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襪-1  

 

三支聖誕襪

 

文章日期:2010-12-10 17:33

 

今年(2010)教會的聖誕節布置由社青負責,於是十一月底總監淑娟在email請求大家提供布置所需要的東西。包括抱枕、檯燈、沙發布套、火焰燈,其中有一個「毛線聖誕襪」,這我保證我家有!於是趕緊從聖誕裝飾品中拉出每年必現的三支聖誕襪。

 

看著這三支襪子,腦海中浮現許多幸福的影像。

 

這三支襪子是我妹妹送給三個小外甥的,當時只是為了裝飾用,但後來這三支襪子變成了三個孩子聖誕節最期待的禮物儲存袋。

 

在聖誕節的前10天,他們每一天早晨都會在各自的聖誕襪裡,發現一件小東西,如小鈴鐺、一枝筆、一顆糖果、一張貼紙。

 

然後到了聖誕節的早晨,除了襪子裡有顆小糖果之外,還會發現聖誕樹下有寫著他們名字的真正的「聖誕禮物」。

 

他們當然都知道這些都是誰放的。有天晚上我以為三個孩子都睡了,我照慣例摸黑進入他們房間,在他們的襪子裡偷偷放小東西。這時候睡在雙層床上鋪的安醒來,我把手指放在嘴上跟她暗示,她也很明白地點點頭轉身睡覺,第二天還是會很興奮跟哥哥妹妹一起去撈襪子理得小東西。

 

東西雖然小到不行,但他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驚喜。也很體貼媽媽的「面子與感受」,從不表現失望。(可愛的孩子們,媽媽好愛你們!)

 

 

當我們從自己家搬回來跟婆婆住的時候,孩子們有許多的不適應。婆婆有婆婆的規矩,孩子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隨便弄亂客廳,他們也比以前安靜許多。

 

那一年聖誕節12/25禮拜三,一樣,早上起來還是有聖誕襪的小驚喜,但沒有了聖誕樹,我於是想了一個很特別的活動讓孩子開心。

 

我把三個孩子的禮物藏在三個不同的地方,在禮物上貼上不同顏色的星星。文的是銀色、安是紅色、惠是金色的星星。然後把文的禮物藏在洗衣機裡,把安的禮物藏在廚房的盤子櫃裡,惠的放在我的電腦桌前的椅子上。然後在有禮物的正上方的天花板上,再貼他們所屬的星星做為指引。

 

三個國小生禮拜三都是半天,我們一起簡單地吃了麵之後,我跟大家宣布現在開始要尋寶找到自己的聖誕禮物。小朋友從椅子上跳起來歡呼大叫,興奮不已!首先他們在自己的書桌抽屜裡會看到一張貼著星星的小卡片,卡片寫著「跟著星星走」。他們要根據自己卡片上星星的顏色,找到下一顆星星。第二顆星星的卡片上會寫著「媽媽最常做的事」,他們就會在藏著禮物的上方找到星星。很有趣吧?

 

不過準備尋寶道具可花了我好多時間,從包禮物、藏禮物、寫卡片、貼星星,原本還要畫地圖,因太麻煩而作罷。準備時間那麼久,三個瘋狂的孩子們沒一下子就歡呼大叫:「找到了!找到了!」看他們瘋狂亂闖找下一個星星的興奮模樣,到最後高舉禮物的滿臉笑容。我也替他們非常非常高興!那是2002年的聖誕節,我不會忘記我做了一次成功的東方博士尋寶活動,很高興他們喜歡。

 

等孩子升上國中之後我們就把聖誕襪掛到走廊上去,也終止放小禮物的活動了。今年襪子將榮登聖殿門口,看著這三支聖誕襪,有無比的甜蜜與感謝!

 

希望你今年也有個溫馨的聖誕節,好好向你的家人表達你很愛他們,因為上帝就是這樣愛我們,將主耶穌賜給了我們!

 

一開始是放在主圖那毛線襪子裡,可是襪子裡面纖維交錯,禮物很難擺進去,好不容易放進去了換小朋友拉不出禮物...於是改用這個棉製的聖誕襪,超好放,超好拿,
但是大到...小禮物顯得更小...的聖誕襪。

 

聖誕襪-2  

 

這是當年跟著星星走的活動,底片時代只照這一張做為代表。
詹文表情超真實的!看到孩子們那麼高興,我也好高興喔

聖誕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聖誕襪 聖誕禮物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