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20週年  

 

日月潭二度蜜月 -------  一點也不容易

 

文章日期:2009-09-24 20:24

 

今年四月我先生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全球趨勢策略大師 [大前研一先生的書摘「想去做的事就去做」,他將文章轉寄給我,並附上幾句話說:「今年九月九日就是我們結婚20週年,我們去美國芝加哥逛一逛、做禮拜,開車到 Wisconsin我們度蜜月的地方,那個有很多漂亮房子的湖(Lake Geneva),再度一次蜜月。」

 

看到我先生的email,我對著電腦叫了出來!那可要花很多錢捏!

 

不過大前大師寫得還真有道理。大師說,不要每次都說等到退休再做什麼做什麼,因為等到退休時,我們可能已經沒體力玩,也可能沒人陪我們玩,那就太可惜了。
人在天堂,錢在銀行;不如現在想做,就去做吧!  

 

我們這20年來勤儉存錢,幾乎都是為了小孩的未來。但是趁著我們還能走動時,趁著還有伴時,應該好好把握!想到要去重遊我們倆相識相戀之地---美麗的芝加哥,我先生這突然的提議讓我覺得好浪漫,好甜蜜!

 

我們在這之前的結婚紀念日,從來就只有在家附近兩人共進晚餐,一方面孩子還小,一方面真的是捨不得花錢。但是結婚20週年果然不一樣,一定要好好慶祝才行

 

 

但是事情總是有意想不到的轉彎。

八月初訂了機票,也聯絡了芝加哥教會的蔡媽媽,沒想到突來的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重創了南台灣。

 

我先生有個感動,希望將我們這趟美國之旅所有費用捐給災區。他問了我的意見,但我瞬間感覺到全身的血液退到了腳底似的,幾乎快站不住了。心裡一方面佩服我先生愛台灣的心,也知道他做了「正確」的決定,但我心裡深處不能否認自己的失落 (其實是非常非常的失望)。

  

我無力地拿起電話,把訂好的機票退了,跟很期待接待我們的蔡媽媽說抱歉,我心想,未來可能很難再有機會去美國玩了。

 

我們收入不多,生活並不富裕,這筆錢確實存了很久。接著孩子一個個要上大學需要更多更多學費和生活費,我們錯失了機會很難再追回了。

 

難怪大師會說,能去就趕快去。

但上帝卻選擇在我們跑去美國玩把錢都花光之前,讓我們有機會為台灣盡點力。不,不是盡點力,這捐款對我來說簡直像是小孩教育基金外的所有積蓄了。  

 

 

所以,我們把這趟旅費的全數捐給了災區。

 

興奮的期待歸於零。整個八月,我們兩個又平平凡凡地過著與往常沒兩樣的日子。我完全高興不起來,覺得,今年結婚週年的慶祝也順便取消了。

 

九月七日晚上,我先生對我說:「我訂了房間,也請了假,我們去日月潭玩兩天,好不好?」我不敢置信的看著我先生,緊緊的抱住他。

 

沒有想到,他其實已經默默地計畫著另一趟旅行。夜裡躺在床上,我兩行眼淚弄濕了雙耳。心裡又是慚愧又是感激。  

 

上帝接收了我先生歡歡喜喜捐款的心,也接受了我捐得心痛的心。

起先我覺得很虧欠上帝,因為我沒有像我先生那樣在第一時間想到災區,我捨不得把一點一滴存來的錢,且是極有可能這一輩子最後一次回美國的經費,甘心拿出來。

 

 

我忽然想起我父親證道時說:「奉獻得輕鬆,是從自己多的拿出一些;奉獻得心裡會痛的,卻是真正的奉獻。為上帝擺上吧,在你奉獻得輕鬆的金額,再多奉獻吧!因為上帝為我們將祂唯一的兒子給我們的時候,心如刀割啊!」

 

祂願意將所有的所有,都賜給了我,祂是如此愛我。
我為什麼還會捨不得將上帝給我的恩典中的一部份,奉獻給祂呢?

 

金錢雖然已經到了災區,但我在上帝面前為那一筆旅費重新奉獻我的心。

親愛的主,我是真心真意願意奉獻給您!  

 

九月九日早晨,我先生開著車帶我環繞日月潭。

 

潭水真是美得讓人不斷讚嘆!碧綠的湖面、層次分明的山嶺樹木、美麗的飯店,讓我想起 20年前的Lake Geneva

手中拿著星巴克咖啡,我們牽著彼此的手,
漫步在日月潭邊的美麗步道。

 

忽然覺得,好險!幸好不用拖著行李又來回搭34小時的飛機,就能在這麼美的地方與最愛的人在一起。真的,這樣真是太美好了! 大師的「想做就去做」,其實應該再加一個附註,「懂得感恩與欣賞,就能享受一切」!

 

Happy 20th Anniversary!我最親最愛的先生---啟聖。
能夠跟你在一起,任何地方都是蜜月聖地!


沒有不可能,任何事都可以是possible...... with you.

 

 

1989 -09 -09 我們結婚,隔天去度蜜月。美國威斯康辛洲的日內瓦湖-- Lake Geneva.    
天哪,我那時好瘦喔!結婚20年,體重淨賺10kg
啊啊~~ 福氣啦~~

蜜月旅行-1

 

 

蜜月旅行-2

 

蜜月旅行-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紀念日 日月潭 蜜月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