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東路上  
透過有雨滴的公車玻璃看出去,就有下雪的氣氛。

 

熟悉又陌生的琴鍵 

 

過去一年九個月,走訪了42間教會,在今年4/21來到第43間時,
我先生終於決定在這教會定下來了。

當我們沉浸在熟悉的主日崇拜程序當中,環顧我們周圍,整個禮拜堂全是陌生人。

 

我先生在這新環境裡很自在也很篤定,但我對於離開母會仍然有一大堆疑惑。

種種的原因,

種種的無奈和委屈,

就只為了這樣對大家都好”,是?

 

但目前看起來,的確,這樣似乎對 “大家” 都好。

 

 

離開了過去忙碌的事奉團隊的核心,現在變成一對新朋友夫婦。

在這裡,沒有人認識我們,自然也沒有參與任何事奉。

因為,我還在觀望。

 

 

但就在兩個月前的某一個早晨,主日學同組的組員問我會不會彈琴?  我愣住了。

在母會大家不只知道我會彈琴,也知道我會彈但不會看譜。

在這裡,我是那個新朋友太太,連個背景底細年齡,都是未知的。

這位組員說,她們的家庭小組12月要在教會舉辦聖誕節福音茶會,可是沒有人會彈鋼琴。

 

我馬上答應。沒有問題! 我一定幫忙!

 

他們使用的不是我熟悉的聖詩,也不是讚美之泉。於是我跟教會借了他們的詩歌本,回家勤練。因為福音茶會主持人挑選的三首聖誕歌曲都是我最不擅長的升記號” (“升記號是我的罩門),必須花時間苦練,同時,因為好久沒有司琴,那種做就要做好的興奮佔據整個心裡。

 

我有一年九個月沒有在教會司琴了。

之前20年,我是教會重要的司琴,而現在終於又有機會要司琴,我的手指卻生鏽打結。簡單的三首聖誕歌曲(重申: 都是我的死穴升記號”!),我可是花了四個禮拜經常練習。

自以為熟練的技能與恩賜才能,久久不用就是會生鏽的。

 

現在能夠再次司琴,既興奮又緊張,真希望終於再用琴聲事奉神時,能將最好的獻給神。

 

 

12/14()福音茶會當天下午,被提醒要提早半小時到達和領唱者一起走一遍。我以為就是講一講溝通一下就好了,沒有想到我只晚2分鐘到達,這時已經有一群人圍一個圓圈正在禱告。

 

對啊,我這段時間勤奮練琴,也有努力為了自己司琴能夠順利而禱告。然而其實福音茶會最重要的,是該為新朋友們的心禱告,不是嗎?

這是我好久沒有參與事奉的第一個驚訝與羞愧。

 

 

接下來與帶領詩歌的弟兄配搭。

 

我是一個聚會老手,知道如何主持、如何暖場帶動氣氛。同時我也是個領歌的好搭檔,很能夠配合帶領者的速度。而且要即興變奏、要隨時轉調、要營造歡樂內省振奮安慰的氣氛,我都會。(除了升記號”!)

 

但是今天我很低調,完全配合這位害羞的弟兄的指示: 「前奏彈一行,然後我們唱三節。」原來,他今天是生平第一次帶領詩歌,難怪看起來非常緊張。這是驚訝之二。

 

我為這間教會能有這麼多弟兄姊妹參與著首次事奉而感動。

從前在母會,有太多的事奉老鳥不斷被重複使用,每個老鳥身兼多職忙得都快崩潰了。
而在這裡,有這麼多初信的基督徒出來事奉主,這真的是非常值得珍惜
!  值得感恩啊!!


今天我非常樂意低調 (不多嘴配合這位弟兄,讓他可以安心照自己的方式帶領。

也從心底為他第一次帶領詩歌 而感謝神!!

 

 

聚會開始,所有人,除了那位邀請我的同組姊妹夫婦之外,全都是陌生人。
所以我完全分不清誰是基督徒誰是受邀的新朋友。

 

這是好事。

今天我不必擔心等一下彈完琴,馬上得衝去搬獎品、要去坐在指定的新朋友旁邊準備陪談,因為今天每個人都已分工好了,而我只要專心做我今天的事奉就好了。

 

 

打開直立式鋼琴的琴蓋。是我第三個驚奇。

罩在鋼琴上的防塵布那麼新,但是拉開琴罩才知道鋼琴原來是那麼老舊。

琴鍵泛黃,有好幾個鍵按下去彈不起來。

 

我有點慌,在家練得那麼多次,我的琴藝會不會毀在這排琴鍵的流沙裡呢?

但只有一秒鐘,我馬上為自己把司琴想成鋼琴獨奏會而感到羞愧。

主啊,今天的中心就是祢與祢的福音信息,我只是個小小器皿,只要能夠達成大家唱詩歌有伴奏聲就足夠了。

 

感謝神,今天司琴非常順利。(哈哈...我真的是比賽型球員啊! 連升記號都OK呢! )

雖然我被交代只要彈會眾唱的三首詩歌既可,但是聚會中送禮物給新朋友時,我主動彈了輕快的背景音樂,在最後默禱結束時也可以即興彈奏聖誕組曲,讓會眾起身時不會有尷尬拉椅子聲音。 (當然我可能想太多啦! 呵呵)

 

我自認自己很好用,但是,這 好用” 必須是  合用” 的。
把才能用在適當的地方,放在
適當的時間,使用適當的力道。

同時我深深明白,要使用我的,是我的主。

 

最後使命達成,蓋上琴蓋,拉上琴罩,我默默地離開了聚會的地點,趕往下個約會。

 

謝謝主今天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回到初心,認真謹慎地做好這一件服事。

不是為了交差了事,不是為了自己感覺良好,

單為了服事人,榮耀神。

 

 

記得上個月讀經進度,讀到使徒行傳23:11

「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吧,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
    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

 

我怎樣在松山教會事奉,也必怎樣在陌生的南京東路禮拜堂事奉主。
無論在何處,我都是神的器皿。

 

再次感謝主,我們願意服事祢。
無論是在台上,或是隱藏在幕後,
我們願意為祢,成為世上的光,世上的鹽。

 

聚會前的禱告
南京東路禮拜堂

 

見證分享
南京東路禮拜堂

 

泛黃的琴鍵,古舊鋼琴。
IMG_8052.JPG

 

除了舊鋼琴,有多處修補的聖經和詩歌本,也讓我很感動。

教會的副堂裡面有許多老舊的設備與公用聖經和詩歌本,補了又補,
看得出弟兄姊妹的珍惜,不輕易退休!! 

南京東路禮拜堂

 

聖經的表皮貼了一兩層喔!
南京東路禮拜堂  
    ↑   鋼琴椅還有破洞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音茶會 新朋友 彈鋼琴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