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29.JPG  

 

聖經英文單字默想  - - JULY - DEC

2009/12/25 09:28

2009 主日學週報「聖經英文單字默想」單元,終於寫完了。

以下是七月到十二月的文章。

 

 

7/2

26. ALMIGHTY

Almighty:全能的、很強的、超過萬有的

我們從大自然,從宇宙萬物,從歷史看到上帝全能大無比的力量,也承認「上帝真的很偉大」。但是當我們自己遇到極大困難,卻常常忘記在這裡,上帝仍然是全能的。

 

當那個有癲癇孩子的父親,質疑門徒不能醫治兒子而被耶穌指責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那父親嚇壞了,急忙大喊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我猜想他可能又急又羞愧。因為他瞬間發現,不是上帝不能,而是自己的不信。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同時這位遠超過一切掌權的、有能的、今世來世的上帝,願意為了我們、透過我們,來成就偉大的事!

 

 

7/9

27. BRIDE

Bride:新娘、新婦

我女兒兩三歲時的夢想就是成為「新娘子」,可我很清楚,成長後並不是所有女孩都會選擇結婚。可是最奇妙的是,全世界的人都有機會成為新娘,包括男生!耶穌以新郎與新婦,來比喻祂與祂的教會、信祂的人的關係。主說:「我要以慈悲不變的愛待你,娶你作我永遠的愛妻。」(何西阿書2:19,20

 

那一天在新天新地,白馬王子羔羊耶穌,必站立迎接我們回天家。在那之前,我們做未婚妻的,要以敬虔、祈禱、盡心盡性愛主做為新娘禮服,滿心期待愛我們的耶穌來迎娶我們進入永恆。主耶穌非常非常愛我們,可是我們好像常常在約會時間(靈修)放耶穌鴿子。身為待嫁的新娘,我們是不是邋遢了點?說不定,祂今天就要來迎娶我們了。我們現在的樣子,耶穌喜歡嗎?快!減肥塑身、噴香水、為主熱心,現在都來得及喔!

 

7/16

28. CROSS

Cross:十字架,橫越,交叉。    crucify(v.)釘十字架    crucifixion(n.)在十字架上釘死

許多人漂亮的十字架項鍊,在耶穌時代,十字架是一個極殘酷及羞辱的刑罰。為何上帝要採取釘十架做為救恩的途徑呢?這信息在猶太人看來是一種侮辱,對希臘人羅馬人來說是荒唐。但所有相信的人知道,這就是上帝的大能與智慧(林前1:23),也是跟其他所有宗教完全不同之處。

 

基督耶穌擔當我們的罪惡、受到的羞辱與不堪,代我們釘在十字架上,成為讓我們橫越罪惡的道路,使我們與神相結合,這是恩典。當我們看到空的十字架,想起這就是基督的代死、贖罪、復活、榮耀,來高昇讚美感謝神!

 

 

7/23

29. DELIVERER

Deliver:配送、產子、傳遞消息、拯救  Deliverer:配送員、救主

我最早學到 ‘deliver’ 是在美國留學時請人外送pizza的時候。後來有快遞宅配公司,delivery就更常聽到了。在聖經除了「遞交」之外,更常以「拯救」來使用這個字。主禱文中有一句: “and 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 but deliver us from evil.”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上帝在我們一生中,成為我們的救主,祂傳達祂的愛,更用祂的雙手搬運我們,救我們脫離我們的痛苦與愚昧。全心依賴祂的,祂必救我們到底。同時,你可以想像自己成為耶穌的外送pizza嗎?感覺真棒耶!

 

 

7/30

30. EXAMPLE

Example:榜樣、例子

再偉大的理論若沒有例證,就只是個空談;再多的教條若沒有人辦得到,也只是個神話。主耶穌活在這世界上,以自己的生命活出上帝的命令,更因此證明了上帝的本質與何為豐富的生命。耶穌說:我給你們做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作的去作。(13:15)

 

保羅更說: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11:1) 因為有榜樣,我們知道有目標,知道我們藉著耶穌可以達到!同時這也是給我們的一個提醒。我們是否有活出足以給主日學學生的榜樣?我們在非基督徒朋友當中,是否成為耶穌活生生的例子?

 

 

8/6

31. FATHER

Father:父親、爸爸、創始者、發明者

上帝是全宇宙的創始者,祂是所有事物的發明者。祂不僅親手創造了人,事隔幾十個世紀,我們仍能因著信基督重生,得以稱呼這位宇宙主宰為阿爸、父。地上的父親有時候會讓他們的子女失望或受傷,但天上的阿爸父上帝「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地上的父親有時候拙於表達愛意,但天父隨時告訴我們祂深深愛我們!地上的父親或許不常在身邊,但天父時刻看顧著我們,完全明白我們心裡的掙扎。祂不只「願意」,更「有能力」幫助我們一輩子。何等恩典!上帝是我們的爸爸!

 

 

8/13

32. GIFT

Gift:禮物、才華、恩賜

你曾經送給別人你認為最棒的禮物是什麼呢?限定版的收藏品?上帝將祂認為最好的一切的一切賜給我們,而且是每一天不曾中斷。在英文gift,除了「禮物」還有「恩賜才華」的意思。上帝賜給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賦才能,最大的目的是為了服事神、服事人。祂不會使用不情願的人,祂也不強迫人來服事。

 

祂在我們願意的時候,裝備我們,並賜給我們服事的能力。當主的靈感動我們服事人的時候,順服這聲音並勇敢採取行動,你就會發現上帝使用你做出只有你能做的工作。受感動而馬上行動的服事,就是你獨一無二的天才所在喔!

 

 

8/20

33. HOSPITALITY

Hospitality:殷勤招待、款待

Hospital不就是醫院嗎?可是沒想到 “hospitality” 是好好的接待的意思。客要一味的款待、你要接待遠人、要互相款待、愛外地人...從創世紀一直到彼得前書,聖經不斷如此教導。我妹妹上週三早上四點開車前往屏東縣林邊鄉加入救災的義工,不論搬運救災物資、到民宅協助清洗滿滿淤泥的客廳廚房,她都非常的盡力,晚上她則到屏東市一位基督徒家裡過夜。

 

也加入救災的主人讓我妹妹跟他們兩個女兒睡一間,妹妹睡她們的床,兩個小女生睡地上。這家人這樣接待我妹三個晚上,兩個小女生毫無怨言,因為她們說這是常有的事---接待外地的人,並讓出自己的床!我做得出來嗎?求主讓我們有上帝柔軟的心腸,尤其在看到他人有急需的時候!

 

 

8/27

34. IMAGE OF GOD

Image of God:上帝的形象

上帝在創造之初,是用祂的命令創造了宇宙萬物。巨大無比的星球、高山與深海,大型的生物,小小的微生物,都充滿了上帝無限的創意,每每看Discovery 頻道都會深深的被這一切所吸引。唯有我們人類,是照著上帝的形象,由上帝親手造的。

 

上帝的形象其實不只是指人的形體,因上帝是靈,祂將祂最美好的靈性特點放在我們的身體裡:祂崇高的道德、智慧、理性、創意、良知、慈愛、順服、並與上帝團契的能力。當基督耶穌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我們才能真正將上帝的形象反射出來。摩西與上帝天天親密交談,心裡沒有機會黑暗,難怪他的臉會發光啊。讓我們成為陽光主日學老師吧!天天與主交談,並將祂的話藏在心裡反覆背誦喔!

 

 

9/3

35. JOY

Joy:喜樂

喜樂與快樂(happiness)非常相像,但又有些不同。快樂經常是因著喜歡的人或物,以及發生的事情而產生;喜樂卻是由內在發出。快樂與不快樂不會同時存在;但悲傷與喜樂卻能並存。保羅與西拉在鞭打後仍能歌唱讚美,對上帝充滿信心。真正的喜樂,不因外在是否是順境逆境,都可以靠著主而喜樂。而且JOY這個字還有個很有趣的順序喔!

JOY = Jesus first,

 Others second, and

 Yourself last.

什麼是喜樂呢?主耶穌永遠是生命中的最優先,其次是關心別人,最後才關心自己,這樣就能喜樂!

 

 

9/10

36. KINGDOM OF GOD

Kingdom of God:上帝的國。上帝的國度、國土、統治、王權、利益、人民。

上帝的國度看起來很遙遠,好像是未來上天堂才會實現的抽象名詞。但事實上,上帝的國度不只是未來美好的天家,更是現在就與活著的我們大有關係。主耶穌教導我們禱告中說「願祢的國降臨」,是指上帝的同在與上帝的能力運行,也正是我們每日熱切所求的。

 

我們在服事人或面對困境常有使不上力的無奈,這時候上帝仍要使用我們!上帝看重的不是我們有多少能力,而是我們是否「願意」。當我們願意被主使用,上帝的能力就會透過我們來完成祂的工作,這時祂的國度就在我們當中了。主啊,願祢的國降臨!

 

 

9/17

37. LAW

Law:律法、法律、誡命、規定。

基督徒有時候會誤以為新約時代重視恩典多於律法,有了基督寶血洗淨就可以棄絕舊約所有的規條了。不對!其實耶穌比任何人都喜愛且尊重上帝的律法,祂在教導中呈現律法更深層的真理,耶穌更以釘十字架代替所有人類完成了律法。那為什麼上帝要訂一個人類無法達成的律法來害人呢?不,顛倒了。

 

人是有罪的,但若沒有律法對照就不知道自己原來是有罪的,上帝訂定了律法就是要人活得很好很幸福。就像我們這群習慣守交通規則的松山教會主日學教師,一到「交通號誌燈只供參考」的地區,會不知道怎麼過十字路口!或著,被丟到一個弱肉強食、殺奸搶奪為所欲為、無法可管的世界,你終於會相信這是人間地獄了。事實上,上帝的律法是祂疼愛人的證明。耶穌將十誡歸類為愛神與愛鄰舍,作為人最幸福的指標。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並靠著耶穌行出上帝命令的,這人便為有福。

 

 

9/24

38. MANNA

Manna:嗎哪,上帝所賜的食物。

上帝由天降下食物給祂的子民,這真是一個神蹟。有人說嗎哪是一種樹汁或是甲蟲分泌物,但是嗎哪種種的特色與年產只有幾公斤的樹汁無法相提並論。同時「嗎哪」希伯來文的意思是「這是什麼」,可見所有百姓從沒看過這樣的東西。上帝要每個人收集每天的份量(2~3kg),想想當時出埃及的男生有60萬人,若加上婦人與孩子一定超過200萬人!能夠每天預備6,000公噸糧食給兩三百萬人共40年(14,600日,共87,600,000公噸)的供應者,除了上帝沒有其他人能夠辦得到!

 

上帝當然可以一天之內降下八千萬公噸的糧食,也可以一個禮拜降一次4公噸的嗎哪,但是祂要以色列人天天收集。上帝也希望我們天天向祂領取話語,這告訴我們不可依靠過去的屬靈經驗,來維持靈性上的長進。讓我們天天翻開聖經找出上帝要給我們「這是什麼!」的驚奇發現,並從上帝得到每日所需的力量!

 

 

10/1

39. NEIGHBOR

Neighbor:鄰舍,鄰居,鄰近的人。

舊約與新約提到最大的兩個誡命,就是愛神與愛人。「鄰舍」不只包括住隔壁的、同社區、同班、同公司的人,還包括最親的家人、不同國籍的人,以及藉著電視新聞或代禱信件而得知的所有人所有我們接觸的人。可是奇怪的是,我們較容易看電影同情虛構的劇情人物而落淚,卻很少對所接觸的人的需要感到心急或悲切。

 

有一個英國人在非洲浩瀚的沙漠中迷了路,幾乎死去。然而就在他奄奄一息的時候,有個非洲人救了他,且悉心照顧他。這英國人很感激又驚訝的問這位陌生人,為何對他這麼好。這位新朋友說:「因為上帝把你放在我的面前啊!」在我們人生旅途中,基督也要求我們回應人們的需要。求主幫助我們能夠看見周圍的人的需要,並知道怎樣關懷他們。上帝今天將誰放在你的面前呢?

 

10/8

40. OINTMENTS

Ointments:香膏,香油。

香膏對希伯來人來說是極高貴的東西,常用在宗教儀式與醫藥上。這香膏只要用一點點,整個房間就會充滿這個香氣,就非常香。我們如果看聖經,香膏還作為化妝品、授權、款待客人、潔淨、醫病禱告與安葬之用;更表徵聖潔、馨香、喜樂、保護的意思。

 

基督就是我們的香膏,雅歌1:3這麼說:「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基督也在我們身上傾倒出無比恩典的香膏,讓我們成為聖潔,得到喜樂與保護,並授權讓我們有能力管理這世界。在我們身上的這香氣,你周圍的人也聞到了嗎?

 

 

10/15

41.PRIEST

Priest祭司。

在以色列國家,祭司是由身體無殘缺的利未人來擔任,他們最主要的工作是獻祭,以及將上帝的命令教導人民。獻祭最中心的意義是「對上帝獻上禮物」,是為了感恩、贖罪、禱告、祝福、潔淨、信仰的表白。另一項任務就是頒佈與教導上帝的話語,成為人民信仰的指引。祭司藉著獻祭與教導,帶領人親近神、讓神喜悅。這像不像主日學老師呢?今天我們因著基督寶血的救贖,成為萬人的祭司。

 

上帝賜給我們權柄,能夠為我們所關心的人代求、祝福,並分享上帝的話語。但是我們此時最需要學習的,就是祭司在事奉之前,徹底聖別自己。我們也不能忘了我們是屬於上帝的人,行為舉止代表著基督,我們的思想更應該屬於基督。你是祭司,你所愛的人必因你得福喔!

 

 

10/22

42.QUIETNESS

Quiet / Quietness:安靜、平靜、平穩、恬靜、安詳、安慰。

披頭四樂團正當風靡全球各地,財富滾滾而來之時,解散了。在最後一個專輯一首「我倦了」曲子裡,約翰‧籃儂唱說:「我願以自己所賺取的一切,換取心靈的片刻寧靜。」(自「靈命日糧」)

年輕人天天上網、吃吃喝喝、通宵KTV,不讓自己閒著;成年人則為了財富、升遷、享樂而一輩子忙碌著。隨時開著手機,怕漏接任何重要生意或朋友邀約。再多賺幾個百萬,卻發現心靈不得滿足;跟好友打屁狂歡之後,只剩更多的空虛。更糟的是,遇到困難一樣到處瘋狂奔走,慌亂求助,反而得不到解決。都因為心中不曾真正安靜過。

 

上帝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30:15)「平靜安穩」 “ in quietness and in confidence shall be your strength.” 讓我們放下擾亂自己與上帝隔閡的任何東西,在上帝面前安靜、信賴。定睛在上帝身上,心靈安靜下來才能真正享受自在與力量的來源。不相信?其實不用等到你賺錢多到跟披頭四一樣時,就會知道了。

 

 

10/29

43. ROD

Rod杖、棒子、權力、管教。

詩篇234節寫著「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rod)、你的竿(staff),都安慰我。」有時候覺得上帝的杖怎麼能夠安慰人呢?讓我們來看看牧羊人的杖吧!牧羊人會用杖,來修正並引導羊群行進的路線,讓羊群可以順利到達有涼水美食的青青草地。

 

據說綿羊雖溫馴但其實有時又笨又固執,牧羊人為了保護羊隻,會以他的杖管教不乖的羊,免得他們走失。牧羊人更以他的杖擊退要來吞食羊隻的野獸;也用柺杖把掉到山崖的笨羊兒救起來。詩人大衛唱著我們的大牧者耶和華,引導我們、管教我們,更在急難之時拯救我們,祂的恩典隨著我們一生之久。上帝的杖,以及那隻握著杖的大能手是我們一生的安慰!

 

 

11/5

44.SUFFICIENT

Sufficient:足夠的、充足的。

上帝給我們的恩典充充足足,從創世以來一直發生在每個愛主的人身上,是的,我們知道。不過奇怪的是,這一句話最讓人有深刻的體會,卻是在我們向上帝祈求挪走痛苦的時候。多麼奇怪!就連保羅都曾三次求主讓他身上的痛苦離開,可見這根「刺」對身經百戰的勇士保羅來說是多麼大的痛苦。

 

想像那根刺是我們身上的病痛,或是攻擊我們的同學同事、鄰居或家人,或是目前面臨的災難,我們多麼希望上帝挪走這苦難。上帝的回應卻不是照我們方法消滅這些,上帝堅定地應許我們祂就在我們身邊,並告訴我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祂的恩典豐富,足夠讓我們應付災難;不只足夠,這恩典還會溢出來。依靠祂的恩典熬過苦難,讓我們靈命茁壯,成為更美的見證。

 

上帝不挪走苦難,是因為祂愛我們。現在不懂,將來必會明白: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11/12

45.TREASURE

Treasure:寶物、財寶、寶藏、寶貝、寶貴的人、珍愛的人。

小朋友還小的時候我們從景美搬回松山,開始裝箱的時候我要他們自己取捨要帶走的東西。於是我問:「你們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小朋友異口同聲:「玩具!」我再問:「那,你們覺得媽媽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5歲詹惠馬上搶說:「小孩!」毫不猶豫。也對!我只要把小孩搬去,其餘都不重要了。不過我們還是搬了一卡車小孩,不,一卡車家當。

 

你的寶貝是什麼?保羅說:「神榮耀的光,顯在基督耶穌的面上。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林後47~10我是一個有缺陷的瓦器。台語不好,也不是音樂科班出身的。然而上帝願意使用我來寫曲子,這就是一個偉大的神蹟了!

 

我弟弟曾對我說:「我們都是上帝的瓦器。但有趣的是,如果瓦器的缺陷或破洞越大,反而越能顯露出裝在裡面的寶貝,這寶貝就是我們的上帝。」當我們願意被上帝使用時,祂的光與大能將會從我們生命射出,使我們自己以及我們所服事的人得到大大的祝福!

 

 

11/19

46.UNITY

Unity:合一、一致、和諧、和睦。

這是我在「靈命日糧」看到的分享,講到兩個與海軍有關的故事。

兩艘戰艦在深夜相遇,並且展開激烈的攻擊。雙方不少士兵都受了重傷,兩艘戰艦也嚴重受損,直到破曉時分,他們才發現兩艘戰艦上都飄揚著英國國旗。

 

1805年特拉法加之戰開戰之前,英國海軍統帥納爾遜勳爵得知他戰艦中的一名海軍上將和另一位上校的關係不好。於是他將他們召來,把上將和上校的雙手放在一起,然後對著他們說:「請看,那邊才是我們的敵人!」因著他們的同心,英軍戰隊勝了那場英法戰役。

 

基督徒在主裡原是合一的,但往往這世界看不見基督徒的合一,基督徒有時候會「攻擊自己的戰艦」,而原本可以戰勝真正的敵人的那場戰役,卻兵敗如山倒。我們當「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而不是攻擊主內弟兄姊妹。

 

或有人想在教會事工中爭取更多權力,便會失去合一,成為破壞教會事工的力量。我們若求人的掌聲,便會失去上帝的稱讚。

 

 

11/26

47.VISION

Vision:異象、眼光、視力、視野、幻影。

在聖經中「異象」除了夢中的意境之外,在新約中提到異象常與使命相連結。充滿異象的人,都有明確的事奉方向與目標,也有很好的果效。真正的異象,與「身為基督徒的使命或事奉的道理」等知識是不同的。來自上帝的異象,接受的人不單只是頭腦上的認知,在他的心還會持久的感動及一種迫切回應神的心。所以,知道有使命與責任,卻沒有火熱的心去做,其實是缺乏異象啊...

 

濃縮來說,異象是對神國度的擴展充滿熱忱,看到有需要的人會心痛著急,願意馬上採取行動的感動。耶穌一生充滿了上帝的異象,祂憐憫人幫助人,為了完成救贖不畏懼十架道路。今天當我們願意以耶穌的想法為想法,以耶穌的心腸為心腸,就能看到上帝託付我們的異象,並能忠心又充滿熱忱地事奉我們的主,直到主來接我們。異象不是遙遠的迷思,而是為主而活的今日動力喔。讓我們一起來尋求上帝只給我們主日學的異象吧!

 

 

一.耶和華以勒(創廿二章14節)耶和華必預備

二.耶和華尼西(出十七章15節)耶和華是我的旌旗

三.耶和華彌加底西肯(出卅一章13節)耶和華是叫你們成聖的

四.耶和華拉法(出十五章26節)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五.耶和華沙龍(士六章24節)耶和華賜平安

六.耶和華齊根努(耶廿三章6節)耶和華是我們的義

七.耶和華沙瑪(結四十八章35節)耶和華的所在

八.耶和華何西努(詩九十五篇6節)耶和華是那造我們的

 

 

2009年最後一個月將要介紹耶和華的複合名字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尼西、耶和華拉法、耶和華沙龍、耶和華沙瑪。上帝的名字是祂的本性,也是啟示,更是祂的作為。

 

12/03

48.JEHOVA-JIREH--PROVIDE

Jehova-Jireh—The Lord will provide:耶和華必預備(創世記22:14

「耶和華以勒」亞伯拉罕聽到耶和華希望他獻上獨子以撒,心裡一定很煎熬。我們是不是也遇到人生苦難煎熬的時候呢?上帝試驗我們,是因為祂看得出我們是能夠接受挑戰、能夠多結果子的人。

 

上帝不會讓我們遇見無法承擔的試煉,我們知道上帝必預備,但我們必須真正以行動獻上我們最重要的給上帝,來表明我們對上帝全然的愛。當我們願意以上帝為第一位時,我們似乎失去卻將因此得到更大更大的祝福,因為這祝福上帝早就為我們預備好了。主啊,祢將祢最愛的獨子耶穌賜給我們,以此表明祢對我們的愛是如此真誠。

 

 

12/10

49.JEHOVA-RAPHA—HEAL

Jehova-Rapha—The Lord that heals you:耶和華行醫治(出埃及記1526

「耶和華拉法」上帝是醫治的上帝。在現今科學醫學進步的時代,提到上帝的醫病我常語帶保留。聽到有人生病只靠禱告,我甚至會有種不安,當然是因為我的信心不如那位病人。但是上帝確確實實是一位醫治的上帝,聖經提到祂醫治人肉體的疾病、醫治人心靈創傷、醫治整個城市;我也聽過許多奇妙的見證,因為今日祂仍在實行醫治的工作。

 

我為何要替上帝擔心祂的醫病成功率,而語帶保留說:「呃,上帝或許會醫治」,為何要替上帝可能會失敗而找藉口呢?上帝不會失敗,只有我們會。上帝要我們有信心,不只相信祂的醫治,更要相信無論什麼結果對我們是有益的。祂能夠伸手醫治我們的疾病、醫治我們心裡的傷痛、醫治破碎的家庭,祂也能醫治我們的教會、醫治我們的國家、醫治祂所愛的地球。祂不只能夠,祂更願意!

 

一位外科醫師告訴我,他每次把病人內臟搬出來,割割縫縫再把一團腸子塞回肚子再把肚皮縫回去。但每次器官歸回原位,傷口癒合都不是醫生能做的。

 

 

12/17

50.JEHOVA-NISSI--BANNER

Jehova-Nissi—The Lord our banner:耶和華是我的旌旗(出埃及記17:15

「耶和華尼西」中國古代在打仗的時候,軍隊中會出現大旆(最大的軍旗-旄旆)或繡有將領姓氏的旗幟認軍旗。大旆是全軍統帥所擁有,旗號不只為了區分敵我,讓自己軍隊知道大元帥救兵來了,更是讓敵軍知道,你們完蛋了。

 

耶和華是我們得勝的旌旗,當我們遇見困難心灰意冷、輾轉難眠的時候,讓上帝的旌旗飄揚吧!我的問題雖大,但上帝更大!在我們的辦公室、學校、家庭裡,也讓上帝的旌旗飄揚吧!對此地宣布我是上帝的兒女,我有上帝與我同在。舉起旌旗表示我們全心投靠祂,以身為上帝兒女為榮。

 

以色列人在曠野與亞瑪力人打仗時,摩西上山高舉雙手禱告,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摩西的手何時下垂,亞瑪力人就得勝。這舉杖禱告是代表高舉上帝的權柄,是舉起上帝旌旗來抵抗看不見的勢力。當摩西的雙手疲乏無力再次下垂的時候,亞倫與戶珥上前扶住摩西雙手,高舉的六隻禱告的手堅持到以色列人打敗亞瑪力人為止!舉起禱告的雙手,正是讓上帝的旌旗飄搖的時候,就是宣告上帝為統帥,祂為祂的子民戰爭的記號。你的旗子現在插在哪裡呢?

 

 

12/24

51.JEHOVA-SHALOM--PEACE

Jehova-Jireh—The Lord our peace:耶和華賜平安(士師記6:24

「耶和華沙龍」許多人一輩子追求成功、財富、美白抗老秘方,但有了名利美貌卻沒有平安,日子會過得很痛苦的。今天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他的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 和平的 君。無論日子順利或面臨苦難都能心裡安寧自在的,才是真正幸福的人。

 

主耶穌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給賜的。」「是要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愛我們的主耶穌在掌權,隨時與我們同在,只有耶穌才能給人真正的平安。願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生日快樂!主耶穌。

 

 

12/31

52.JEHOVA-SHAMMAH--PRESENT

Jehova-Shammah—The Lord is present:耶和華臨在(以西結書48:35

「耶和華沙瑪」

我好喜歡一首兒童詩歌「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再大的暴風雨威脅我,我有主同在必能安然度過。主耶穌是我們「以馬內利的主」,因祂的同在,我們生命大大的不一樣,祂是我的喜樂、祂是我的力量、祂是我的一切。我們在教會敬拜時,是這樣唱著。

 

但許多時候,我們不覺得需要上帝,寧可自己獨行自己應付。尤其在吃喝玩樂,跟朋友講些有的沒有的,就會把上帝拋到腦後;或甚至表面聖潔,內心卻可能懷著不討上帝喜悅的想法。其實就在這時候,上帝是臨在的。但願我們常記得「上帝也在這裡」的事實,或許我們說話舉止更能得主的喜悅,也更懂得享受與主同在的喜樂喔。

 

我們都很希望得到上帝的賜福與應許----愛、平安、喜樂、順利、健康、財富,上帝當然很樂意賜福給祂所愛的子民,但是上帝更喜歡我們單單愛慕祂。在今年最後一天要跨年到2010年的時刻,感謝耶和華沙瑪祂的同在,更學習隨時想到祂的臨在,讓我們所說所做更讓主覺得欣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默想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