定知道自已也是爛人而且越多學習聖經上的真理就越明自已是爛人而且爛得很但今天的教會是這樣嗎??
今天很多 "基督徒包括牧師根本不覺得自已也是爛人反而覺得自已有某程度的道德才成為基督徒越多普遍恩典的人可能這樣的傾向越大他們只覺得自已只有小毛病不至於基督不選擇救他們有些牧師覺得自已是"道成肉身". 覺得自已是好人(可能有小毛病但也是近符完美的好人). 自已很徫大的放棄世界去幫助別人(其實很多是在世界上混不下去無奈下去做,但郤很多是這樣想去安慰自已).

所以教會不喜歡提罪因為他們認為自已是只有小毛病的好人對他們來說做基督徒不過是他們這些"好人願意自已用意志選擇基督和基督一同做好人.
我想知道這些人是基督徒嗎由這些人組成的教會是教會嗎?

 

照片是台南聖教會的主日禮拜,下面這張是參加第四堂禮拜的會友們,正在門外等待第三堂結束的一景。迫不及待等著進場的畫面,好溫馨。
台南聖教會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