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面山2009  

 

沒有胃一週年 

 

文章日期:2009-03-02 13:25

 

分享我的 感動 與 感謝

 

剛好幾個禮拜前,有幾位社青在不同的時間,問我關於「啟聖哥最近身體怎樣?」我很感動。也突然發現我竟然有這麼久時間,沒有跟大家報告我先生的近況了。就在今天下午,台神一位老師打電話到教會問到我的手機號碼,找我也是關心我先生的狀況。感謝上帝!他現在非常好!

 

想想去年的這個時間,他開刀住院三個禮拜,切除所有的胃之後,過著無味的生活,不不不,無謂,不不不,是無胃的生活。

 

現在過了一年,可以拿這開開玩笑,可是,在當時是因為再度「罹癌」,我和啟聖都被疾病捲土重來的事實所打敗,日日活在恐慌的當中,「會不會這一次...」「如果過不了這一關....

過了一年,其實沒有一天不為這事禱告的。 

 

從天天吞半碗粥都要花一小時的啟聖,多吃了或吃太快了,就會嘔吐的他,現在可以跟我們全家一起共進晚餐,還可以好好的吃完一人份的食物,我們心裡充滿了感謝!而且我還常會忘了他沒有胃這件事,他就會笑說,他也不介意我已經沒有子宮了。哈哈哈。沒想到,我們在半年內各自失去一個器官。 

 

我很感謝在台灣、或在國外所有的親人朋友們,當時所付出這麼多的禱告!上帝垂聽了!上帝尤其是憐憫了無助的我! 

 

我將啟聖的文章與近況報告寄給國內外的親人,姑姑們馬上回覆說:

Dear立薰和啓聖: 看了你們的信很感動!! 這真是神蹟,上帝賜給你無形的胃,比以前的更好,這活活的見證可以幫助許多人更有信心走主的道路,榮耀歸於全能的主。我會繼續為你們代祷! 大姑丈和大姑

啟聖阿薰: 你們有大無畏的精神,上帝就賜你們意外的安慰與平安。三姑

 

下面是啟聖2/27在他自己的部落格寫的文章,跟你分享。 

再次謝謝各位長時間的關心與禱告!

 

沒有胃一週年

http://cschan10583.pixnet.net/blog/post/254038490

 

(腓立比書四章6-7節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昨天晚上到台大醫院看教會的姊妹琇文姐;她的乳癌在去年開刀後,最近出現轉移的現象,在腦部發現了癌腫瘤,今天要動腦部手術取出腫瘤。有二十多位教會的弟兄姊妹昨天聚集在她的病房,一起唱詩,一起為她禱告,求上帝給她力量,幫助她度過手術及後續恢復的日子。

 



琇文姐是去年一月開刀的,開刀前,我還和太太到她家去看她,幫她加油打氣。自從2001年罹患胃癌,切除四分之三的胃,做了半年痛苦的化療之後,我對於所有罹患癌症的親友同事有了負擔,希望自己罹癌及後續康復的經驗,可以幫助鼓舞這些病友。所以只要有認識的人、甚至是他們的親友罹癌,我都儘量去探視,分享自己的經驗。



諷刺的是,去年一月去探望琇文姐之後沒多久,我自己竟然第二度檢查出胃癌,距離2001年第一次發病已經六年半。醫師和自己都認為我已經畢業,不用再擔心復發的問題,所以我也開始拼命工作(特別是換了工作之後),想不到癌症再度找上我,但並不是復發,沒有同一個癌症復發會相隔六年多的;所以醫師的診斷是我的殘胃第二次中獎,得到第二個癌症。



因此去年二月秀雯姐開完刀還在馬偕醫院恢復的時候,我也住進馬偕,將我剩下不多的胃全部切除。



原本以為可以照顧別人,可以鼓勵別人,但是想不到卻再度經歷一次開刀;只能說,上帝要我學習謙卑的功課,學習生命當中的優先順序(工作永遠不應該是第一位),學習順服。



所以昨天我在醫院唱詩禱告的同時,想到去年二月我自己開刀前,同樣是這群人,在我的病房為我唱詩禱告,心中充滿感慨。既為琇文姐要動第二次刀不捨,也想到自己動第二次刀前的恐懼。



第二次其實比第一次更害怕。因為第一次傻傻的,什麼都不知道。當然我理解癌症是可怕的疾病,我自己的父親就是死於癌症;但是開刀之後恢復階段的痛苦,以及化療的身體及心理的摧殘,那真的是非親身經歷是無法瞭解的。所以老實說,第二次開刀之前我真的是怕死了。怕開完刀之後的疼痛、痙攣,怕鼻胃管(那是我第二恨的,排名僅次於化療),還有就是怕醫生又要我做化療。



終究是開完刀了;經過兩週的住院後出院回家,重新開始學習吃東西,適應沒有胃的飲食方式,開始努力恢復體力及元氣,跟太太討論後,決定拒絕傷身的化療,每天運用中醫的保健方式(早睡早起、甩手、穴道按摩、食療等)強化免疫力來跟或許還有殘留的癌細胞奮戰。我在公司的職位上做了調整(但薪水上也必須做很大的調整),心態上做了調整(不生氣,沒壓力),生活作息做了調整。經過了一年,我覺得非常好。全球不景氣完全影響不到我,因為我早就已經薪水減半而且還常休無薪假了(太累就不去上班,前一天晚上睡不好早上就不去上班,外面天氣太好臨時決定跟老婆去爬山那就不去上班;因為20082月住院將年假都用光了,所以一請假就扣薪,因此早就習慣無薪假了)



所以當昨天我在病房探望琇文姐時,我想到自己這一年來的日子,一整年沒有胃的日子。信政兄跟琇文姐說,出院後再一起去吃牛排;我突然想到上個禮拜才去吃牛排呢!而且真的嗑光了一整客牛排。去年這個時候,我曾經以為我可能一輩子都只能吃流質的東西了。回到家開始學習吃東西,每一口都要咀嚼七、八十下才能夠下嚥,稍微大口一點就會嘔吐,吃五分之一碗飯就飽了。但是上個禮拜,我卻能夠一個人吃完一塊牛排。沒有胃耶!大家都會問我「那你吃下去的東西去哪裡?」我說:「去腸子啊!」「那腸子裝得下嗎?」我說:「腸子很長啊!」



其實,我完全搞不懂我現在的無胃消化系統,但我充滿感謝。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復原的很好,能吃、能睡、能玩、能工作。



希望今天開刀的琇文姐,能夠恢復順利,明年此時,回想起過去的一年,也能夠感謝上帝在我們身上滿滿的恩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胃癌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