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惠1996  

 

我的小嬰兒回來了!!!

 

這真的是太讓人高興又激動啦啊~~!!!

我的小嬰兒們回來了!!!! 太棒了!!!! 嗚嗚嗚~~~ ()

 

 

不,不是啦 (拭淚),我的孩子們一個都沒有少啦。

是我終於又看到孩子們嬰幼兒時的影片了!!!

 

 

我曾經用V8錄影機拍攝了孩子們嬰兒時的模樣,當時為了要寄去給遠在美國的外公外婆阿舅阿姨看,所以都有記得將 V8轉成 VHS遙寄到芝加哥。喔對!  V8還是美國阿舅買的,美國阿姨揹回台灣交給我的喔! 所以天天拍,隨時拍。然後再自己轉成VHS寄到美國去。

 

但隨著經常拍攝,V8卡帶也越積越多,然後,我娘家四個人都回來台灣定居可以看到活生生 活潑亂跳的孫子就不需要看影片,然後時代突然進入到 DVD時代了。

 真的,科技這種東西一個時代一個時代的進步,到最後,以前拿來儲存的記憶檔案(黑膠唱片、黑膠底片、底片膠捲、V8floppy disk3.5吋軟碟),現在都不曉得怎麼聽,怎麼看了。啊這些我還真的都有耶!!! (對不起,黑膠唱片是我爸的還在娘家。)

 

正當在想應該趕緊把這堆卡帶在家裡紅白線把V8轉成VHS 免得過時的這時候,寶貝錄影機就壞了!! 還咬著一片卡帶不放,變成神豬似的死不瞑目狀啊!! 太可怕了!!!

 

有人說應該買一台三合一錄放影機自己轉錄,但我們家機器已經那麼多台了,經濟能力有限,時間更有限啊...

然後,說著說著...孩子們嬰兒時期的所有影片就這樣擱在櫃子裡,一封就是14年。

 

 

上個月我到攝影沖印公司洗照片時......

! 你驚嘆這年頭還有人洗照片是嗎? 真是稀奇齁!

沒錯,我每個學年開學前都要幫同學們拍照並留下名字,這樣才能快速記住學生的面孔和姓名。像今年我有五個班,學生人數很多,女學生又每個都長一個樣子,又加上記憶力年年退化,現在都已經期中考了說,我還是繼續叫錯學生的名字!! 幸好,我的學生都很包容...

 

好,所以我上個月到攝影沖印公司去洗照片時,隨口問了一下他們有沒有在幫人將 V8轉成 DVD,結果他們說: !

 

太好了!!
於是我馬上奔回家,把家裡所有的 V8翻出來,交給攝影公司。

但老闆卻用極嚴肅的表情說: 「很貴喔! 先跟你說。」

「請問,多貴呢?」我怯怯地問。

「一小時400元,兩小時500元。」

 

啊啊...

我知道我可能要破財了,因為我拍了很多 很多 很多 很多 很多 很多......

怎麼辦?????

當然啦,孩子嬰幼兒時我同時也有拍照,他們嬰兒期一直到小學的照片,相簿就有幾十本,說真的他們的 baby faces 看照片其實就夠了。

 

可是...,他們的聲音...,他們走動的樣子...?

不要花大錢轉成DVD,就這樣當作沒有錄影過,是嗎?

 

!!! 無論多貴!!!! 我都要轉成 DVD!!!

孩子的童年是無價的!!! (握拳)

 

 

忐忑不安地等著通知。老闆說通常要一個禮拜到10天。

可我等了20天還是沒消沒息。該不會轉檔過程複雜,工程師放棄了?

而我不好意思打電話去訊問,怕給他們壓力。(我是好人,不是奧客...)

 

 

過了四個禮拜,攝影公司終於打電話來說東西送到了!!

 

我狂喜趕去提了那兩大袋寶物回家。

顧不得沒吃午飯,就是先看大兒子詹文出生時的影片,再看大女兒詹安出生時的影片,第三片看小女兒詹惠出生的影片,還有,小女兒身邊小哥哥小姊姊的講話的模樣。

 

好可愛...!!! 喔喔... 他們好可愛!!!!!!

突然眼淚湧了上來。

 

我怎麼忘了他們是這樣說話的!

我怎麼忘了他們是這樣瘋狂地在我床上跳啊跳的!

還有,我怎麼不記得他們會這樣把臉湊上鏡頭,說: 「媽咪,我揪愛甲蘋果是否? 」對! 他們講的是台語啊啊!!!

還有我怎麼忘了我竟然拍他們睡覺的臉龐 拍了30分鐘,都拍不膩呢?

(浪費DVD錢......)

 

 

孩子們現在都已經211917歲了,

而我今天竟然回到了211917年前,再次走進了他們的時間裡。

享受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真的很高興,能夠看到他們歡笑玩樂的模樣!!!

也很高興,現在他們平安快樂地長大了!!!

謝謝主!!! 謝謝主!!!

 

孩子們可愛的童年,無價!!!

而我們一家人歡樂的家庭時光,也無價!!!

 

 

文和安一起看故事書。
文和安

 

 

 

姊姊好喜歡親小北鼻。
惠和安

 

 

哥哥也好愛小北鼻。
不過看影片會聽到最後 文說: "修當  (太重了)。"  然後把北鼻還給我! 哈哈哈
文和惠

 

 

可愛的小惠惠~~
惠惠

 

 

這數量真可怕!! 還有一捲 被咬在機器裡,完全橇不開!!! ><
V8、VHS、camcorder

 

 

最後變成精美的DVD了!!!  遠遠的那一大一小 就是 V8和 VHS...
DVD  

 

文6歲、安5歲、惠3歲。

文安惠1999 

 

文20歲、安19歲、惠17歲。

文安惠2013  

            親愛的文安惠,爸爸媽媽愛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 影片 dvd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