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茶樓

 

豆花和布丁 

 

從小,我媽就誇我是一個不挑食的乖小孩,

而且她說看我吃任何東西都好像好好吃喔!

是啊! 我很愛吃,所以什麼都好吃!

 

但是,後來漸漸發現,我也有不愛的。

 

上個禮拜,大二會話課剛好上到「喜歡的食物和不喜歡的食物」,學生們討論得非常非常熱烈。這些年輕人公敵,不外乎是紅蘿蔔、青椒、茄子、苦瓜、洋蔥、芹菜、香菜、木耳,還有肥肉、生魚片和納豆。

 

學生問我不喜歡吃的食物,我首先舉的是「甜湯

他們非常驚訝! 這麼好吃的東西,老師真的你不吃嗎? 我點點頭。

他們問:

紅豆湯呢?不。

綠豆湯呢?不。

蓮子湯呢?不。

豆花呢?   不。

粉圓呢?   五六粒,就OK

 

八寶粥呢? 湯圓呢? 愛玉呢? 仙草呢? 西米露呢?不不不。

 

我先生跟我相反,甜品甜湯是他的最愛,兒子像老爸也很愛吃這一些。所以我常煮一大鍋紅豆湯、綠豆薏仁,也煮糖水做愛玉冰或仙草冰給家人吃。我自己雖然不吃,但看著他們開心的吃,就很滿足了。

 

學生繼續問:

「那,剉冰呢?   很喜歡!! 但我喜歡清冰,最好不要加料。

 

然後我說,豆花如果淋醬油,就可以。

學生尖叫狂笑:好奇怪喔!!! 淋醬油!!!! 哇哈哈哈哈!!!

 

這是真的。

像上次全家去糖朝」吃飯,最後點了一桶豆花,大家淋糖漿,我寧可白白的!

如果有一點點醬油就更好了!! 呵呵

我非常愛吃豆腐,但就是不喜歡甜甜的湯嘛。

 

學生們笑得東倒西歪,他們終於確定我真的是歪國人啦。

 

 

前天,我們去松江路上一家港式飲茶。

吃飽後,我先生點了傳統豆花,我點了法式烤布丁。

我雖然不愛布丁或果凍,但是烤布丁或奶酪就還蠻喜歡的。(奇怪的歪國人)

 

可是沒想到最後呢,

是不吃豆花的我,幫我先生吃完豆花呢!!

 

因為我先生吃了一口豆花大叫: 「這不是肯德基!!!

喔,不對,對不起,重來。

 

 

因為我先生吃了一口豆花大叫: 「這豆花不甜!!!!!(暴怒狀)

 

不甜嗎? 剛好! 我跟你換。呵呵呵

 

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 不甜豆花。 哈哈哈哈哈哈~~
養心茶樓 

 

這是糖朝的木桶豆花。綿綿香濃的豆花,好棒!!

而且最棒的是,糖水是另外加的~
糖朝

 

自己加糖水。 所以,我就可以不加。
糖朝

 

吃飽飯還叫這麼大一桶豆花,但竟然還是吃光光了!!

糖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花 糖水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