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聖教會  

 

台南聖教會--主日崇拜程序 

 

文章日期:2009-12-16 12:24

我在「說故事的方法」演講中常會用到一個例子,是我在三一冰淇淋店打工的故事,所要強調是如何讓人「眼睛一亮」。這次來台南聖教會做禮拜,有好多事情覺得非常驚奇,眼睛亮了好幾亮。

 

坐好位子,翻開週報「泉源之聲」,喔喔,花花綠綠的非常精美。原來週報是可以這麼活潑!最後一頁有當日的主日崇拜程序,哇四堂都印在上面,哇連四堂的信息大綱都有!嗯嗯,我喜歡有大綱。

 

第一堂(國語)禮拜在8: 00a m,第二堂(國語或英語)禮拜在9: 30a m,同時間還有第三堂(台語)禮拜,第四堂(國語)禮拜人數最多,時間是在11: 00a m

 

看了一下崇拜程序: “序樂與宣告、敬拜團的讚美、獻詩、信息、回應詩、奉獻與感恩禱告、頌榮、祝禱。感覺跟松山教會都一樣,除了敬拜團部分,我猜想,應該比較像是我們教會的第一場與第二場禮拜的合體。

 

禮拜前台下的管弦樂團40幾位正在調音,台上站著60位以上的讚美團員,最前面兩側有主要vocalists,左邊四位姊妹,右邊三位弟兄,這七位都是牧師、傳道。沒有想到,禮拜一開始我就被嚇到了。

 

這是我的驚奇一:禮拜開始。

當時我還坐在座位偷拍四周圍,一回頭發現台上所有人都跪下來禱告!這真是太令人驚訝了!我沒有聽到司儀有說什麼,還是這教會傳統是這樣,但這一幕令人驚訝,也非常感動!是的,我們將從這一刻開始,要一齊同心敬拜神了!

 

驚奇二:詩歌。

在讚美詩歌進行中,我看到有一位姊妹在歌唱的團員當中不斷比劃,是手語翻譯耶。第二首之後,有五位拿著鈴鼓穿著白衣的舞者,隨著詩歌起舞讚美!哇……讚嘆。會眾舉手歌頌神,最後一首詩歌竟然是「喔,聖善夜 (O Holy Night)」,會眾詩歌唱的是這麼大的曲子,真的太美妙了!我們教會牧師可曾選「喔聖善夜」給會眾唱嗎?我看到所有會眾與主唱們、龐大的詩班、管弦樂團、爵士鼓,盡情的大聲讚美神,忍不住再說一次真的太美妙了!這麼大的音量而不會難聽,最重要的關鍵 就是主唱們的聲音很美,還有兩位很棒的keyboards(鋼琴和音色溫暖的電子琴)伴奏者。這是我的觀察。

 

正在做化療的明容傳道的歌聲清澈優美,保羅牧區獻詩活潑可愛,奉獻中安排小提琴重奏也很美。無論是讚美團、獻詩、器樂、會眾,所有詩歌都很好。

 

 

驚奇三:信息。

週報上信息的題目是「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加2:18-20; 6:14, 15),讓人看了覺得很沈重,從大綱也很難猜測講員到底要講多深奧。沒有想到高敏智牧師的信息,竟然讓人又笑又感動,完全沒有料到會是這麼「生活」且「實際」!我因為忘了帶紙筆,拼命用手機的便條紙做紀錄。

 

高牧師說:

應當把得到的一點點恩典說得很大!(只誇我們的基督與祂的十字架,原來可以是這樣的!)

我們為何要怕別人的眼光?有非基督徒在場禱告就像掃瞄一樣快?

我有基督,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了。

何謂新造的人?像進入海軍陸戰隊,原本胖子變壯,瘦子也變壯!

為主死(讓自己的本性釘死);為主活,活著讓人看得出像個相信兒子的人。

要敢誇勝基督,思想基督在我身上的恩典,我們怎麼誇都不夠的!但我們都顛倒了,我們愛誇耀自己,卻不敢提基督。

生命的故事,不是用金錢衡量的,我們當計算我們能見證神以及所得到的恩典!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上帝中的「盡性」,就是要把上帝的性情作為自己的性情。

以上這些並不是高牧師大綱的重點,但這些句子讓我有許多共鳴。

感謝主,我今天的領受非常豐富!

 

驚奇四:禮拜的ending

禮拜程序的最後是介紹新朋友,我們教會也是這樣。所不同的是,所有的新朋友都能夠得到一朵花!據說每週都不一樣耶!我得到了一朵含苞待放的紅色玫瑰,好漂亮好喜歡好感動喔!

 

今天這一場崇拜,是驚奇與感動的連續。我會這麼驚奇這麼感動,我相信是因為台南聖教會真是一間很受祝福的教會,看到弟兄姊妹歡歡喜喜來禮拜,高高興興服事神,真的是太奇妙了!但也有可能是我太餓的關係!我是說靈裡飢餓太久的關係吧。

願主大大祝福台南聖教會,成為台南市屬靈的燈塔,吸引萬人歸向主!

 

也求主祝福我們松山教會!我們雖不能複製一個成長教會的背景、體質、同工。但我們可以學習他們的原則、運作系統、與方法。但任何成功模式都比不上那一顆願意回應上帝呼召的心。我在台南聖教會短短幾小時內,深深感受到牧長與弟兄界妹這一份熱切的心。

主啊,我讚美祢!

 

第三堂與第四堂中間的進出場...哇...好多人!!!   台南聖教會

 

牧師帶領大家敬拜禱告、唱歌讚美神。台南聖教會

台南聖教會  

 

主任牧師--高敏智牧師傳講上帝的信息。台南聖教會

 

 

新朋友得到一朵玫瑰花!好感動喔~~~!!! 

後來高牧師看到我的花非常驚訝的說:「我們同工怎麼給妳這一朵?我們給新朋友時,是會看年齡的耶。長輩的給盛開的,年輕的給花苞。他們怎麼給妳花苞啊!」
我才不要跟您換全開的花咧!哈哈哈~~
 台南聖教會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