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天雪地  

 

信仰自由的台灣 

 

文章日期:2011-02-15 20:36

 

我妹妹阿菁去年暑假跟教會牧師帶著幾位青年到大陸北方短宣,地點在△△△△△△△。妹妹他們是去當地帶兒童,沒想到卻來了一群大人在一邊旁聽,非常渴慕。之後更邀請阿菁下次再來為他們成人做師資培訓。沒有想到,這「下一次」竟然是在大冬天!

…… (文章落落長,精彩照片貼一堆)

 

沒想到,PO文章不到一小時,就被一位好朋友提醒,必須蓋住地名與人名。儘管我已經把照片上的人物做了馬賽克(這是真的),朋友堅稱不能讓當地的弟兄姊妹冒這個險。

於是我把文章刪除了。

 

雖然大陸在近幾年,為了向世界各國表現大陸如何開放如何自由,宗教迫害還是存在著。想起阿菁那段時間辛苦服事工作,仍發生了在自由國家所無法想像的緊張事件,聽了真是為她捏了好幾把冷汗。她們能夠順利完成這一趟事奉課程,確實是在上帝的隱密處受到了特別的保守,為此大大地感謝上帝!

 

今天我們能夠毫無掛慮地、不用遮遮掩掩、自由到教會敬拜上帝,是多麼大的福氣啊……。我們可以在任何地方閱讀聖經,可以大聲唱讚美詩歌,可以印DM邀請周圍的人來教會,是多少受到迫害、被監視的弟兄姊妹所羨慕的。我們甚至還可以有想來就來不想來就不來的這份自由,更是那些受逼迫的弟兄姊妹無法諒解的浪費自由。

 

那些弟兄姊妹非常羨慕我們每人擁有自己的聖經,隨時可以受到造就,有豐富的教材與教具等資源。可以大聲宣揚主名,可以不用擔心半夜莫名其妙被抓去關!

 

我們真的很難想像!難怪我們不會珍惜,也不會熱心。

 

求主藉著更多這樣的見證,讓我們能夠更緊緊跟隨祢,更抓住機會服事祢!

 

啊,我真的很高興我住在台灣!

 

2013-12-24搬運文章決定補文:

下面是當時刪掉的部分內容。

 

...阿菁扛著一堆教材與教具,搭飛機、搭夜車好幾十個小時好不容易到了△△(地名),這12天當中她到不同地區做培訓工作,並且把所有帶去的教材教具全數留給當地的老師們,然後就平安回台灣了。

 

感謝主!聽她分享上帝如何帶領她,聽到大陸弟兄姊妹多麼渴慕受到裝備,千里迢迢在氣溫攝氏負二十度的雪地中,來聽也是千里迢迢從溫暖台灣來的講師好幾天滿滿的課程。

 

早上一大早五點的禱告會開始,一直密集上課到晚上,共四天耶!

喔天哪!我絕對受不了。

 

上課地點簡陋,大家席地而坐。這對屁股長很多肉的我來說,或許還可以忍受,但沒有椅背可以靠背靠腰,保證會「哭父哭夭」的。再來,我看到三餐飲食,真的快哭了。

 

白飯配蔬菜,多半都是醃製的蔬菜。

當地的弟兄姊妹是這樣在過日子啊

 

各位肥滋滋的台灣年輕朋友們,別奢望在餐桌上會看到牛羊豬雞、鮑魚龍蝦,連新鮮的蔬菜水果,在冰天雪地叫人家怎麼生出來給你呀?

 

阿菁是以宣教師的態度,用心賣力地事奉,並與當地的弟兄姊妹這樣過日子,刻苦耐勞、甘之如飴。同時,大陸的弟兄姊妹那份熱心、那份渴慕的心,積極參與課程的態度也讓阿菁更努力付出吧。我看著阿菁眉飛色舞地說著那幾天的事工,我不只佩服她,更有說不出的感動。

 

如果我去當學員,我受得了嗎?我去當講師,我敢接嗎?

 

想想我們在台灣的老師們多幸福,教會舉辦教員造就會或師資訓練,每個人興趣缺缺。如果後來決定要去參加培訓,也一定會探聽住宿有哪些設施與餐廳有幾顆星,如果太差還真的不想去呢

 

當地的老師們在冰天雪地中,對學習傳講上帝話語的熱忱,也激勵了寒假縮在家裡懶惰很久的我。好!不怕冷不怕累!為主打拼不厭倦!

 

By the way,可愛的阿菁回到台灣見到媽媽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要吃肉!我要吃肉!肉肉肉!!!」

 

呵呵,台灣真是寶島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仰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