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擺設  

 

平安夜變勞碌夜 

 

文章日期:2012-12-21 22:50

 

一到聖誕節,許多教會的同工、組長、甚至是傳道人,都會忙得焦頭爛額。我剛回到台灣的第二年,在教會兩小時的聖誕晚會,我就有七個節目要上台,事前的排練和準備花時間花精神不用說,當天忙進忙出換裝拿道具,隔天還有練了兩個多月的聖誕節讚美禮拜詩班有大曲子要唱,但聲音早已在前一天的平安夜喊到破了。

 

今天在臉書上看到一位傳道貼文說:

「聖誕節於公於私都是個令人頭大的節日……
    
拜託你快點過去吧………(抱頭猛搖)

 

看了很難過,也很心疼她這麼忙。

 

我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要這麼忙碌?
要忙到希望聖誕節快點過去?

 

之前也聽到教會的聖誕節籌備同工說:「我們今年聖誕節要這樣玩,如果再加上○○XX會很好玩。」

 

我真的不得不贊成我的小姑丈常提到:
「聖誕節,耶穌被排擠在教會門外的故事」。
是老梗,但每看到傳道為了做節目而忙到快吐了,或同工只想著如何讓聖誕節好玩,我也會想到他說的這故事。

 

基督徒朋友們,你如何慶祝聖誕節呢?

我不確定,我們為了讓非基督徒朋友們認識主而忙到生病,或為了讓非基督徒朋友想進來教會想盡辦法弄得好玩吸引人,是不是主耶穌所希望的。

 

我因為不確定所以在想。慶祝聖誕,就是紀念耶穌降生。
耶穌降世的原因,就是要除去我們的罪,使我們歸向父神。

使我們歸向神。

 

「藉著那卑微的降生,全能上帝道成肉身;
 
上帝來與我們同住,使我們能與祂同活。」

 

在救主降生的夜晚,天使天軍是這麼讚美神說: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祂所喜悅的人。」

 

王榮昌牧師這樣提醒著:

「我安靜等候上帝;他是我的拯救者。(詩篇621

待降節也被稱為寧靜的季節。但有許多人卻還是在吵雜慌亂中度過;他們穿梭在各種商店中,匆忙地採購聖誕節禮物。

其實在這種忙亂時刻,我們更需要安靜下來,讓上帝進入我們心中。否則內心一旦失去寧靜,即使上帝來到身邊,我們也絲毫無法察覺;儘管他敲扣我們的心門,我們也聽不見。

在待降節期間,也讓你我好好犒賞自己,享受片刻的寧靜吧,在這期間好好尋求上帝的面。如果這樣的寧靜會激起你內心的不安時,記得要忍耐下去。

把你哭鬧的心交給上帝,讓他來撫慰你。隨後你會感受到一股舒坦的寧靜,你的靈魂將會沈浸在寧靜中。《遇見心靈365》,2012/12/7

 

 

聖誕節裡,你有平安嗎?

是否因忙碌使你失去平靜?是否過度歡樂取代了平安?
讓我們單純歌頌神的救恩,分享神的愛,並將我們的心歸向神。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祂所喜悅的人。」

 

有耶穌,就有平安。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