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炒飯專賣店    

 

 

蛋炒飯和蛋堡

 

 

蛋炒飯和蛋堡,不,不是要講早餐吃什麼啦。

 

今天(禮拜六) 和小女兒走到巷口,發現前方有人潮。「發生了什麼事!! 發生了什麼事??

回家看電子新聞才知道,原來我們家巷口這家「民生炒飯」成為網路票選最好吃蛋炒飯第一名耶!!!

 

我記得幾年前TVBS的一步一腳印也曾經採訪過他們,沒有想到這次蕃薯藤網路調查讓 11萬網友票選「全台」,是全台喔! 不是台北市或只有民生社區喔!!!  

是票選「全台 10大美味蛋炒飯」結果,這家快30年的小吃店,打敗超級王牌鼎泰豐蛋炒飯榮獲第一名啦!!!!

 

記者很壞,還真的跑去打擾人家鼎泰豐,問這高級餐廳公關副理被只有兩張破舊桌子的像攤販的小吃店打敗的感想。要是我肯定翻桌的,但很有修養的鼎泰豐公關副理受訪時說,民生炒飯一定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鼎泰豐將會好好研究並改進,云云。
(值得拍拍手
!!!)

 

說真的,80元打敗 160元,真的太讓人驕傲了!!!

民生炒飯老闆和老闆娘非常親切,店裡就那麼一個鍋子,就那麼一個老闆,客人隨叫隨炒。下一位客人如果叫不同炒飯就得從新起鍋。想想看,排隊排十個人要等多久,除非你跟前一位叫同一口味就不用等太久。晚上呢,客人較少的話,老闆還會出來跟老顧客喝喝茶,看客人吃飯陪客人聊天呢。

他們這裡除了炒飯也有炒麵,我還很喜歡吃他們的燴飯,真的很好吃。
不過,我很少在那裏買,因為真的要等很
~~久。

 

這次調查可以有這麼多票,除了真的很好吃很好吃之外,不要忘了,會上網投票的,應該歸功於不得不天天外食的上班族大軍喔。

我們民生東路這一帶有很多辦公室,當然要提一下民生東/光復北上的科技服務大樓的上班族們。當大家看到候選名單中有自己商圈內的餐廳名字,怎能不投呢? 何況是那家不論多久都要等到的好好吃蛋炒飯!

 

無論如何!!! 非常非常恭喜民生炒飯店的黃老闆!!!
有可能很多人會一窩蜂跑來當「一日朝聖者」,不過還是祝福您們生意興隆,
也希望大家不會把您們夫妻忙壞了。(其實很擔心老闆天天甩鍋,手腕會不會受傷...)

 

 

另一家好吃的便當店也要順便幫忙推一下,它就位於民生炒飯專賣店旁邊的「金仙魚丸民生店」。

 

你會說,這種便當店哪兒都有啊。

是啊。這家和隔壁一樣也是夫妻檔,人好~! 也開得跟隔壁炒飯店一樣久了。

最感心的是,這麼多年除了雞腿飯調整過價錢,其他便當始終都是65!!! 我和小朋友最愛的是他們的滷肉飯 (20) 和乾麵 (30),真的好好吃!!!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種想哭的激動。

這家便當店去年拉下鐵門超過半年吧,我是問了民生炒飯老闆娘才知道金仙的老闆開刀住院。有一天又再次營業之後,我只要有需要買便當就一定會去金仙光顧,感覺買個便當或許可以幫他們醫藥費一點忙。
又快哭了。(搞不好沒營業另有原因說,想太多。哈哈)

 

糟糕,提到金仙魚丸怎麼可以不提好米吉便當專賣店?

什麼? 提到「好米吉」怎麼可以不提「放山雞」???

好啦,改天改天!!!! 小小一個社區,好幾家老店真的該好好貼照片介紹介紹才對。

    

 

我好像講太遠了,今天是要講蛋炒飯和蛋堡的。對!!!!

這兩件事情都是因為「大排長龍」,才讓我突然想放下期中考考卷來說一說的!!!

今天中午看到「民生炒飯」排隊盛況,讓我想起前一個禮拜六也發生排隊狀況!!!

 

 

顏社!INC.-1    

 

上週六就在巷子的這一邊富錦街上。當天下午我先生帶我們母女說要去吃下午茶,走到富錦街看到這個現象相當不悅。不斷說: 「好好的住宅區被搞得像觀光區!!!

 

哎哎哎,自從咖啡廳在富錦街上成功展店之後,許多服飾店也陸續進駐,我想這兒遲早會變成不可思議的年輕潮男潮女的瞎拚區了。

 

當時不知道這是在排什麼,今天問了潮男兒子,他馬上就說是蛋堡的店「顏社 KAO!INC.」的首賣簽票會。

兒子啊,你果然是走在流行潮流的頂端啊...

 

各位爸爸媽媽,這蛋堡不是麥當勞的歡樂早餐,他是一位饒舌歌手,剛好在我們社區開了商店(辦公室?)。啊這麼不巧地他們的首賣簽票會人潮剛好在最不想看到人潮的把拔出門時出現,讓把拔很憤慨。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兩個畫面真的很有趣。

這邊一整排年輕的 "蛋堡歌迷" 排隊買一張 2300元演唱會的簽名票,
另一端有老有少的 "蛋炒飯迷" 排隊買一個 
80元的便當。

一個流行前衛,一個傳統美味;這麼奇妙的出現在一個巷子的兩個轉角!!

 

這社區,最近可熱鬧的咧~~~!!.

排隊也排得太誇張了吧... ^^
顏社!INC.      

照片來源:顏社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791672680749&set=a.10150688302750749.394905.68318650748&type=1&theater

 

 

民生炒飯專賣店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27巷巷口

電話: 02-2763-5576

 

金仙魚丸民生店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27巷第3 (這真的是地址耶!)

電話: 2765-4062

 

顏社KAO!INC.

地址: 台北市富錦街3461

電話: 02-2765-5000

 

 "小店勝鼎泰豐 民生炒飯尚好呷"(新聞)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116000316-260114

這次票選前十名當中台北有五家,

高雄兩家,其他嘉義慶昇、台中西濱、新北新莊喔!!

 

突然好想吃蛋炒飯了...... ^^

 

補充:  2014 - 01 - 20

民生炒飯   

今天兒子和一個超愛排隊的好朋友  (其實是超愛嘗鮮的好朋友啦去排了民生炒飯,跟老闆點餐之後竟然排了 63分鐘,終於買到四盒蝦仁炒飯

他們說,前一天都已經排過甜甜圈 240分鐘 (對,也是他們兩個) 之後,
排一小時簡直是小CASE!!

哈哈哈哈哈!! 我可就沒這耐心了。

 

炒飯來了~~~~
民生炒飯 民生炒飯  

好吃好吃!!! 排了一個多小時怎麼可能會不好吃呢 !!!!??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