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45.JPG  

 

校長名言

 

這是我在2010年擔任主日學副校長時,我們的校長徐光宇長老對我們同工說的話。

與你分享。

 

 

 

文章日期:2009-02-01 07:52

校長名言

 

不擔心

不想負面的

上帝會安排

 

去年九月主日學校長與主任開會時,各組主任提出所遇到的問題,對於我們主日學的光宇校長來說,這些問題好像都可以不是問題。

這讓我感到有些驚奇的。他可以立即做出兩種可行的對策,頓時讓原先以為非常棘手頭痛的麻煩,變得好像沒那麼可怕了。我覺得校長有異於常人的「樂觀」,所以故意鬧他說「您真是天才啊!」

 

沒想到校長馬上回答說:「ㄟ?這沒什麼奇怪啊!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就是,不擔心、不想負面的、上帝會安排。」校長看我猛抄筆記,一定認為我才奇怪了。

 

「不擔心、不想負面的、上帝會安排」如果不是平常就有這樣的原則,很難在一時之間就說出這三項吧!對我這個生性悲觀又消極的人來說,事情怎麼可能不去想負面的呢?根本不用去想,負面的事情自然就浮在眼前了。自然的!

 

1/26新春感恩禮拜,教會發給會友每戶一片CD做為賀禮。這CD就是聖歌隊演唱我寫的歌曲,專輯名稱是「我心尊主為大」。牧師介紹這是松山教會聖歌隊演唱,請教會會眾一同站起來禱告,將這片CD獻給上帝。

 

我的失落感在於,牧師隻字未提到所演唱的17首詩歌都是我寫的。當天與會的幾百人中,也只有我會在意這樣的事吧。過年的這一整個禮拜我不斷提醒自己,不管那是刻意的還是無意的,「不想負面的、上帝會安排」。

 

禮拜五回到台北收到主日學週報,校長的分享寫到他在本週看完一本新書:「異數,成功和你想的不一樣!Outliers The Story of Success.」作者談論成功新話題,除了天賦、家世、學歷、努力還不夠,之所以超群成為「異數」,還牽涉周圍的人和環境。…… 我們也都同意環境、社會、家庭對一個人的成功影響很大,所謂時勢造英雄就是如此。然而我們身處現今全球化、價值多元、競爭激烈、貧富不均、公義不彰、生態環境遭受破壞、…… 的世界中,人的成功價值與定義是否合乎上帝的旨意呢?

 

這是很好的提醒。

經過一週的沈澱,校長的讀書心得成為我再出發的動力。成功的因素除了天賦、家世、學歷、努力,還要有「人和環境」。

我媽媽聽著CD說,「要好好感謝上帝,讓這麼好的詩班幫妳唱出來。」說得對!我在人和環境上是如此的蒙福。同時看到校長最後一句話:人的成功「價值與定義」是否合乎上帝的旨意呢?是啊,我認為的成功是什麼?CD大賣、歌譜暢銷、收入大增嗎?我所期待的成功,是否合乎上帝的旨意呢?

 

我真的認為我寫歌的能力是上帝特別賦予的恩典(天賦),但我有沒有盡力?是否作得合乎上帝的心意?我有沒有藉此讓上帝得榮耀?

 

謝謝上帝,讓我再回歸事奉的原點「榮神益人」。

我會不斷提醒自己不擔心不想負面的,上帝必會安排。

 

 到校長家開同工感恩禮拜。
主日學-2

把我拍這麼年輕,一定要擺在這邊!!
主日學-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擔心 主日學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