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家人  

 

我的寶貝

 

如果有一天半夜家裡發生火警,必須搶時間抓起最重要的東西迅速逃離火窟,  

我會帶著什麼東西逃跑呢?

 

多的咧!!

首先要確定家人都能順利逃出來。

然後把電腦、證件、錢包、存摺、金融卡、幾件衣服塞到大袋子,

拉著小女兒 (老公當然是扶著婆婆) 拔退就跑囉!!!

 

跑到一樓隔著馬路,看著熊熊烈火燒起 (完全入戲了),慶幸著全家四口和整棟大樓的住戶都順利逃出,還要慶幸兒子和大女兒在外地求學都很平安

 

的這時才想到,糟糕!!

 

書房裡有幾十本記錄著孩子小時候點點滴滴的珍貴相簿!!

還有好幾十本日記!!

還有我先生寫給我的信!!!  爸媽和弟妹給我的卡片!!!

我的畢業證書!! (這就算了,給它燒吧)

還有一堆珍藏的星巴克城市杯~~~!!!!!!

 

嗚嗚...一切都是來不及了

當你帶不走的時候,就是帶不走啊

 

這時最關心的,當然就是家人的平安,

其他身外之物,尤其是珍藏多年的紀念品呢,也只能留在記憶裡了。

 

 

最近部落格搬家就是遇到類似的困難。

在舊家一千多篇的文章,搬家公司跟我說,打包之後在途中發現壓縮的資料夾裡面只剩14篇文章。而這時,舊家房東又聯絡不上問不出所以然。奈ㄟ安捏!! (快休克了)


唉,無奈之餘還是無奈啊

 

不過還好,雖然進入唯讀,文章是可以複製的。(7,000多張照片只能放棄了。)

到年底關閉之前,要將1,014篇全數複製當然還是可以的。

不過,或許也可以藉此機會順便做個篩選,挑幾篇自己喜歡的,真正想保留的文章,一件一件搬過來。

 

文章要整理,同時心情要整理。

 

挑來挑去就會發現,

我的寶物,還是家人。

 

以前的數字都歸零之後,反而不用在意數字,

讓自己重新出發,心情輕鬆。

 

其實還蠻不錯的。

 

 

 

(可是..........  幹嘛把我的文章搞丟啦~~~!!! 吼........!!)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